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6番外 很久很久以前那个人那棵树(第1页)

很久很久以前,在它灵智初开的时候,它就知道自己是一株桃树,一株很美丽的小桃树。

它很满意它的扎根之地,这里的气息让它感觉很舒服,每次当它用力呼吸的时候,它都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彼时,它还不知道那让它感觉十分舒服的气息是灵气。

这里很好,但是也很寂寞。

因为它放眼所及的地方,虽然有花有草,有鸟有虫,但却没有一种动植物能感应到她的呼唤,与她交流。

所以,那段时间它最常做的事就是沉睡。

每次当它睡醒的时候,它就会发现花不再是那朵花,鸟不再是那只鸟,虫也不再是那跳虫……嗯它知道的词汇量不多,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它才知道有个词儿叫物是人非,用来形容那个场面十分贴切。

那种叫人类的短暂生物总是能从感悟生活中发明很多简明新鲜的词儿呢!

在她第一次开花的时候,有一个人搬到了这里,它终于不那么寂寞了。

他是它见过的第一个人形生物,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它还惊讶了半天呢!

两只眼睛一只鼻子,后肢比前肢长而发达,像松鼠似的,不过他并不像松鼠一样用四肢走路。

当时它还兴奋了喊了永远不会回应它的草木去一起围观他,不过从来没得到过回应罢了。

他长得漂亮与否它不好评价,他的毛色是月光那种莹白的颜色,皮肤的光泽度也很好,想必他在人族中也是漂亮的吧,当然,它一直认为自己是最漂亮的,他只能算第二而已!

这么大一个人,即使他听不到它的话,也比那些个虫子,那些个小鸟表现得有趣得多吧!

那些虫子整天就会往它身上爬,而那些个鸟就会这里琢琢那里叼叼的捉些小虫子吃,看了那么些年,它都腻了。

当然,有些时候那些鸟会整天叽叽喳喳的漫无目的叫,再试图跳到另一只鸟儿的背上,又不幸的被它压在底下的那只鸟摔下来还被琢掉几缕毛的场面是挺滑稽的,只不过并不是天天上演罢了。

比起它们,那个人要有趣得多了。

起码他每天做的事儿没那么单一,有时候也会跟花花草草说话,嗯,那个词儿叫什么来着?哦!

自言自语!

他会在她树下看书,他会摘下她的桃花泡酒,他会在她树下一个人下棋,甚至他还经常对着她念书。

当然,内容说些什么它都不太懂,但它喜欢他在它身边忙忙碌碌,这会让它感觉不那么寂寞。

在他下棋的时候,它也喜欢自言自语的说如今天西边那朵花开了,昨天那只小鸟被挤出巢、哪一只肥虫子又被鸟给吃了等鸡毛蒜皮的小事儿。

它没期待待过他的回应,这些年来它已经不期待了。

反正它的是自己世界里的,它自己回应自己就好了嘛

可没想到,他竟然回应了!

“小桃树!

你真是太活泼了些!

要不要跟我学下棋?”

他眉眼弯弯的对它说道。

“你听得到我说话?”

它惊讶了,把树叶摇得婆娑作响,盛开的桃花一瓣瓣地飘下来。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那时它不知道什么叫唯美。

但现在每每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总会想起他们第一次说话的场面。

从那时起,它的生活才正在多姿多彩起来。

它跟着他学下棋,它跟着他学布阵,它听着他念书,它看着他给花儿浇水直嚷嚷着它也要……

总之,当它知道他听得懂它说话的时候,他做什么它就嚷着要学什么。

看到他做了什么它无法理解的行为也嚷嚷地要问个清楚。

那时,他最常说的口头禅就是“小桃树,你怎么那么淘气!”

它跟着他生活了很久,很久,久得超过了人类的生命周期,它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为什么没有变老,只知道这样的生活让它感觉很幸福,让它感觉自己很有朝气。

热门小说推荐
异界回到武侠时代

异界回到武侠时代

热爱冒险的大学生黄晓强穿越到武侠时代,自带系统。作为主角,却没有主角光环,成长极慢,战五渣。在这个武风盛行的时代,势力才是一切。熟悉的门派,熟悉的武功。成龙或成虫,只在一念之间。...

洪荒长生问道

洪荒长生问道

太古洪荒,盘古开天。罗喉争命,鸿均传道。三族斗狠,巫厉妖凶。圣人威压天地,大能纵横古今。阴阳两谋,层出不穷。功德气运,纷争不断。长生子吾惟愿携你之手,自在长生!...

噩灵客栈

噩灵客栈

一笔遗产,竟然隐藏惊天秘闻。一个青年,缘何饱受噩梦折磨?一个个恐怖怪梦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罪恶?杀女骗保雨夜淫魔人肉煎饺一宗宗离奇曲折的案件,究竟真相如何?小小客栈,成为了地狱投射人间的阴影。热血青年周云深陷迷局,看尽人性的黑暗,欲望的扭曲。他们是变态淫棍神经病患碎尸者食人癖者周云能否与双面警花一道,匡扶心中的正义?当怪诞猎奇的案情,撞上大胆缜密的逻辑,看周云如何拨云见日。谜底揭晓之时,便是审判降临之日。作者qq2428870344大家可以加我聊剧情!...

网游之极品教师

网游之极品教师

网游世界,苍老师手持无上天地魔器,脚踏幽冥炼狱魔龙,以魔入道,成就至尊霸业。风情万种的美女老师,柔情似水的姐妹校花,34d的美女手下,一米七三的长腿警花,游戏里npc小妹妹,狐族妖媚拍卖师是美女,通通推倒!扑倒!一个都不放过!!!后期大量都市文,不喜勿喷!谢谢!新书网游之修罗剑神2月6日761476htm1友情提示这是一本纯洁到少儿不宜的网游小说,请各位童鞋背着父母躲在被子下观看!!!全文完新书网游之修罗剑神2月6日17k,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小寒!...

谋嫡

谋嫡

安定伯家的貌美庶女穆锦柔,一觉醒来发现被人关进了小黑屋,被屋外传来的污言秽语生生吓破了胆。再度睁眼,芯子已换逃出生天,细细谋算靠着几张偏方,一路逆袭。面对嫡母嫡姐的算计,外表娇娘子内心女汉子的穆锦柔冷冷一笑,既然你们想踩着我的尸身谋富贵,就别怪我掀翻你们的嫡位了。一句话女汉子吃货的宅斗之旅!...

生物炼金手记

生物炼金手记

鹿角虎眼马齿牛耳蛇身鲤鱼鳞虎掌鹰爪泥鳅尾于一体为龙狮头鹿角,虎眼麋身龙鳞,牛尾就于一体为麒麟鸿前鳞后蛇颈鱼尾鹳嗓鸳思,龙纹龟背燕颌鸡喙五色备举为凤凰。天空海洋和大地上都有我的眼线。吴忧造物主的能力现在掌握在我手中!(开头一章不喜可跳)群号5637679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