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81 移山白灵仙(第1页)

杨鲤毕竟修道多年,虽然形势不利却也不曾慌乱,急将三年前收取的先天五行神雷取出来,这些雷珠他都用心祭炼过,心神一动,便自飞出三颗丙火神雷珠,随手往洞里面抛去。

那雷珠只有黄豆粒大小,与他心神感应,到了洞里,随他意念同时炸开,一阵闷雷般地巨响,霎时地动山摇,大股的丙火jing华从里面溢出来,烧得山势簌簌而碎,尽成灰渣,洞口转眼间坍塌了一半。

杨鲤二次双钩合璧,向上疾飞,仗着古仙人遗宝百邪不侵,强行穿透云层,升到半空。

那云霞迅速收缩,似要被收回洞里,岳清伸手一指,放出太乙五烟罗,淡淡的烟岚瞬息之间铺开百里,比那云霞范围更大,并且向上兜起,裹住蛇妖的五彩云霞急速飞往九天之上。

眼看养炼多年的宝贝就要失去,蛇妖终于按耐不住,一声惊天动地的嘶吼,从谷底撞出来,那是一条长度超过十丈,粗细可比水缸的巨蛇,浑身白鳞泛着流水一样的金se光润,拔地而起,张开血盆大口,狠狠地咬向杨鲤。

杨鲤在天上伸手一指,列缺双钩往下掠去,巨蛇刚一转身,已被拦腰斩成两截。

两段蛇身从空中落下,在山头上一滚,变作两个白衣金钗的少女,双手俱都各拿一柄宝剑,二次向杨鲤杀去,杨鲤虽然心中惊异,依然沉着冷静,驾驭列缺双钩跟两个少女斗在一处,钩剑相交,少女剑法也还罢了,她那四口飞剑品质却差列缺双钩太多,战不多时,便被绞碎,少女同时将银牙一错,各自张口,喷吐内丹。

原来这蛇妖共修炼了两颗内丹,一个属水,能够聚云拢雾,天上那片云霞便是这颗内丹cao纵,另外一个则是火xing,她将底层打通,向下钻入地肺之中,吸收太yin地火凝练成一种太虚毒焰,喷吐出来,化作一大团猛烈燃烧的毒火,火焰之中又飞出一条条火龙,向杨鲤身上扑去。

杨鲤双钩竟被两颗内丹隔空吸摄,运转不灵,眼见火龙扑至,暗道一声不好,急忙将两颗癸水神雷打出,打算以水克火,那癸水乃是yin.水,蛇妖的毒火也是yin火,两下遇上,无声无息,双双消灭,然而火气中的yin毒却是越发浓重,杨鲤不提防被毒气一冲,立刻打了个寒战,头晕眼花从天上翻落下来,好在他道基深厚,危急关头默运太乙玄功,将列缺双钩强召回来,合璧一处,歪歪斜斜往岳清这里飞来,还未等落地,便噗通一声直往下坠,陶钧这ri修练五行真气,脚步轻盈,一纵数丈,迎上去将他接住。

岳清好整以暇地看了看杨鲤的状况,他中了yin毒,身体却是发热,皮肤都烧得通红,五脏虚冷,一个劲地哆嗦。

他拿出两枚yin阳丹递给陶钧:“不用担心,给你师兄服用了,片刻即好。”

说话之间,无数火龙已经从山上飞扑而至,岳清举起璇光尺,放出五个光芒闪烁的光圈,凭空飞舞,那些火龙全被吸摄进入光圈之中,随着光圈上面jing芒转了几转,便消灭于无形,他又驱使光圈飞去,把蛇妖的两颗内丹套住,强行拉扯过来,蛇妖尖叫一声,绝不肯把xing命攸关的东西舍弃,拼命喷吐妖气,使内丹上面喷涌出彩雾烈火,想要将光圈涨破,只是岳清道行深厚,璇光尺更是非同小可,光圈将内丹紧紧套住,迅速落向岳清手中。

蛇妖发出怒极的嘶吼,两个少女到一起相互一握,合成一个,然后施展法术,竟然将半个云灵山平地拔起,抬起十数丈高,就要像岳清砸过来,岳清扬手she出混元真气,那些真气融入山石土壤之中,使其瞬间变得沉重起来,短短半刻钟便比原来重了百倍,蛇妖法力不济,使得那山重新落回地面,而就在这僵持之际,她的两颗内丹和空中的太虚毒焰所化的火云,已经全被岳清用璇光尺和五烟罗收走。

失了内丹,蛇妖便被凭空打落好些道行,她终于知道眼前这个看似听随和的年轻人自己惹不起,厉啸一声,转身就要重新投入山洞之中,她也是狡诈之辈,知道对方道行远胜自己,想要飞遁逃走必被对方追上,因此想要逃回洞府,现出原形,钻入地肺。

然而岳清让杨鲤把她引出来,就是防着他进入地肺逃走,因此在刚才移山之时,混元真气仍然留在山石之中未曾收回,蛇妖一头撞下去,原本对于她来说如同豆腐一般的岩石竟然坚愈金刚!

