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豆芽(第1页)

()

冯志彬依依不舍的走了,江敏一直拿眼瞪他,天都晚了,再不走就该让人说闲话了。

【叶*子】【悠*悠】回屋里的时候,老爸还在睡,老妈还在隔壁安抚着大哥,嫂子自然也离不得。

只剩下自己一个在收拾碗筷了。

一切就绪,首先着手的就是做衣服和被褥,虽然自己已经买了衣料,可是,梁二珍说自己女儿亏了,说什么也不同意,又在赶集的时候,给女儿扯了一块桃色的布料,说是要做外套。

别人裁剪的衣服,江敏是看不上的,就算不能穿奇装异服,可是也得让自己好看点才行。

现在的女装,尤其是农村的女装,还是中山装或者是西服,大冬天的都穿着棉袄,穿着露领子的西服自然不像话,如果是中山装还是太普通了。

想了想,还是做成了翻领的娃娃服,既显得俏丽,又遮掩了她比别人肥硕的身材,裤子也比别人做的肥了一点,尤其是裤腿,做成了直筒型,和棉裤之间有些距离,不会贴上。

鞋子还是黑色的棉鞋。

大衣做成了普通的样式,只是两个口袋做的很大,扣子直接让做成了盘扣,很漂亮。

被褥的事,自然有一大群人帮忙,除了母亲嫂子,还有老姨和舅妈,甚至还有隔壁的单家的婶子。

江恒水是当地的名人,人缘好的不行,就算不说受过江家恩惠的人,就说江恒水这个乡里最有本事的大夫,也足以吸引更多的人,所以,江敏完全不担心交不了工,反倒是得为来帮忙的人安排好了,总不能不给人家表达善意的机会,否则会被人说成傲慢。

.cc看小说就到~

很快的,婚礼用品都准备好了,江敏的衣服也做好了,就只剩下婚宴的操办了。

在东北农村的婚宴,分男方和女方两部分,第一天,新娘家宴请自己的人,第二天,由新娘的家人送亲,然后是新郎家的喜宴。

由于结婚的日期就定在了正月初六,江家把所有的经历都用在了年后的婚宴上。

现在大家都在倡导节约,加上大家都没有什么钱,真正大操大办的人不多,可是,江家要想不大办,却不容易,来了人,总不能就那么让人走了。

江恒水夫妇都是好面子的,儿子江富结婚的时候,他们家就已经有经验了,那个时候,这次,过年就杀了一头猪,又买了几只鸡,这次时隔八年,江家要嫁宝贝闺女了,自然不想让人小看了,这次,又一次全家开会,江敏想了想,主动开口说道,

“咱们家就算是有点闲钱,也不好那么破费,被人看见了,还不知道要说什么呢!

我的意思,不如将饭菜做的精致点,样式不要太多,再想想其他的什么。”

说起来容易,江恒水夫妇也想让自家的喜宴少花钱,可是,不会啊!

没人啊!

村里一般都是随便找个会做饭的人,做上几桌子菜,有能力的,就请上生产队食堂的大师傅主勺,可是,说时候,大师傅的手艺实在有限,更何况所有人都吃够了。

.cc看小说就到~食堂的大师傅姓刘,叫刘罗锅,当然和历史上的那个没有关系,这个时候的人也没有几个知道那个刘墉的。

他做菜有个特点,就是没有味儿,锅里放上一点油,没等热乎,一大筐的菜就倒下去了,然后拿着铁锹铲两下,两桶水就浇下去了。

最后放一把盐,成了。

哪怕是生产队改善伙食,都能把猪肉煮成猪食味儿来,江敏可不想让他来砸了自己的婚宴。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