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九十四 温婉被容家算计(第1页)

送嫁妆来的时候,温婉也跑去瞧热闹了。

为首第一抬装的是嫁妆本。

大红绸子扎得很喜气。

接着是十六块新瓦,象征着十六间房。

二十块土坯,象征着二十顷地。

接着就是家具。

各种床、榻、案几、桌椅、箱柜、多宝格、凳、衣架、穿衣大镜等等,多是黄花梨地,还有楠木地,工艺都很精湛。

接下来如意、盆景,都透着富贵气,各式各样的瓷器、梳洗家什伙儿、胭脂水粉,铺盖衣裳、针线尺头、鞋袜荷包等等,满满当当。

最让人关注的自然是首饰。

簪子、凤钗、钿子、耳坠、耳钳、项圈、佩件、手串、镯环、戒指、扁方、零碎珠宝,闪得人眼花缭乱。

温婉看着那些东西,置办下来,最起码也要一两万两银子。

嫁女嫁女,都要把家底掏穷了。

以后自己还是只生一个女儿为好。

要不然,光为女儿准备的嫁妆,就得头疼死人。

温婉看着看得累了,都这么弄,谁知道什么时辰才把东西弄完。

一阵倒腾,看得温婉眼花缭乱。

深深为古代的婚礼折服。

也为现代人感到庆幸。

观看了这么一通下来,把温婉都瞧了个遍。

“郡主,可是被看花眼了?这些其实不算什么的,才六十四台。

等你出嫁的时候最少也要一百二十四台嫁妆。

要是皇上宠你,那就又得翻倍了”

清荷看着温婉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

温婉瞪大着眼睛,这个也太吓人了。

这还不算什么,老天,这银子都不是银子,是石头不成。

温婉很郁闷,看着周围人热热闹闹的。

一百二十四台,还得翻倍,那就是七八万两了。

好在自己有钱,否则还不知道能不能嫁得出去呢等很多年以后到温婉自己真正成亲的时候,她看到自己的陪嫁单子,再回想当日的话,觉得,那些,都是神马浮云。

清荷很乖觉,没有再跟温婉提生意的事情。

温婉不给大家面子,自然也不会对她另眼相看,给她面子。

在平家,她就找不出一个可以让温婉让步的人。

所以绝口没提生意的事情,只跟她讲婚礼的一些通俗好玩的事情,还有一些礼仪规矩。

让温婉觉得她挺识趣的,听着也非常感兴趣。

婚礼办得很热闹,也闹腾到很晚。

温婉看得尽兴了,才回去。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夏语给拖起来,说要去喝新媳妇的茶。

还有媳妇茶喝,真是太有看头了。

看着那媳妇,白白净净,长得也不是多漂亮,但看着就觉得很可亲。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