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9 云青喜升帐房(第1页)

曲氏兴高采烈的打开信封,认得有二十张面值是五十两,还有十张面值多少,不认识上面的字,就问贺氏道:“你爹给我的银票,没有这样面值的。

你瞧瞧是多少银钱?”

贺氏柔声道:“娘,你先往大数额上头想,往高里想。”

曲氏激动道:“五百两?”

贺氏道:“我告诉您,这样的一张是千两银票,十张就是万两银票。”

“好大的一笔财。

你爹往家里年年寄银钱,寄了二十几年,合起来都没有这笔财的一半多。”

曲氏欢喜的笑出声来,小心翼翼的抚摸着千两面值的银票,眼睛盯着上面的“千”

字,将它记下来。

李老实情不自禁的紧紧握起贺氏的右手,自豪的笑道:“咱们的晶妹子可真是厉害。”

贺氏缓缓道:“娘,财不外露,你将这笔钱收好,万万让别人知道了,哪怕是亲戚也不能透露半点口风。”

当银钱达到一定数额,人的贪欲就会膨胀做出可怕的事。

曲氏点头道:“你说的对。

我连你们舅舅都不会说。”

贺氏轻声道:“我们先出去,娘把银票收好。”

曲氏却拉住贺氏的胳膊道:“这笔大财是晶妹子赚的,放在我这里就成了一大家子的。

你拿去给晶妹子收好,以后当她的嫁妆。”

李老实突然间摸摸脑袋,不好意思的道:“我忘记了,药道长给我银钱的时候,特意说过都给晶妹子。

若是不给,下次他就不让我带银票,直接交给晶妹子。”

曲氏与贺氏对视相望之后,默契点头,让李老实把李晶晶叫了进来。

这要是换成李云霄,两妇人是绝对不敢给他透露半句,怕他叫嚷出去,给家里招来大贼。

“过去好几个月了,我都忘记这事。”

李晶晶装作不在意,眼睛笑弯弯,拿着信封坐在柳木质的梳妆台前方凳上数了数银票,而后在三个大人的注视下,将里面的万两银票一分为二,给了曲氏与贺氏。

一万一千两银票,她只留下二十张面值五十两的银票。

贺氏扬着手里的五张大额银票,笑问道:“晶妹子,这是给我跟你爹娘用的吗?”

李晶晶点头道:“对啊。

你们拿去到潭州城府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今个就可以去。”

曲氏突然间激动道:“明个去病的学堂就开始休课,直到二月才开课。

长久,你跟青伢子这次能休几天?”

李老实道:“药道长跟我们管事说了,许我这次休五天,下次再休就是年三十。

药道长给观主打了招呼,上元节过后青伢子当药局帐房,上元节之前青伢子就在家里休息帮晶妹子弄弄药草园、药兽圈。”

李晶晶喜道:“大哥升药局帐房了!”

李云青过了年才十二岁,小小年龄就当上药局的帐房,这在太清观绝对是破了例。

曲氏、贺氏喜上加喜满脸笑容。

曲氏当场决定等着李去病下学堂回来,全家人就前往浏阳县,今个在县里客栈住一夜,明早从县里坐船去潭州府采购年货。

贺氏问道:“娘,我带一张千两的银票,到了潭州钱庄将银票换散了用可好?”

曲氏道:“要带也是我带。

热门小说推荐
BOSS疯狂猎爱:千亿宠妻

BOSS疯狂猎爱:千亿宠妻

一夜醒来家族破产亲人背叛父亲之死破朔迷离,如恶魔般的男人从天而降,他霸道强势只手遮天,而她甚至连反抗的能力都没有只能节节败退输掉全部,偶然的意外给了她逃离的机会四年后再次重逢物是人非,谁能想到那短暂的纠缠冷漠如他却付出了真心?而她早已凤凰磐涅浴火重生四年前女人!你只能属于我!他冷漠淡然如千年寒冰不!我绝不屈服!她不屑一顾只希望尽快逃离这场噩梦。四年后乖,嫁给我,不然我就把我们的儿子送去无人岛让你一辈子也见不到。他笑,带着无限的魅惑你卑鄙。她气得恼羞成怒最终却选择我嫁...

无限之角色扮演

无限之角色扮演

你是选择毫无意义的死亡呢,还是选择成为契约者,在无限世界来一次新的重生?如果你选择成为契约者,那么恭喜你,你的人生将更刺激更热血,也更疯狂!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1,电影世界灵魂战车,终结者,生化危机,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2,PCGame世界鬼泣,虐杀原形,Dota与LOL,星际争霸!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3,漫画世界进击的巨人,死神,火影!恶灵骑士强尼的地狱之火,恶魔猎人但丁的恶魔化变身,虐杀原形Alex的生化卷须风暴,天灾英雄影魔的魂之挽歌,火影忍者鸣人的九尾妖狐之力你想得到哪一种力量?!你是期待还是害怕呢?注意,进入副本,一切尽为真实,你会受伤,你会流血,你会感到伤痛,你甚至会…死亡!欢迎进入,角色扮演的世界!...

重生之嫡女祸国

重生之嫡女祸国

将军府嫡女云珩,容貌倾城,气度非凡,被誉为秦国三大美人之首。一朝赐婚,她成为五皇子秦璟晟的皇子妃。举案齐眉五年,步步为营五年,终于熬到了秦璟晟成为天子,而她也终于熬到了母仪天下的皇后。本以为会一直这样美好下去,可五年相伴,只落得一句。五年夫妻,我会厚葬你的她死的冤屈,死的不甘,她泣血而誓,若有来生,负了她之人,都要死。一朝重生,回到十二那年。既然苍天给了她重活的机会,她就会讨回一切!姨娘伪善,她就撕下她伪善的面皮!庶姐庶妹算计,她就让她们钻进自己的算计中!庶兄针对,她要他痛不欲生!谁说她举步艰难,她偏要在将军府只手撑天!不仅仅是将军府,她还要在这天下,闯出名头来!她是地狱来的索命厉鬼,无情无爱,只为复仇!可重生之后,皇上的庇护,东太后的喜爱,西太后步步为营的算计,皇后的为难,楚国太子的暗中帮衬,母亲的身世,都让她陷入了一个又一个谜团...

大明仙人

大明仙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一座小破观,观中俩师徒。招摇撞骗或许有,山中神仙莫道无。小小道士仙途在,君王几顾问长生。走尽山河邪魔尽。海外求仙大明新这是一个道士改变天下改变大明命运的故事QQ群576237603问仙阁。有意见可以在群里告诉我...

大宋佣兵

大宋佣兵

汇聚铁血男儿,开创佣兵之城!在燕云十六州的土地上,我不想再听到,汉家百姓在蛮族铁蹄下的呻吟声!什么?佣金哪儿来?世界上百分之七十的财富在大宋汇聚,钱自是大有来路!政策支持?太祖说了我以二十匹绢购一契丹人首,其精兵不过十万人止费二百万绢则敌尽矣。这,就是政策!什么?还有人手哪儿来?呵呵,宋,不缺少铁血儿郎!宋的湮灭,只因他不够野蛮。而昆哥我呢?恰好比较野蛮。从亡命天涯路,到建立铁血佣兵城从朝廷通缉犯,到权掌天下的佣兵王。太史昆这么个无良青年是怎样做到这些的?让我们跟上他的脚步,去看一看小混混在十二世纪初的发迹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