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42 众说纷纭(第1页)

客栈里人头攒动,有个说书人正在中间开讲。

林杝进去的时候,已经说到了尾声:“……范阳王知道以后,立即去七王爷府上求情,最后与七王爷吵了一架。

七王爷说:此等贼宁,死不足惜。

范阳王道:段廷尉不过错审了一次犯人,罢免就算了,为何要流放?七王爷就说:四皇兄向来菩萨心肠,看这世上从来没有恶人,本王不过一命还一命,一家还一家。

范阳王当天回去就大病一场,这也就是为何七王爷与范阳王关系向来不和睦的源头。”

七王爷和范阳王的吵架内容林杝从来不知道,不过段廷尉被流放的事情,她倒是有所耳闻。

事发当年林杝不过五六岁,却是印象深刻,因为时年十一岁的七王爷居然凭着一己之力成功扳倒了当时的廷尉大人。

廷尉在刑部尚书之上,是司法上的最高长官,负责复审和特殊案件的审理,还有各种法律的执行,十分德高望重。

传说当时七王爷与他母妃乘车去郊外的寒山寺烧香,出城没多久就碰到一个老婆子拦路喊冤,说自己的家主是被冤死的。

长公主,也就是七王爷的母妃,前朝的长公主,让那老婆子上车仔细说。

没人听到他们的对话,只知道之后七王爷就带着婆子回了京城,长公主则一个人上山敬香。

再后来七王爷在圣元皇帝支持下,去彻查了案子。

那案子关乎的也是个朝廷命官,株连三族的**,初审不服上诉到段廷尉处,段廷尉维持了原判。

最后七王爷收集证据证实了这是一桩冤案,圣元皇帝问李束樘要如何处置此事。

七王爷就说,段家男子流放边关,女子入掖庭。

所有人都说这个处置未免过重,那个实际经手此案的刑部尚书不过是被免职而已。

但是七王爷不知对圣元帝说了什么,圣元帝竟是同意了他的提议,抄了段廷尉的家,散了段廷尉家的家人。

李束樘干过的好事可不止这一件,只因为这一件在他十一岁时“犯下”

,林杝觉得一个十一岁的小少年就能如此狠辣,长大以后的李束樘会良善到哪里去?感触颇深。

这些年,被七王爷处置的人,不管是普通罪犯还是朝廷命官,都绝无好下场,不死也是半个残废。

所以众人私下里都叫李束樘为“妖孽”

,不是说他长得妖娆,是说他的身份,圣元帝和天翔长公主的儿子,血脉十分有争议;还有他的性格,冷酷阴狠,把朝堂搅得乱七八糟,与祸国殃民的妖孽无异。

这时就听下面有人说话:“七王爷手段是狠辣了些,不过整治的那些都不是善类,要这样拿七王爷与范阳王比,说七王爷的不是,也有些对他不公平。”

立即有人反驳,“这七王爷握着北方的兵权不放,与皇帝分庭抗争了那么久皇帝也没讨着好处,势必存着打乱天下的心。

要是他也像范阳王这般乐善好施菩萨心肠,郴州也不至于变成如今这般境地!”

“是啊,当时那么多赈灾的粮食凭空变成了石头,到现在也没有说法,可不就是被七王爷私吞了么。”

忽然站起来一个中年男子,十分气愤地吼道:“你们都忘记七王爷是谁的孩子了么?!

不过短短二十五年,你们就忘记谁才是我们天翔真正的主子了么?七王爷怎么可能做陷我们于水火中的事情,粮饷一定不是七王爷私吞的!

范阳王不过是与七王爷处置问题的手段不一样罢了!

你们”

“……”

诡异的沉默。

林杝听到这里,让店小二领路去了楼上的房间,又叫了几个家常的小菜,与公孙四娘一同吃了,简单洗漱过后就要蒙头大睡。

这两天劳于奔波,林杝是脑袋一沾到枕头就能睡死,根本不在乎外面的熙熙攘攘声,还有客栈里粗糙的枕头和被褥。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