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十三杯鸡尾酒(第1页)

“赫本,这是卡尔·莱默尔,去年他的公司迁到小镇上,我们拍电影时遇到麻烦找他就行。”

卡尔·莱默尔给了康斯坦丁一个大大的拥抱,嘴里调笑道:“好啊你,在赫本小姐面前给我下套子,吃定我什么都会答应是吧。”

康斯坦丁正俯身吩咐司机把车开走,听到莱默尔的话直起腰背,得意一笑。

“哥们够不够义气,专门帮你创造向赫本小姐献殷勤的机会。”

莱默尔懒得理会这个蹬鼻子上脸的家伙,他拿出几张照片,殷切的问道:“赫本小姐,可不可以请你在剧照上签名?你诠释的简·奥斯汀实在是太出色了,我们一家都是你的剧迷。”

“我相信新简·奥斯汀同样出色,希望莱默尔先生有空去剧院捧一下场。”

李澜笑着从手包里取出一支钢笔,笔走龙蛇,一列“leehepburn”

行云流水般出现在照片上。

“赫本小姐的字同本人一样,很好看,很有气势。”

莱默尔如获至宝的把照片收起来,夸奖道。

“你过奖了。”

当然好看了,她私下一直偷偷练习签名,不就为了在遇到今天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光明正大的秀一手嘛。

“你们想干巴巴杵在外面互相吹捧吗?我们边走边聊。”

康斯坦丁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地打断对面两人其乐融融的谈话。

哼,他才不会说他也想体验被别人拿着照片索要签名的感觉。

好莱坞位于洛杉矶市的北部,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拥有可以进行终年拍摄的充足光照。

1911年10月,一批来自新泽西州的电影工作者在当地一位摄影师的带领下,租下一家名叫布朗杜的小客栈,他们把这家客栈改装成电影公司的样子,创建了好莱坞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内斯特影片公司。

成千上万的梦幻制造者紧随而至,两年后的今天,已经有二十多家制片厂在这里定居。

洛杉矶之所以如此吸引这些制片厂,除了与生俱来的自然条件,更重要的是,在躲避爱迪生信托公司的狙击上,洛杉矶同样具有优势。

二十世纪初,电影拍摄并不是自由的、无门槛的。

托马斯·爱迪生手握大量电影拍摄技术方面的专利,为了攫取更高的利润,他号召各家电影公司停下耗费精力的专利战,一起合伙赚钱。

1909年1月1日,在爱迪生的主导下,美国八家电影公司(包括爱迪生、维太格拉夫、比沃格拉夫、爱赛耐、山立格、刘宾、卡勒姆、乔治·克莱因)和两家法国电影公司(百代和梅里爱)联合组成了电影专利公司,又称“爱迪生信托公司”

爱迪生信托公司从各种电影技术发明者那里取得十六项专利权,并和当时唯一能生产胶片的柯达公司签订了胶片的专买权,以法律为矛,实现了对电影经济的全面控制。

换句话说,爱迪生信托公司在与电影的制作、发行和放映等相关的各个方面形成了彻底的垄断。

他们要求全美每家影院,每周必须交纳五美元的贡金,影片交易所(即电影发行商)每年必须交纳五千美元的租金,而独立制片商如果没有经过信托公司的特许,则不允许拍摄任何一部电影。

爱迪生信托公司的经理,来自比沃格拉夫的j·j·肯尼迪组织了一个规模庞大的情报网,严密监控独立制片商的活动,通过情报网,他能迅速掌握对方的行踪,甚至知道他们当天穿了什么颜色的内裤。

j·j·肯尼迪在纽约百老汇大街52号设立了办事处,整整一层楼面,作为对独立制片商发动全面攻击的大本营。

根据肯尼迪提供的情报,爱迪生信托公司雇佣黑帮打手,袭击独立制片商的摄影场地,抢走甚至砸坏摄影设备。

“我们在托拉斯(即垄断组织)的眼皮底下艰难偷生,遇到外景拍摄,有时不得不把摄影机藏在冰柜里躲避侦查,好在一切都要过去了。”

莱默尔忆起旧日时光,感慨万分。

卡尔·莱默尔是一家影片交易所的老板,他以芝加哥为根据地建立了自己的发行系统,主要服务于美国中西部及加拿大地区的影院,迅速成为北美最大的电影发行商,他对爱迪生滥用垄断权利的做法感到愤怒。

经过深思熟虑,莱默尔上交执照,退出了爱迪生信托公司。

他决定成立自己的制片公司。

莱默尔租下纽约东十四街的一栋破旧商业楼,清扫出近一米厚的尘土与垃圾后,把这里变成了一个摄影棚,胶片则从卢米埃尔那里购买,这位法国电影发明家因为和爱迪生的竞争关系被排除在信托公司外。

热门小说推荐
只愿半生情长

只愿半生情长

完结文赖上鬼眼九姑娘httpnovelhongxiucoma1215318新坑一笙钟情探灵女警追上门httpnovelhongxiucoma1398111他是商界后起之秀,叱咤风云,对人铁石心肠,却对她宠溺有加。这个温和儒雅谦谦有礼的男人,却只有她最清楚那张面具之下的冷漠和蔑视。一个将苏沫冉牵扯进蕴藏多年的阴谋,而罪魁祸首就是他。五年前,在安城的那场声势浩大的婚礼上,苏父离世,苏母殉情。苏沫冉被他和她的闺蜜害得家破人亡,不得不流落异乡。五年后,苏沫冉意外闯入一场婚礼,新郎正是她爱了近十年的男人。新娘长得很像她。为求得原谅,他耗尽了这辈子所能做的一切。可看着她和别人在一起,理智全失,只要能占有她的美好,哪怕她恨他,他也愿意。这辈子,除了你,我谁也不要。这辈子,只有我,你死也得不到。他以为,只要情真意切真心相待就能求得原谅她以为,只要铁石心肠步步为营就能护他周全。可世上唯一藏不住的就是秘密。终于耗到他身心俱疲,如她所愿娶了别人,她却再次从他的婚礼现场消失。当枪口对准他的后脑,恨意褪去,一切真相大白。他宁愿玉石俱焚,也不愿伤她分毫。他看着她崩溃痛哭,温柔道这条命,...

渡劫神助攻

渡劫神助攻

邀月是司命星君手底下帮助神仙渡劫的小仙一枚,本着打人打脸,骂人揭短,不让他们痛,就无法让他们大彻大悟的原则,几乎把天庭的神仙都得罪了。这是一个忍不住作死的女仙的故事。...

影后人生

影后人生

影后人生由作者狴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影后人生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美女的贴身风水师

美女的贴身风水师

天才少年因早恋,高考落榜,拜神棍为师。三年后终成风水高手,替富婆算命,为明星改运,掌九城龙脉,与巫道玄三门斗法,力战群雄。...

斗玄战尊

斗玄战尊

玄气世界,万族林立,强者为尊,实力为王,玄气之力破天地,斗气之力凝万物。血煞异族,来自大千世界之外,携带着磅礴野心,闯入这纷纭绝伦的玄气世界,试图侵略鸿蒙战决,体生混沌,丹田碎裂,破而后立,诞生祖灵,力霸天下!少年进入千极宗门,信任的朋友破毁丹田,少年修炼鸿蒙决,丹田破而后立,为报此仇,再度踏入修炼之路,力争外门第一,勇闯内门!...

末世来了呦

末世来了呦

末世来了呦由作者兮兮予竹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末世来了呦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