连原来洞口都被封死,再想飞遁逃走之时,四面八方落下五se烟岚,将她罩在里面。

眼看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蛇妖赶忙跪在地上求饶:“仙人容秉!

小畜自从通了灵智,开始修行以来,从未伤害过人类,求仙人怜小畜千年寒暑苦功不易,饶了小畜一条xing命吧!

那内丹和毒火云霞情愿贡献给仙人做买命钱。”

岳清笑道:“我倒是想放你,只是我这个弟子说,等你修成之后,必然要出来害人,因此让我未雨绸缪,将你除了!”

陶钧听师父这么说,顿时满脸通红,尴尬得不得了,那蛇妖又转而向他叩头,求饶不止,陶钧道:“师父这是说哪里话,我之前那都是年幼无知……”

岳清道:“那你说,是杀了她还是不杀呢?”

陶钧拿不定主意,他看那蛇妖如此可怜,又自称从未杀过人,便动了怜悯之心:“我yu求师父放了你,只是又怕你将来修成神通,食人害命。”

蛇妖哭着哀求:“小畜愿意跟随上仙回山,每ri打扫圣地,看守山门,只求小仙人饶我一命,我们异类修行不易,千年辛苦,就要毁为一旦,恳请小仙人发发慈悲,小畜感激不尽!”

陶钧向岳清道:“她既然这么说,师父就饶了她吧。”

岳清笑道:“好人坏人都被你给做了!”

他问蛇妖,“你叫什么名字?”

蛇妖道:“小畜不曾有名字。”

岳清道:“我向在五台山太乙宫修行,这两个都是我的弟子,你千年修行不易,又能克己,我若害你,有悖天理,你也不用为奴为婢,以后便入我五台门下,我五台派男女弟子分别传授,等回山之后将你引荐给我师妹,只要你能忠于师门,孝敬师长,勤修苦练,将来修成神仙,飞升天界,得承正果,你可愿意啊?”

蛇妖没想到竟然还能有这般好处,不禁喜出望外,脸上还有眼泪,便笑着磕头谢恩。

岳清将她的两内丹和毒火云霞全都还了过去:“你既然没有名字,我便赐给你一个,你本体为一白蛇,便以白为姓,在这云灵山修行,又得入仙门,便叫白灵仙如何?”

蛇妖高兴不已:“弟子以后就叫白灵仙!”

岳清把杨鲤叫过来,让他们重新相见,白灵仙给杨鲤鞠躬道歉,杨鲤见对方成了自己师妹,自然也不会再耿耿于怀,按照岳清的吩咐,取出两柄天罡剑送给白灵仙,白灵仙回自己洞里,将这些年搜集到的人参灵芝,各种仙药全都拿出来要献给岳清,岳清道:“师门不会随便要你的东西,你积攒千年,也实属不易,还是自己留着吧。”

白灵仙越发感恩,拿出三分之一的灵药灵石,硬分给杨鲤和陶钧,陶钧刚入仙门,身上没有什么好东西,杨鲤却很富裕,把当年凌虚子崔海客给他的六阳换骨琼浆倒了一小盅给白灵仙,那药最能易筋换骨,更改体质,对于异类作用更大,白灵仙千恩万谢地收了。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穿越之登仙

穿越之登仙

最近的穿越越来越不靠谱了,有今穿古古穿今,还有穿书穿异世穿游戏,各种逆天金手指也是层出不穷,空间包袱只等闲,游戏系统炫你一脸作为一个普普通通小老百姓,林志表示,他就随随便便普通穿越了就好男主与小攻相处模式见下方小攻我要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让你的眼中只有我的身影,让你的一切染上我的气息,让你只能看到我,心中只有我能不能不要再往家里捡东西了!你的圣母病能不能改改!小受可拉倒吧,要不是我圣母你还不知道在哪嘎啦窝着呢小攻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论攻他怎么也黑化不起来的具体手法实施性三好少年(吐槽能手)受化不能)攻主角穿游戏,而且是未完成的游戏,背景仙侠,没有逆天神物金手指加成,普普通通金手指外加升级流外带收获小攻一枚本文轻松无虐,三观正直,适合各年龄段读者观看,作者人傻智残,请不要跟作者多计较背景架空,文中的一切现实中并不存在,部分设定会借鉴现实多谢酒意图铺给的封面虽然我准备改文名了,但是一定会挂满三个月的,多谢啦...

