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85 掌门(第1页)

听了齐漱溟的话,岳清大声说道:“华山,乃昔年陈抟老祖修行之地,后来全真教郝大通亦在这里飞升,华山派承接二位祖师道统,虽然门下多有不肖逆徒,但亦是玄门正宗,我今日所为,并非为了义气之争,乃是为了救扶保存二位祖师道统。

你们峨眉派处心积虑,消灭华山,想要霸占洞天福地,开辟别府,若是别处也还罢了,唯独华山不行!”

东海三仙互相看了一眼,俱都没有想到岳清竟然用这个借口阻止峨眉派占据华山,理由既是充分,更加正气凛然,下面两边的群仙也都议论纷纷。

齐漱溟说道:“你口口声声只为公义,既然是保存陈希夷、郝大通两位法脉,依我看来,华山派这般妖孽皆是不堪造就的败类,让他们承接道统,正是给道祖抹黑。

我峨眉派今日来,也并非是要霸占华山,开辟别府,此乃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们只要肃清宇内,扫荡群邪,澄清道门,既然你也是这般意思,那是最好,还请把两位道祖衣钵请出来,咱们共同新创华山派!”

他见如今场上岳清这边各派高手尽出,人数比他们这边还要多,而且周围都天烈火大旗已经升起来,镇山仙阵已经布成,再要动手,难得好处,便将话锋一转,顺着岳清的话说下来。

苦行头陀说道:“只是华山派尽是蛇鼠妖邪之辈,无论是道德还是资质俱不足以担当大任,要承接两位真人法脉,还需要另选他人。”

他用手向下一指,“这位华道友的师父谈无尘前辈乃是陈希夷道长的好友,昔年曾经跟随师父一起来华山见过陈真人,咱们这些人中,以她跟陈真人缘分最深,况且华道友地仙修为,人品又好,将来必定能将陈、郝二位真人道统发扬光大!”

青囊仙子华瑶崧乃是异派剑仙里数一数二的人物,向来跟罗紫烟并称,道行法力自不必说,在场这些剑仙少有能超过她的,而且她外号叫做青囊仙子,更是以炼药著称,只要不是敌对的,求到跟前,俱都肯施医送药,口碑不错,若是由她来主持华山派,倒也让人心服,只是大家也都知道,这华瑶崧是峨眉派的马前卒,她要是成了华山派掌门,那这里也成了有实无名的峨眉别府了。

岳清嗤之以鼻:“华瑶崧这么点缘分也敢说最深么?峨眉派果然尽是些信口雌黄之辈!”

他用手向下面的猿长老一指,“猿道友昔年曾跟郝大通真人交好,当年还在郝真人指点之下,得到五十三片玉版火真经,与郝真人有半师之缘,因此,这华山派掌教该由猿道友来做。”

猿长老本来以为自己今天一番心血都打了水漂,这华山派基业已经是峨眉跟五台两派口中之食,彻底跟自己无缘了,他见两边这么多的高人,比自己高明的一抓一把,更是胆寒,不敢再有非分之想,只盼望五台派能够夺得此处,日后跟他们打好关系,做好邻居,没想到此时峰回路转,岳清竟然点了自己的名,不禁喜上眉梢。

他急忙将身子一晃,飞上云层:“不错不错,岳掌门说的不错!

俺当年得了战国时白猿老祖遗书《越女剑经》,炼成绝世剑术,听说全真七子道术惊人,特地来此找郝真人比剑,斗了一日一夜,最终败北,俺先前说下许多大话,那时又羞又愧直想一死了之,郝真人返来劝我,说我‘修命不修性,修行第一病’,该学他性命双修,方是大道,给俺讲了三日大道,又指点我去取一部玉版火真经,若论跟郝真人的缘分,这里再没有比俺老猿更近的了!”

岳清这一手又打了峨眉派一个措手不及,只因为当初双方庙算,三仙二老的主要精力都用来推算如何破局,扫荡慈云寺,铲除青螺峪,这两个主攻方向,据当时卦象推断,非但岳清的运数一日数遍,摸不准动向,就连烈火祖师的命格也算不清楚,等到后来动手,发现华山派高手尽折,方才起了占有华山的心思,就连让华瑶崧做掌门也是临时起意。

而岳清早在当年整顿五台派的时候,便有心把华山派也像五台派这样鼎革一心,只是烈火祖师是师叔,既无法规劝,也不能直接插手,因此便能只等着他们自作自毙,等到他先后扶植创建泰山、嵩山、恒山三派之后,格局为之一新,拿下华山的心思就更加的迫切了。

当日出发之前,他和许飞娘推算的最多的就是华山派的命运,甚至精细到每个人的结局,除烈火祖师道行太高,有些晦暗不明之外,其他人谁死谁生,俱在掌握之中。

因此,双方一个是仓促应战,一个是谋算良久,自然分出高下。

东海三仙一时无语,唯独朱梅嗤笑一声:“堂堂陈抟道统,全真嫡传,竟然要给一个猴子精来继承么?此事若成,才真真让人耻笑。”

猿长老“嗷”

地一声尖叫,凭空窜起多高,停在空中,居高临下看着朱梅:“你这矮子瞧不起俺?岂不闻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你瞧不起俺们异类,大道之下,你自己又高贵到哪去了?来来来,今天我倒要跟你斗上一斗!”

