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楔子 长生路(第1页)

白玉楼头繁华景,死来万事不得一。

懵懂痴儿觅神佛,无知蝼蚁唤天机。

意难平处狂心起,妄念生时悔不及。

千难万阻长生路,缘木求鱼未可知。

……

小梁国,都城,皇宫。

内苑深处,青石长路两侧,高高的石柱之间悬垂着轻烟一般的纱幔,没有风,纱幔一动不动,石柱之下燃烧的灯火也几乎没有什么颤动,连同空气中飘荡着的龙涎香的气味也凝成了固体一样,而在纱幔之下站立的那些宫装侍女们,也都微微低垂着好看的头颅,仿佛深夜里休憩的花朵一样,寂静而美好。

只有天空中流转的月光,昭示着这一切都存在于实实在在的天空之下,而非某座风水玄奇的陵墓。

长路的尽头,矗立着一座倒立的石塔,仿佛一根楔子插在地面上一样,显现出一副头重脚轻的姿态来。

构成石塔的,都是上好的汉白玉,那些石头的表面,镂刻着各种精致美妙巧夺天工的神佛雕像,为了完成这样的石塔,不知道曾经死了多少工匠,从开采这些汉白玉一直到石塔的完工,可以说每一位神佛的座下,都埋着数百条甚至上千条无辜的冤魂。

而这一切,全都是始于小梁国皇帝的一个梦。

……

小梁国的国境在这片大陆上或许不算大,但是也绝对不小,在连接吞并了周边的十七个国家之后,小梁国的国力更是达到了眼下可以达到的巅峰。

完成这一切之后,小梁国的皇帝已经五十多岁了,这是一个会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后世之事,却依然充满了行动力和想象力的年龄,所以在假设了小梁国的千秋万代之后,他便开始思考“为什么我不能拥有并享用这千秋万代?”

在这样的思考之中,小梁国的皇帝做了一个梦,梦里具体有些什么旁人不得而知,但是在做了这个梦之后,他不再耿耿于怀于那些他之前无比在意的家国事务霸业宏图,他开始征召民夫修建那些他梦中所见的事物,开始派人在全国上下搜寻那些美貌的女子以及生辰特殊的童男童女,开始大肆收集一些不知具体功效的昂贵的金属和药材,开始有一些不明身份的奇怪人物有了进出皇城的特权……

小梁国的皇帝认为,他的这个梦,可以让他拥有不老不死的永恒生命。

而今天,正是他梦想成真的时刻。

……

“笃、笃、笃……”

一串细碎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长路的尽头,也随着这串脚步声而明亮了起来,一个穿着紫金衮服的老人在手持花篮或宫灯的侍女的拥簇下,迈着一种极为慎重的步伐,踏上了这条青石长路,在他的身后,是两列手里举着灯台的小孩子。

童男,童女,一共十二对,年岁相近,一个个都被打扮得粉雕玉琢仿佛瓷娃娃一般,穿着织锦的华服,身上佩挂着一些花纹诡异的饰品,每个人的额头上都用朱砂写了个奇怪的符号,在这些小孩子们手里举着的灯台的照耀下,鲜红欲滴,仿佛是直接嵌在了颅骨上的红色水晶一般。

这些小孩子的双眼都睁得大大的,但是却空茫一片不知落点,瞳孔的深处只倒映着一点微光,似乎是他们手里的灯台,也似乎是冥冥之中不知点在何处的生命之火,除了脚步声和衣料摩擦的沙沙声之外,这些小孩子乖巧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这一行人到到来,到底还是让这处寂静的空间,有了那么一丝紊乱的气息。

队列中心的老人的脸上有压抑不住的激动,却也隐藏着一丝担忧与不安,所以他的每一步都要停上那么片刻,似乎生怕自己走得不稳生怕自己选错了落脚之地。

这老人,便是小梁国如今的君主。

……

侍女们围绕着那倒立的白玉塔以奇怪的阵列屈膝跪下,做出了虔诚的祈祷姿势,口中念念有词,而那老者则带着那十二对童男童女进了石塔。

石塔的中间的地面上刻画着仿佛文字一般的曲折,墙壁上则是更加放肆的神佛壁画,那些类人的躯壳做出了种种不似人的动作,身遭的彩带璎珞飞舞着,透露着一种欢欣雀跃,而在这一层的某两个奇特的位置上,还安放着两座黄金铸就的莲花座。

老者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那堆童男童女一眼,轻轻摆了摆手,排在最末尾的一对便仿佛牵线木偶一般,乖巧地站了出来,而后分别走上了那两个莲花座,盘膝坐下,仿佛是给石塔的这一层点燃了两盏莲花灯。

石塔一层一层地亮了起来,虽然没有窗户来透出里面的那些灯光,但是石塔外面的那些雕像却仿佛沐浴了一层神圣的光芒,神佛背后的光环也有了些变幻莫测的味道。

就在石塔的最顶层也蒙上了一层幽幽的光明之时,第一层的两朵金色莲花座无声无息地合拢了起来,空间开始昏暗,而那金色的莲花座上,竟开始透出一丝一缕的血线,渗进了地面上的纹路,便是空气中无所不在的龙涎香,也压抑不住那蠢蠢欲动的血腥气味。

石塔内壁上的壁画便仿佛活了一般,那万千神佛们的脸上露出了恍惚迷醉的笑容,扭曲的肢体们开始舞动,用人类绝对不可能做到的姿势弹拨着那些乐器,乐音回荡在这石塔之中小小的空间里,让老人的血液都开始沸腾。

音乐无比地欢快,甚至,欢乐得有些癫狂。

而在石塔的顶端,原本覆盖在其上隆起的绘满星空的穹顶不知何时已经打开了,一轮圆月透过穹顶上那扇圆形的窗户,正正地照在那第十二层的地面上,在地面上画出了一面银色的玉盘。

老人的身体有些颤抖,他几乎是扑到了地面上的玉盘之上,匍匐着,抚摸着,而后抬起头来,对着天上的圆月伸出了双手,张开口,咽喉中发出“荷荷”

热门小说推荐
农女成凤:捡个皇帝来种田

农女成凤:捡个皇帝来种田

农女成凤捡个皇帝来种田由作者折来一笑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农女成凤捡个皇帝来种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花都特种狂龙

花都特种狂龙

睥睨天下豪雄,笑傲万花丛中!读者群号244032562...

总裁你只是备胎

总裁你只是备胎

重生之后,林真想对前世老公卢天民说的话是总裁你只是备胎。今生,我只想留住我的小凡。...

超级足球巨星

超级足球巨星

这是一个2015年带着足球系统来到2008年的夏天的故事这一年一名叫李风中国青年正式登陆欧洲欧洲足坛因此改变梅西,C罗双雄争霸,噢不,我李风将打破这一局面且看李风如何舞动风云,成为世界级的超级球星...

帝国从来没有神圣的

帝国从来没有神圣的

新书上传,大家多捧场。名字是吸血鬼就是吸血鬼,书号2537368。下面好友推荐第一个就是。书友们多多支持,收藏点击推荐什么的,有什么就给什么,吾辈不介意,揉脸。...

逆行苍天

逆行苍天

饮尽仇敌一身血,杀尽天下奸佞头。玄灵火玉在身,一切皆可吞噬!身负血海深仇,挡我路者杀!大武尊重生,逆苍天而行!今世我为万古至尊!...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