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七十四 冰火岛离(第1页)

“你什么意思!”

谢逊听到了李守愚的话,不由转过头,那双眼睛虽然看不见人,但是这犹如金毛狮子一般的面容,却足以把他狂傲的气质展露无遗。

“很简单!”

李守愚快步来到了谢逊的身边,说道,“通过你杀我师傅……,杀我师傅这件事情,可以看得出成昆是有意对你下手,而绝对不是酒后乱性这四个字便能够解释的!”

“换一句话来说成昆是处心积虑的对你下手!

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李守愚道。

“是又怎么样!”

谢逊不由冷哼了一声,昂着头,对着李守愚回答道。

“所以从这里得出了第一个问题,他为什么不杀了你!”

李守愚看着谢逊说道。

“是啊!”

听到李守愚的话,这张翠山点头说道,“成昆这恶贼欺骗了空见大师,想来定然是对义兄不怀好意,但是他却并没有杀死义兄,反而三番两次的救义兄,这的确是奇怪!”

“这点我也想过,但我却想不出来,他这恶贼到底是在打什么样的主意!”

谢逊道。

“好,那么这点跳过!”

李守愚淡淡的说道,“第二个疑问,他欺骗了我的师傅,换一句话来说,他杀死你的家人并不是无意杀人,而是处心积虑,那么你难道就没有想到过,他为什么要杀死你的家人,却唯独放过了你!”

“这点,我的确是想不到,我宁愿他杀死得是我,但偏偏是我活了下来!”

谢逊道。

“第三个疑问,你在他杀掉你的全家前,你是他的爱徒,他是你的恩师,他一句话,我相信以谢三哥的脾气,就算是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那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会对随时能够为自己献出生命的爱徒做出这样禽兽不如的事情来!”

李守愚继续的说道。

“这……”

谢逊听到了李守愚的话,不由低声了下来,抚摸着屠龙刀,沉默不语。

“义弟虽叫做守愚,但思维却是清晰,这几点分析下来,的确是让人感到这事情中尽是诡异矛盾!

以貌取人,君子不取,以名取人,亦是如此!”

张翠山不由思索道。

“守愚小弟,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殷素素却是一个聪明人,听到李守愚的话有未尽之意,却是开口对着李守愚说道,希望李守愚把该说的话,继续说下去。

李守愚点点头,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在江湖上成昆的一向是高风亮节,名声卓著。

但这样一个人突然间杀死了一个敬他如师,待他如父的徒弟全家,并且欺骗我师父从中调和,可以想象,在他遇上你的时候,他一定是遇到了某一种惊变,让他整个人的魔性觉醒了!”

“你到底是想要说什么!”

谢逊听到了李守愚的话,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向李守愚看去。

“我的猜测便是他定然是遇到了某种惊变,让他下定了某个决心,而这件事情,定然是你,金毛狮王谢逊就算是死也不愿意去做的,甚至就某种可能而言,你也被牵连在了这里里面,所以才会有了杀掉他的爱徒,也就是你全家的事情。”

李守愚看着谢逊说道。

“然而这推出了下一个问题为什么你活了下来,要知道你家里的人都是不会武功的老弱妇孺,而唯独你身怀绝世武功。

若是正常来说,若是要杀你全家,第一件事情便是杀了你,那么自然可以为所欲为,但是他却偏偏放过了你,并且还几次三番的救助你这个很有可能会杀了他的高手,从这里可以推断出,他是希望你活着,只有你活着才能够达到他的目的!”

李守愚看着谢逊,淡淡说道,“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个很简单的排除法,什么事情是成昆自己是做不到的,什么事情是谢三哥哪怕是死也要违背师命不做的,又有什么事情,是谢三哥活着,并且还是有武功的活着才会去做的!

谢三哥,你可是否想到了什么!”

李守愚没有被办法,自己如果直接说明教便是成昆的目标,那么会被系统给直接屏蔽掉的,只有通过现有的信息一点点的推理道明教身上才能够让剧情人物相信自己的话,而剧情人物自己得出的结论,就更是能够作为铁一般的实事存在这剧情中。

“愚弟心思剔透,我却从来没有如此的思考过。”

热门小说推荐
名门傲妻:权少,你栽了!

名门傲妻:权少,你栽了!

名门傲妻权少,你栽了!由作者浅笑之夏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名门傲妻权少,你栽了!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晚唐

晚唐

大唐咸通十四年,公元873年。大唐第十七任皇帝懿宗驾崩,夕阳中的帝国迎来了十二岁的十八任新皇僖宗李儇。此时,距离私盐贩子王仙芝率十票帅起兵反唐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还有一个爱咏菊的私盐贩子黄巢也早已经对大唐心怀怨恨。此时,晋王李克用还只是边疆小军官,十三太保也还未扬名天下。后梁的流氓老扒灰皇帝朱温在地主家喂猪,蜀王王建在杀驴。南唐的徐温在贩私盐,吴越王钱镠是盐贩打手,楚王马殷在做木匠,赖子南平王高季兴在商人家当小家僮。开闽三王的王审知三兄弟还是县衙小吏,岐王李茂贞是成德军中一小卒,吴王杨行密在庐州落草为匪。此时,日后欺侮汉人数百年的契丹人还在草原游牧,日后割据西南的大理也还没有建立,将来雄霸西北的西夏党项人更还在为李唐皇朝卖命。就在此时,李璟一不小心闯入了这个余晖中的大唐帝国。群号207815796...

重生之神才风流

重生之神才风流

人的一生总是会做下很多错事,留下很多遗憾。一次意外的时间回溯。一个在人生旅途上误入歧途的青年。一款声称培养神一样的天才却常常促使宿主泡妞的神才系统。当三者遇到一起的时候,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且看重回高中时期的金易如何依靠神才系统追求一个个美丽的女孩,创下富可敌国的产业。PS小龙新书神王永恒已上传,求大家的支持!...

恶女当道:邪妻要休夫

恶女当道:邪妻要休夫

未婚夫?多讽刺的字眼!前世IQ高达230的她,居然可笑的死在自己最信任的人手里!再睁眼时,身份已是燕云国的荒诞郡主,蛮横骄纵,庸鄙不堪,甚至府邸里还强抢了五个倾世美男,举国皆以为耻!只是,一切真的那么简单吗?不堪之下,会藏有怎样的耀眼光芒?!而至于那几个?休了,全休了,男人她一个不屑!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仙寇

仙寇

往生天子转战诸天,神挡杀神,佛挡削佛!...

快穿之一叶偏舟

快穿之一叶偏舟

快穿之一叶偏舟由作者小公主不打你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快穿之一叶偏舟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