他说着就要发出太乙天罡剑气,被岳清止住:“猿道友少安勿躁!

且听我说。”

他向东海三仙说道,“儒家说有教无类,佛家说众生平等,道家说天地不仁,朱道友你修道数百年,享誉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竟然也这般短视?如何异类就做不了掌门?我今天就支持猿道友执掌华山,陈、郝两位真人的道统发扬光大,哪个短视无知的想要耻笑,尽管任他耻笑去!”

他这计划掷地有声,表面上看去威风凛凛,实际上知道最后还得靠拳头说话,之前这番话并非是给峨眉派说的,更非是向峨眉派解释,而是相当于昭告天下:五台派扶住当年跟郝大通有半徒之缘的猿长老做华山派掌教,继承陈希夷和郝大通的道统,光明磊落,名正言顺!

因此他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之后,立刻把话锋一转:“今日趁各派同道都在,我便要请猿道友接任华山掌教,欢迎诸位道友观礼,不过若是想要捣乱的,休怪我出手无情,在这大喜的日子里用各位的鲜血染红玉女峰!”

屠龙师太尖声喝道:“你这妖道弄个猴精来做华山掌门,真应了那句沐猴而冠,今日索性连你们五台派一起灭了,大家不死不休!”

这屠龙师太脾气火爆,锋芒毕露,因她前后两个师父,一个是金仙得道,世所敬仰的长眉真人,一个是当年的宇宙六怪,顿入佛门,法力无边的心如神尼,这两座靠山单拿出名号来就能把人吓死,当年她带着眇姑在北海屠龙的时候,被轩辕法王和九烈神君困住,眼看毙命,心如神尼只传来一道神符,就把两大魔教巨擘吓得闻风而逃,神尼辛如玉的神力威名可见一斑。

因此天下群仙无论正邪,都忌惮长眉真人和心如神尼,屠龙师太师徒便是做得再过火,也无人敢下死手报复,长眉真人飞升之前便料到屠龙师太嫉恶如仇,杀孽太重,自己飞升以后她没了靠山,肯定会死的很难看,这才故意找借口把她开革出门墙,恰好心如神尼皈依佛门之后,修行多年,颇有所得,想要寻个衣钵传人,于是长眉真人就把她介绍过去给心如神尼做徒弟。

原本打算等长眉真人一飞升便要报复她的许多正邪高手全傻了眼,轩辕法王和九烈神君自不必说,就连向来跟她不对付的晓月禅师,也不敢动手,这才让她横行到现在,骄纵狂傲的脾气也是越来越重,向来不容别人违逆,否则便要嗔心大发,非找回场子不可。

靠山厉害是一方面,另外眇姑跟她做了好几世的师徒,这一世眇姑还早在她之前学道,帮着她北海屠龙,后来入了佛门,虽是师徒,更似母女,甚至姐妹,如今被吴立杀死,她便似受了刺激,直想把眼前这些人全都杀个干净方罢。

因此这回也不等散仙作出决定,便抢先出手,浑身毛孔中都溢出金色火焰状的佛光,立时成了一个金色火人,辛如玉当年在旁门时所修功法便极为霸道,入了佛门之中,法术依然保留着原来的作风,此乃她自创的明王神焰,屠龙师太修炼多年已有小成,浑身佛火,仿若降世明王,头顶上悬起那颗降龙珠。

这降龙珠为当年长眉真人所赐,有两寸多大,经她用佛光洗炼多年,放出来时金光闪闪,采光缭绕,异香飘荡。

当年长眉真人共赐下两颗,她和眇姑每人一颗,此珠非但是各种精怪的克星,在她们师徒俩北海屠龙时立下大功,后来两人先后修出第二元神,寄托其中。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穿越之登仙

穿越之登仙

最近的穿越越来越不靠谱了,有今穿古古穿今,还有穿书穿异世穿游戏,各种逆天金手指也是层出不穷,空间包袱只等闲,游戏系统炫你一脸作为一个普普通通小老百姓,林志表示,他就随随便便普通穿越了就好男主与小攻相处模式见下方小攻我要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让你的眼中只有我的身影,让你的一切染上我的气息,让你只能看到我,心中只有我能不能不要再往家里捡东西了!你的圣母病能不能改改!小受可拉倒吧,要不是我圣母你还不知道在哪嘎啦窝着呢小攻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论攻他怎么也黑化不起来的具体手法实施性三好少年(吐槽能手)受化不能)攻主角穿游戏,而且是未完成的游戏,背景仙侠,没有逆天神物金手指加成,普普通通金手指外加升级流外带收获小攻一枚本文轻松无虐,三观正直,适合各年龄段读者观看,作者人傻智残,请不要跟作者多计较背景架空,文中的一切现实中并不存在,部分设定会借鉴现实多谢酒意图铺给的封面虽然我准备改文名了,但是一定会挂满三个月的,多谢啦...

