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 继子贪财毒弟媳 晶晶奇药救两命(第1页)

院门口停着一辆马车,赶车的老车夫穿着八成新的深蓝色棉衣黑裤,一脸焦虑,腰板挺得笔直站在马车旁边,瞧着是富贵人家的奴仆。

从院子里传来几个妇人呜呜的哭声,守院门的两个御林军向李晶晶鞠躬行礼请她进去。

“李大药师,今个实是没有办法了,这才未经过你同意,就把患者直接带了过来。”

子风观主仍是穿着五成新的道袍,蹙着眉头迎了上来。

李家今非昔比。

李炳堂堂正一品太师,又是闻名天下的大英雄。

她连个贴子都不递就带着将死的孕妇过来,实是不妥,刚才已经向曲氏、贺氏赔礼,见到李晶晶,再次解释赔礼。

桔子树边站着的五个陌生人,一个头发银白满脸沧桑柱着拐杖的老头子,一个头发灰白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老婆子,三个中年穿着深蓝色衣裙奴婢模样的妇人。

桔子树旁边的置着一把太师椅,瘫坐着一个穿着绸缎衣裙脸上起了一团团铜钱大暗红色斑块昏死过去的少妇。

五人瞧到李晶晶年龄这么小,目光里均是疑惑,这个细妹子制的药能解了蛇毒、尸毒?

李晶晶道:“观主客气了,说说患者情况吧。”

子风观主把李晶晶带到少妇跟前,急道:“患者是观里的一名女香客,腹中肚儿已有九个月,再过几天就要临盆,却是被歹毒的亲戚下了蛇毒、尸毒。”

这回她只带着曾经来过曲家村跟望月、望莲关系极好的望英武道姑。

望英跟望月站在不远处,一直小声嘀咕说着孕妇中毒的事,也不避讳站在旁边的何义芸、曲氏、贺氏。

原来此事说来话长,要从今个来的老头子说起。

这个老头子叫余大虎,是望城县有名的大富商。

他年青时靠着卖布置下了家业,家里富了起来,就把还在过苦日子亲弟弟余大牛叫来一起做买卖。

余大牛不是做生意的料,偏偏特别蠢,认为总是跟着余大虎干活,只赚个辛苦银钱,发不了大财,就向余大虎借五百两银钱,说是独立出去单干。

余大虎几次相劝,余大牛死活听不进去,只有把银钱借给他。

余大牛做生意不但亏了,还欠了一屁股债,被逼无奈就去求余大虎帮忙还债务。

余大虎正好不在家,他的夫人就是老婆子余夫人在,一听是三千两银钱,做不了主,让余大牛等几天再来。

余大牛以为余大虎故意躲着他,觉得走投无路就自尽死了。

他死了留下了堂客跟一个八岁的儿子余海。

余大牛堂客改嫁,把余海丢给了余大虎。

正好余夫人一直未怀孕,余大虎就把余海过继到自己名下,侄儿变成了儿子。

谁料到余夫人老蚌含珠,四十二岁时怀上了身孕,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余大虎大喜,给亲生儿子起名余承业。

那时余海已经十八岁成家娶妻,听到小弟弟的名字是余承业,就知道余大虎要把家财都留给小弟弟,根本没有他的份。

余海倒是没有心生恨意,仍是帮着余大虎做生意。

他虽然没有余大虎那般有头脑,但是沉稳讲信用,口碑很好。

余承业十六岁时,娶了堂客刘氏。

岂料天有不测风云,余承业带着奴仆外出游玩时遭遇山林泥石流死了。

刘氏怀着他的遗腹子,经过太明观的道姑医师诊断是个儿子。

余海堂客跟他说若是刘氏的儿子死于胎中,余大虎就没有嫡孙,余家的财产就全部归了他这个继子兼侄子。

余海开始没有这份心思。

可是有一回他听刘氏的奴婢说,生下的是女儿,也要把余家家财全部变成女儿的陪嫁。

他一下子心里不平衡了。

他是余家第二代唯一的男丁。

他的生父就算死了,也曾经为余家生意受过累。

他更别说了,从十二岁开始就打理余家的生意。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