邪猴

邪猴

你是人是妖?!当然是人那你为何来妖族?我没说我不是妖啊。那你是妖人?嗯。我看是人妖吧?啊打打打我比花香,我比树高,我是一只人尽皆知的猴王!...

重生之强上腹黑老大

重生之强上腹黑老大

本书简介未婚先孕!十六岁的何宛儿因宫外孕惨死在学校宿舍卫生间。  痛失独女的父亲一夜白头,要求学校给予说法,学校却将她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学生,肇事者不敢现身却依然潇洒活着,她才知道,自己的死是多么的可笑!  死不瞑目!她重生回了两人发生关系的前一天,这一世,她要如何改写自己的命运,让这个令她含辱而终的男人得到惩罚?  想跟她开房?去就是,让你在床上三天起不来!  想跟她上同一个大学?这也正是她所想的!不然怎么接着报复你?  想要她的真心?做梦!这一世,她不会再轻信任何男人的甜言蜜语,更何况是你这个敢做不敢当的负心汉!  想要她放过他?当初你做着那些让自己痛快的事的时候,可想过会给她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重活一世的她原本只想让自己活得潇洒,让父亲不再为自己伤心,可为何,她又一次失身于人?而且,还是她自己强上的?这个人,她居然还不知道是谁?  片段一  清晨的阳光透过占了整面墙的落地窗,照进了房间,这是一间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地上,扔的满是衣服,有男人的,有女人的,从门口一直延伸到床上。  床上,一男一女正在熟睡中,从床上的凌乱,以及如此刺眼的太阳照在房间两人依然沉睡着,可以看出昨晚的战况是有多激烈!  终于,男子动了下胳膊,用手遮住了阳光,慢慢的睁开了眼睛,转过头,看到旁边的女孩子,昨晚的记忆全部回到他的脑海。  他用手摸着女孩的嘴唇,说道你说你有多可恶!用我守了25年的清白纾解你的欲望!哼,我会讨回来的,不过,不是现在,现在我要去国外,等我回来!有你好看!  说完下床,捡起地上的衣服,穿好后,就离开了。  片段二  何宛儿一觉醒来,适应了房间强烈的光线后,才开始观察自己身处的环境,首先是发现自己被子下的身体好像没穿衣服,准备坐起来看看什么情况,却发现全身酸痛的坐不起来。  她记得昨晚好像被人下药了,然后就迷迷糊糊的想找个房间休息,后来就不记得了!  而现在的场面告诉她,她后来肯定是抓着一个男人就给上了!而这个男人还趁自己没醒就逃之夭夭了!  天哪,她不会上了一个丑八怪吧!  不过,现在可不是管这个男人是谁,丑还是帅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去药店买避孕药,她可不想重蹈上一世的覆辙!...

重力战线

重力战线

寂静的宇宙中蔚蓝色的星球散发着迷人的魅力,一个接着一个的轨道降落舱正在缓缓的靠近这个蔚蓝色星球表面,直到它们全部被重力所俘获朝着地球的表面疯狂的坠落下去。当许凯睁开双眼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感受到了重力的束缚,而他的双眼看到的是火焰和死亡。虽然这是一个虚拟世界,但是当所有人被困在这里的时候,死亡就意味着结束,可是所有人却全无畏惧因为他们所做的全部只是一个目的,那就是回家!重力战线这个带着铁与火的虚拟世界出现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它将会再度给人带来伤痛。许凯这个曾经遭受过虚拟世界伤害的男人再度进入虚拟世界,而他所要做的只是带着自己的朋友兄弟以及所爱的人活着回家。...

大秦之帝国再起

大秦之帝国再起

帝国崩乱,天下纷争诸国复立,谁主潮流。立于南郡,伐征百越雄踞南疆,兼并诸国。且看一个崭新的帝国如何再起!复河套,夺草原,占西域。建海军,征倭岛,掠南洋。兴东西商路,兵锋指中亚,为民族生存空间开一片大大的疆土!...

剑禁

剑禁

强敌当前,无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天,耿正直言,宁死不诳,保护弱者,无怪天理。圣者,侠也,挺身而出,见义勇为,除强扶弱。神者,仁也,存乎一念之间,一心之隔。君子小人之分,在于决定平素从善,或从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