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十六杯鸡尾酒(第1页)

“都不喜欢?”

阿尔弗雷德轻声询问,他们看完贝弗利山所有在售房子,李澜依然没有表态。

说得好像你看中了一样,李澜暗暗翻了个白眼,想到先前过分热情的售房主管,又端茶递水又送小礼品,原来是把他们当成了冤大头。

贝弗利山庄此时还没有成形,寥寥十几栋房子,装修余料杂乱的堆积在角落,随处可见野草和动物粪便……极差的参观体验大大降低了顾客的购买欲。

“你想在好莱坞给我买房的愿望怕是要落空了。”

李澜幸灾乐祸的说道,脚下这块以令人瞠目的速度发展着的土地,渐渐暴露出无法忽略的缺陷,基础设施趋向完善,面向精英阶层的市场却来不及打开。

阿尔弗雷德沉思一会儿,嘴角露出胜券在握的微笑。

“我想做的事情从来没有做不成一说,既然没找到你我心仪的房子,干脆我们自己建一套。”

阿尔弗雷德这话不是心血来潮,他毕竟是一个跨国集团的掌舵人,陪李澜看房子的间隙,迅速摸清了贝弗利山庄面临窘境的原因,并在心中勾勒出一份商业计划。

好莱坞名声日显,虽然还是个落魄小镇模样,但是明眼人皆能看出它身上存在的巨大开发潜力和利润空间,可看和做是两码事,看出来了并不代表这些人想或者能到这里分一杯羹。

美国老牌富豪聚集在五大湖区,他们有资金有时间,平日里除了消遣玩乐就是四处扔钱,广撒网多捞鱼,赔了无所谓,盈利更好。

于是一大批人举着钞票冲向好莱坞,结果灰溜溜的夹着尾巴离开了。

你问为什么?

因为加利福尼亚人记仇。

美国独立后,掀起了长达一个世纪的西进运动,来自东海岸垄断巨头的奴役和屠杀深深印在这片土地上,短时间内无法消除。

从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美国政府为配合西进运动,加强对中西部的控制,着手修建贯通东西的交通运输线路。

1862年,林肯总统批准通过了太平洋铁路法案,由中央太平洋铁路公司和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共同承建横贯北美大陆的太平洋铁路,前者以加利福尼亚州的萨克拉门托为起点,负责铁路的西段建设,后者以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为起点,负责铁路的东段建设。

两段铁路最终在犹他州境内某处汇合,当时南北战争已经燃起战火,这条铁路的修筑对北方来讲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太平洋铁路法案规定:铁路两侧公有土地增至八十公里,由此遭到印第安人激烈反对,因为这两侧区域中,包括许多印第安人的居住地,他们宁死也不撤离。

而白人方面则以贯彻铁路法案为借口强驱印第安人,烧毁他们的房子,双方矛盾激化,后来更是演变成一场场浴血战斗。

如果说旧文明与新世界的冲突不可避免,国家版图的扩张一定伴随着流血死伤,那么巨头们下面干的事实在缺德。

中央太平洋铁路公司曝出严重的贪污受贿丑闻。

有人指控承包商向政府虚报成本,高出一倍以上,该指控同时指出部分国会议员被收买,勾结铁路公司诈骗了至少五百万美元,西部铁路修筑不得不暂时停顿。

这一丑闻最终的解决只是铁路公司董事长辞职,没有其它处罚,也没有处罚其他人。

新仇旧恨加起来,现代社会讲究秩序不能以牙还牙,加利福尼亚人能做的就是赶跑东海岸的大资本家,让他们无钱可赚。

少了一部分竞争对手,剩下的人应该会拍手庆祝吧?

事实上恰恰相反,东海岸的有钱人出局以后,西海岸的新富豪反而没办法投资好莱坞了,他们钱不够。

西海岸新富豪借淘金热发家,手里的钱自然比不得老牌富豪们代代因袭来的丰厚。

到今天,好莱坞的大宗项目开发五个手指头数的过来,其中贝弗利山庄更是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工程停滞,陷入无比尴尬的局面。

阿尔弗雷德有钱,他脱离杜邦家族成立自己的公司,一步步重返顶尖富豪行列,是少有的五大湖区出身的新贵。

阿尔弗雷德有势,洛氏公司以军火起家,与政府保持着密切往来,甚至有人猜测,他的关系已经深入到国会最高层。

所以,加利福尼亚人会拒绝这样有钱有势、和他们没有矛盾、更能为他们带来丰厚回报的人前来投资吗?

答案只有一个:不会。

李澜作为听众,对她家男朋友的宏伟计划深感佩服,有钱人的脑回路果然与众不同,分分钟百万上下,她还是老老实实跟在后面数数钱吧。

“赚的钱给你零花用。”

热门小说推荐
囧萌成神系统

囧萌成神系统

这只是一个长相漂亮,但从来不顾及什么形象的宅女被迫绑定系统,然后苦逼的到各种二次元世界完成各种任务。收集各种东西,其中各种无节操无下限。武侠,仙侠,魔幻,魔法,各种动漫乱入。本文又名那些崩坏的世界,你们还好么综,如何破坏剧情如何在不崩坏世界的想法下完成任务辣么黑化的女主不可能是我论倒霉的创世神给你个系统培养你成神,你还造反要砍了系统,我怎么这么命苦啊。以上简介统统不要信!!女主就是前期聪明开朗,后期轻微黑化,最后重度黑化。兄弟们上啊,掀翻系统的统治!!!好吧。或许某时候有点囧萌...

宝贝儿

宝贝儿

宝贝儿由作者喜了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宝贝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三界求道录

三界求道录

道前三叩首,唯愿长生不朽!封神已过,西游已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乱世枭雄

乱世枭雄

隋末民不聊生,烽烟四起,天下大乱,各路英雄逐鹿天下。从石棺里面爬出的枭雄,魂系千年,黄沙百战,气吞万里如虎,注定要去图谋江山入战图,灭天下诸侯,败天下豪雄,强压李唐野心。败者为寇,胜者为王,江山如画,美人如玉。(书友群599094137,欢迎诸位看客加入。)...

楚氏赘婿

楚氏赘婿

大楚皇帝一道赐婚圣旨,霸气的将小昏侯楚天秀送到军权滔天的平王府,当了上门赘婿!...

颜倾盛世:极品娘子要翻天

颜倾盛世:极品娘子要翻天

她是21世纪的冷血杀手,身上带着神奇的阴阳法术。一朝穿越,看美男,携萌宠,带神器,纤纤细手杀于全天下!嗯?那个传说中的病秧三王爷是她的未婚夫?似乎不是病秧子嘛!武功高强绝色容颜,独宠她一人!阡陌尘,如果我被人欺负了怎么办?谁欺负我娘子,我欺负他全家。你,怎么欺负他全家?杀无赦!神秘遗情咒,索命忘情丹,解药偏偏是同一种。一边是她最爱的男人,一边是她最喜欢的灵宠。她,该如何选择?棋局,才刚开始。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