邪猴

邪猴

你是人是妖?!当然是人那你为何来妖族?我没说我不是妖啊。那你是妖人?嗯。我看是人妖吧?啊打打打我比花香,我比树高,我是一只人尽皆知的猴王!...

重生之强上腹黑老大

重生之强上腹黑老大

本书简介未婚先孕!十六岁的何宛儿因宫外孕惨死在学校宿舍卫生间。  痛失独女的父亲一夜白头,要求学校给予说法,学校却将她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学生,肇事者不敢现身却依然潇洒活着,她才知道,自己的死是多么的可笑!  死不瞑目!她重生回了两人发生关系的前一天,这一世,她要如何改写自己的命运,让这个令她含辱而终的男人得到惩罚?  想跟她开房?去就是,让你在床上三天起不来!  想跟她上同一个大学?这也正是她所想的!不然怎么接着报复你?  想要她的真心?做梦!这一世,她不会再轻信任何男人的甜言蜜语,更何况是你这个敢做不敢当的负心汉!  想要她放过他?当初你做着那些让自己痛快的事的时候,可想过会给她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重活一世的她原本只想让自己活得潇洒,让父亲不再为自己伤心,可为何,她又一次失身于人?而且,还是她自己强上的?这个人,她居然还不知道是谁?  片段一  清晨的阳光透过占了整面墙的落地窗,照进了房间,这是一间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地上,扔的满是衣服,有男人的,有女人的,从门口一直延伸到床上。  床上,一男一女正在熟睡中,从床上的凌乱,以及如此刺眼的太阳照在房间两人依然沉睡着,可以看出昨晚的战况是有多激烈!  终于,男子动了下胳膊,用手遮住了阳光,慢慢的睁开了眼睛,转过头,看到旁边的女孩子,昨晚的记忆全部回到他的脑海。  他用手摸着女孩的嘴唇,说道你说你有多可恶!用我守了25年的清白纾解你的欲望!哼,我会讨回来的,不过,不是现在,现在我要去国外,等我回来!有你好看!  说完下床,捡起地上的衣服,穿好后,就离开了。  片段二  何宛儿一觉醒来,适应了房间强烈的光线后,才开始观察自己身处的环境,首先是发现自己被子下的身体好像没穿衣服,准备坐起来看看什么情况,却发现全身酸痛的坐不起来。  她记得昨晚好像被人下药了,然后就迷迷糊糊的想找个房间休息,后来就不记得了!  而现在的场面告诉她,她后来肯定是抓着一个男人就给上了!而这个男人还趁自己没醒就逃之夭夭了!  天哪,她不会上了一个丑八怪吧!  不过,现在可不是管这个男人是谁,丑还是帅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去药店买避孕药,她可不想重蹈上一世的覆辙!...

重力战线

重力战线

寂静的宇宙中蔚蓝色的星球散发着迷人的魅力,一个接着一个的轨道降落舱正在缓缓的靠近这个蔚蓝色星球表面,直到它们全部被重力所俘获朝着地球的表面疯狂的坠落下去。当许凯睁开双眼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感受到了重力的束缚,而他的双眼看到的是火焰和死亡。虽然这是一个虚拟世界,但是当所有人被困在这里的时候,死亡就意味着结束,可是所有人却全无畏惧因为他们所做的全部只是一个目的,那就是回家!重力战线这个带着铁与火的虚拟世界出现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它将会再度给人带来伤痛。许凯这个曾经遭受过虚拟世界伤害的男人再度进入虚拟世界,而他所要做的只是带着自己的朋友兄弟以及所爱的人活着回家。...

大秦之帝国再起

大秦之帝国再起

帝国崩乱,天下纷争诸国复立,谁主潮流。立于南郡,伐征百越雄踞南疆,兼并诸国。且看一个崭新的帝国如何再起!复河套,夺草原,占西域。建海军,征倭岛,掠南洋。兴东西商路,兵锋指中亚,为民族生存空间开一片大大的疆土!...

剑禁

剑禁

强敌当前,无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天,耿正直言,宁死不诳,保护弱者,无怪天理。圣者,侠也,挺身而出,见义勇为,除强扶弱。神者,仁也,存乎一念之间,一心之隔。君子小人之分,在于决定平素从善,或从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