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七十二 过继事件(第1页)

“温婉啊,你有没有想过,过继一个兄弟在你母亲名下啊让你母亲,,也能享受儿孙香火”

族长大人很是和蔼地说着。

族长是真喜欢温婉,这一年多来,他的日子过得极为惬意,族里人都纷纷赞叹族长英明。

特别是过年的时候,那族人拿了比往常多一倍的钱,更是说得了族长的福,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是拖了温婉的福。

所以,有些事情也是为着她真心打算的。

温婉听了,非常的奇怪。

她娘都没了,还要过继儿子做什么。

人都没了,还要那些虚的干嘛现代人死了,都把骨灰撒了。

要那些虚的东西做什么。

族长看温婉不解地样子,也没多说什么。

有些事,好心提醒就是。

说得太详细,会被人诟病的。

看着族长大人慈爱的脸庞,而且自己帮了他们那么多,应该是好心的建议。

温婉心中非常奇怪,但是,还是按耐住这种情绪,回了府里,就跟古嬷嬷他们说了这个事。

“郡主,这是好事,这是天大的好事啊”

古嬷嬷一听,高兴得不的了。

其他人,都他人也都非常高兴。

“也不亏了郡主这么为族里的人打算”

顾妈妈也很高兴,要是过继了个男孩子在郡主名下,那,到时候郡主就是有兄弟支撑的,不再是形单影只。

温婉问着为什么这么高兴,很奇怪,古嬷嬷又给她普及了一番古代的知识。

原来在这里,子孙香火是很重要的。

说有子孙香火供奉着,以后再投胎,就能投入好的人家,反正一大堆,就是迷信之数。

现在族长都递出话来了,要是自己不接着,可就是大不孝的女儿了。

做便宜父亲大不孝的女儿温婉无所谓,要是万一做母亲大不孝的女儿,那可就大发了。

自己所拥有的这一切,可都是外家给的。

温婉转头一想,不对呀不是说,庶子都是记在嫡母名下,他爹不是有两个儿子。

古嬷嬷无奈地说着,安氏也是妻氏,虽是平妻,可也记入可族谱,儿子还是在她自己名下。

公主名下就有个她,没有儿子。

温婉摸了脑袋半天,也没明白,说让她考虑两天,一下消化不了这个东西。

郁闷了一天,大年初一,按照规矩去了皇宫,可是皇宫里的外公很忙,没空理她,要不然,温婉真想问问外公这事怎么办。

她现在可不敢任意妄为了,你想啊,上次捅了那么大的娄子。

现在做什么,都得好好思量,这个世界的规则,跟现代是不一样的。

可外公没空见她,领了五百两银子的压岁钱,还有一些首饰布料子的赏赐,疑惑地回去了。

相府:

到了大年初二,立即去舅公家里拜年。

好在舅公在家。

跟着苏相说了这个事情,表示自己搞不懂,一定要过继吗?不过继就不孝顺了吗?她可不想给自己找个不同心的兄弟。

“既然你们族长已经给你发话了,为人子女,自然是以孝为先。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