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八七 四绝阁(第1页)

皓月当空,月华如水浸染紫云山。

一座飞檐斗拱的古朴阁楼耸立于药宗的庭院之内,这阁楼分为上下三层,点缀其上的星光石闪闪烁烁,一眼望去颇有出尘之感。

借着月光看得清楚,那阁楼正门左右书写着一副巨字对联,左书:书画藏雅趣;右书:琴棋酿波涛。

正中横匾金字:四绝阁。

“四绝阁?难道我道门的修道辅助四绝是琴棋书画?”

立于阁楼前的韩风现出一副惊愕的表情,问向一旁的谢云婷。

“没错,意外吗?”

谢云婷点头回道。

“我道门中人应以炼气、修法为本,造丹、布阵为助,讲究修真成仙破界飞升,为何反倒学起世间凡俗的琴棋书画来了?”

韩风不解地问道。

“韩师弟有所不知,修道门派注重炼气凝神,修身养性,所以除了修道练法之外,对于琴棋书画也十分注重,这四样被定为修道辅助四绝。

一是山中修道清苦,百无聊赖,借此可以娱神养心;二是,这修道辅助四绝并非可有可无,而是不可或缺的。

琴者,音也。

音可润灵,对人的真灵修静修极为有益;棋者,智也,下棋可以炼心增智,对于提高修道者的参悟力极为有用;书者,字也,无论是研究修道法诀还是参看各种功法秘籍,都离不开字,所以学字、写字是必须的;画者,图也,要学道家阵法,炼丹、炼器之术,离开图画,万万不能!”

谢云婷摆出一副人师的模样,来回踱着步子仔细地解释道。

韩风认真听着,连连点头,显出一副谦卑的模样。

“有关这四绝阁的传说也有不少,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四绝四祖的故事了。

不过,现在可没有功夫,咱们就不多说了,赶紧进去吧。”

谢云婷故意卖个关子,看韩风兴致上来,却又话语一收,不说了。

“好,师姐请。”

韩风退后半步,谢云婷也不客气,说一句“跟我来”

,便大摇大摆地直入四绝阁。

谢云婷大步而入。

而随韩风就在进门的一刹那,一股青光在韩风眼前乍闪而出,他被一股莫名强大的无形之力阻住,如同撞在了一面无形之墙一般。

“砰!”

一声响过,韩风倒退出数步,竟是一屁股坐在地上。

“咯咯咯……”

门内的谢云婷回眸一笑,道:“韩师弟,取出药宗的腰牌握在掌中,亮于门前自能解开禁制进来。”

韩风揉了揉鼻子和额头,站起身来,取出腰牌,小心地走到门前,举着腰牌向前缓步移进,竟是毫无阻隔的步入其中。

一入其中,便见有四人的画像悬于正北墙壁之上,画像是四位道人。

一道松下抚琴,飘逸如云,一人对棋自弈,若有所思,一人横笔案前,字如刀剑,一道纵笔丹青,妙笔生花。

这画上的四道栩栩如生,如竟真人一般,让人不禁望之而心下肃然。

“这四位是何人?难道是四绝四祖么”

韩风心下生疑,想问一问谢云婷,而此刻对方却早已不在此处,似是消失了一般,寻她不着。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名门嫡女:权宠娇妃

名门嫡女:权宠娇妃

名门嫡女权宠娇妃由作者清檀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名门嫡女权宠娇妃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1926之崛起

1926之崛起

一个20世纪的化工硕士,穿越回到1926年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看主角是如何走进抗日年代。...

凤临天下:倾世女丞相

凤临天下:倾世女丞相

一朝得变,风云突起,她本是一朝公主,却女扮男装入朝为官,惊才艳艳,辣手张狂,她誓要做那人上人,覆手化雨翻手云!无论是风流邪魅的王爷,还是铁血冷酷的君上,纠缠致死,可她仍旧睥睨天下间,谁人敢挡?...

狐狸不慕仙

狐狸不慕仙

四九是妖,本一心修行成仙,怎奈,因为偶然的机缘,遇到翊宸。命运至此紧紧纠缠在了一起。望着那漫天绯色中白得尘埃不染的身影,四九只觉着红尘有爱,天涯不觉远。锦颜对她说,自古人妖殊途,红尘悠远,妖生漫漫,有缘无份。明知道妖爱上人落不到什么好下场,可还是有那么妖精义无反顾的往下跳。我助你成人,你拿什么来换?四九,喝了这杯忘川水,我带你回家。这辈子我们有缘无份,下辈子吗?三千红尘如风过,上穷碧落下黄泉。自古人妖殊途,可否能善终?...

迷云重重

迷云重重

传说中使人富可敌国的神秘秘籍身在何处?众多的王公贵族英雄豪杰江湖路人你死我活的争夺到底是为哪般?神秘的府宅里到底藏有什么重大的秘密?英俊潇洒的青年郎与倾倒众生丰姿绰约的少女少妇们发生了哪些卿卿我我盟山誓海的缠绵故事?神秘与诡异的故事为什么会一个接一个的发生?神秘的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将带你进入一个非一般的梦幻世界,欲罢不能...

万古之王

万古之王

万古之王由作者快餐店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万古之王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