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2 曲族人贺李家喜(第1页)

曲氏唯一嫡亲的哥哥曲快手夫妻俩提着两只鸡、十斤肉、十斤蛋来贺喜时,子风道姑已经带着徒弟走了。

远远的就传来曲快手豪迈的大笑声,“妹妹,恭喜你得了孙子孙女。”

曲快手大名曲福,今年四十七岁,比曲氏整整大了九岁,身材粗壮高大,个子比同村的壮年男子高一头,皮肤黑糙,方脸扫帚眉,生着一双目光犀利的虎眼,鼻梁高嘴唇厚,看上去是个厉害角色。

曲家村的村民九成都姓曲,曲族祖祖辈辈从未出过秀才,更别说举人、进士,一直都是贱籍,混得最好的也就是在县衙役当差。

曲福这一脉在县衙当刽子手,专门负责砍掉死犯的脑袋。

大概是砍人头凶气太重,代代都是单传。

直到了曲福爹除了曲福,多生了个女儿曲珠。

看曲珠的名字就能想到掌上明珠,可以想象多得曲福爹的宠爱。

可惜曲福爹贪酒如命,曲珠八岁时,喝醉酒摔到小水沟里溺死,曲福娘夜里做梦老梦到他砍人头,没两年也跟着去了。

曲珠就由曲福夫妻带大。

曲福子承父业继续当刽子手,因为手快刀利,百姓观看时只见刀光一闪,死囚犯的人头就滚落在地,给他起了个绰号“快手”

曲快手的家原本安置在县城,十几年前新朝替代旧朝,各地大乱,县里的县令逃跑了,县衙被流民砸了。

他失业没了收入,抑郁寡欢回到曲家村,靠着妹夫赠的银子置了些地当回农民。

新朝皇帝登基,在浏阳县重设县衙,县令派人召回曲福。

曲福为了儿孙以后能够参加科考,推辞没去。

如今曲福家里有良田三十五亩、旱田十亩、果山两座、鱼塘一口,就算遇到旱年,收成也足够家里吃用。

曲氏从厨房里出来,脸上洋溢着喜悦,笑道:“哥哥、嫂嫂快堂屋坐。”

曲快手的堂客邓氏摸摸李云青的头发,道:“去我家取两挂炮放了,让全村人都知道你家的喜事。”

“你侄儿去送观主,我忙得都忘记这事了。”

曲氏听到卧房里传来婴孩嘹亮的哭声,蹿回厨房洗净沾了肉沫的手,急匆匆去瞧看。

邓氏跟着进去帮忙。

产房就是卧房,已经收拾干净利落了,空气里没有血腥味,飘漫着淡淡的檀香。

第二次当娘的贺氏已被二儿子的哭声吵醒了,脸色疲惫长发披散却遮掩不了丽姿,坐了起来给他喂奶。

邓氏面带微笑站在床边,望着包裹得像粽子一样躺在床上睁着星辰一般亮眼睛不哭不闹的小婴孩,夸赞道:“这个皮肤雪白毛发浓黑漂亮是细妹子吧?刚生下来就睁开眼睛了,瞧着聪明乖巧。”

贺氏虽累却是喜滋滋,答道:“舅娘,她刚生下来可闹了,哭声比她两个哥哥合起来都响,现在怕是哭累了没劲就显得乖了。”

她看着女儿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副惹人疼的小模样,看看二儿子眼睛紧闭着像小狼一样吮吸着奶水,再想着大儿子活蹦乱跳的顽皮模样,内心充满着幸福。

多年前她家破人亡关在囚牢时,哪会想到有一日儿女齐全生活安逸。

曲氏目光宠溺的抱起孙女,在她小脸蛋上亲了一口,柔声道:“我的好孙女,你饿不饿?”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