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八九 斗棋(第1页)

“此话当真?”

本来表情专注经书的韩风听到谢云婷要教自己炼丹之术双目突亮,现出惊喜之意。

“本师姐说话何时有假?不过这炼丹一道,看似简单实则高深,你不修辅助四绝,打不好根基,又怎能炼丹呢?”

谢云婷眉头略皱,有些不满地说道。

“师姐有所不知,韩风自幼喜爱琴棋书画,对于这四绝已然略有小成,对于炼丹来说应该已然够用。”

韩风急于学习炼丹之术,急忙辩解道。

“呵呵,口气不小嘛,早就听说韩师弟出身大夏国的名门望族,看来还真是有些来头。

不过你也太小看我仙山的修道辅助四绝了,以你凡间俗技,怎么能与我四绝阁真艺相比!”

谢云婷毫不客气,满是鄙夷地说道。

“呵呵,这琴棋书画四雅之艺到了紫云山上还变了不成?”

韩风微微一笑,语气之中透着反驳之意。

“你不服?那便随我来吧,你若胜得了我,我必传你炼丹之法。”

谢云婷说罢,转身而去,直奔楼梯处。

韩风自是知道这谢云婷要与自己比试,但不知比试什么,他对比试本无兴趣,但对炼丹很有兴趣,因此移身动步,立即大步跟了上去。

四绝阁二层都是琴棋类的典籍书册,屋顶上镶嵌着数十颗拳头大小的月光石,光华皎洁,分外明亮。

七八名弟子在分散在这偌大的二层,观书读经修习琴棋之道。

在这二层正中是一处分隔区,左侧为音琴类经典,右侧为棋弈类书籍,正中则有八桌十六椅,其中南边四桌皆为棋局,案设黑白子,是供人对弈之用,北侧的四桌之上各设有古琴两把,乃是供即兴弹抚之用。

此刻谢云谢端坐于一椅之上,而韩风自然坐在好的对面。

桌上不知是何人下过的一盘残局,棋子末收,略显凌乱。

谢云婷单手一拂,棋盘上棋子尽数跃起,分为黑白两队,如山溪入涧,稀哩哗啦地流入两侧的棋盒之中。

“韩师弟,让你先落子。”

谢云婷取过白盒,一指棋局,自信满满地说道。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名门嫡女:权宠娇妃

名门嫡女:权宠娇妃

名门嫡女权宠娇妃由作者清檀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名门嫡女权宠娇妃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1926之崛起

1926之崛起

一个20世纪的化工硕士,穿越回到1926年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看主角是如何走进抗日年代。...

凤临天下:倾世女丞相

凤临天下:倾世女丞相

一朝得变,风云突起,她本是一朝公主,却女扮男装入朝为官,惊才艳艳,辣手张狂,她誓要做那人上人,覆手化雨翻手云!无论是风流邪魅的王爷,还是铁血冷酷的君上,纠缠致死,可她仍旧睥睨天下间,谁人敢挡?...

狐狸不慕仙

狐狸不慕仙

四九是妖,本一心修行成仙,怎奈,因为偶然的机缘,遇到翊宸。命运至此紧紧纠缠在了一起。望着那漫天绯色中白得尘埃不染的身影,四九只觉着红尘有爱,天涯不觉远。锦颜对她说,自古人妖殊途,红尘悠远,妖生漫漫,有缘无份。明知道妖爱上人落不到什么好下场,可还是有那么妖精义无反顾的往下跳。我助你成人,你拿什么来换?四九,喝了这杯忘川水,我带你回家。这辈子我们有缘无份,下辈子吗?三千红尘如风过,上穷碧落下黄泉。自古人妖殊途,可否能善终?...

迷云重重

迷云重重

传说中使人富可敌国的神秘秘籍身在何处?众多的王公贵族英雄豪杰江湖路人你死我活的争夺到底是为哪般?神秘的府宅里到底藏有什么重大的秘密?英俊潇洒的青年郎与倾倒众生丰姿绰约的少女少妇们发生了哪些卿卿我我盟山誓海的缠绵故事?神秘与诡异的故事为什么会一个接一个的发生?神秘的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将带你进入一个非一般的梦幻世界,欲罢不能...

万古之王

万古之王

万古之王由作者快餐店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万古之王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