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十四 拜师(第1页)

一破草棚:

温婉准备了一副字画,穿着一身天蓝色的衣裙,没佩任何带首饰,看起来朴素大方。

带着几个丫鬟去见了自己要拜见的先生。

自己的先生,海老没说详细明白,只说他了为人洒脱,喜欢四海为家。

根据温婉得到的消息,那是海老的大弟子,宋洛阳。

宋洛阳是仁康帝十二年状元郎,但由于他桀骜不逊,看不惯官场那一套,终于在参一位权贵不得时,气愤不过挂印而去。

要不是他的老师跟好友给他周旋,早就命丧黄泉了。

这二十年来,他游历了很多地方。

见识丰富,眼界也开阔。

也就是他,才愿意收女弟子,其他有识之士,是绝对不会收女弟子的。

一般的官宦人家,是不愿意请他,那些人,为的是科举。

他为的,是畅意人生。

文不对马嘴,不过,温婉很向往,那样的畅意人生。

当然,温婉非常清楚,那只能是向往。

温婉得了是他,非常期待。

自己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对这个社会的全面认识了。

能多了解一些风俗民情对她是再好不过了。

而有这么一个阅历丰富的老师,对她来说,那就相当于上天掉馅饼的好事。

等温婉去拜见到了目的地,见是一个草棚里,里面,非常简朴。

一地席子,席子上面一床灰蒙蒙的厚被子。

屋子里有一张桌子,放着几个茶杯。

旁边放了几本书籍。

草棚里再有一个架子,没其他东西了。

温婉细细打量将要拜的老师,见着他面色温和,一双眼睛如水一般温和。

头戴四方帽,身着青衣,穿着一双青色的布鞋子;脚上一双不辨不清楚颜色的袜子。

年纪大概在四十岁左右,胡子拉渣的。

温婉很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读书人,那么喜欢留长胡子。

但不容她多想,非常恭敬地对着他,准备行拜师礼。

“等一下,我还没答应收你当我的学生。

我宋洛阳到现在,还没收过一个学生。

老师开始跟我提的时候,我是不愿意的。

不过她却对你备加赞扬。

说你身为郡主,却没有骄纵之气,且聪明伶俐,是个可造之才。

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拜师?为什么想念书,你念书,为的是什么?”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