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53 新官上任(第1页)

阿玖?

那是谁?

林杝此时十分庆幸自己正背对着崔老爷在低头系扣子,只是手上的动作停顿,并不见脸上迷茫的神情。

她很快就反应过来,淡淡回答:“挺好。”

她猜着崔殷也就是想要听到这两个字,不过涂个安心。

果然,崔殷轻轻“嗯”

了一声,又没了声音,应该在想与那个阿玖有关的事情。

林杝穿好衣服,以免再出纰漏,赶紧拿了圣旨就让崔老爷领了往外去。

“四公子你去哪儿?”

崔殷有些疑惑,他本是要带林杝去后院直接宣旨的,只是一个过场而已,可林杝转身出去,方向却是花厅。

林杝回头一笑,“崔老爷,既然要做戏,还是逼真些好。”

她没有停在花厅,而是继续往外走,走到了崔府的大门口,站在那朱红色的大门前,那黑底金边的匾额下,用尽了自己的声音,朗朗喊道:“圣旨到——”

清河城里来往的路人不多,但是也不少,正好路过此地的百姓听到林杝这三个嘹亮的、充满蛊惑力的字,纷纷驻足围观。

这里连三岁的小孩都知道崔家是不与新朝新政有所往来的,这二十五年也从来没有哪个官员再进出过崔府一次,可眼前这位穿着官服的女子,明明是从崔府走出来的,还是要宣旨的,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崔殷对林杝的做法有些不满,她是想要在大街上宣旨,让所有人都知道崔牧禾要当巡抚了,也已经料想到百姓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会有多震惊,会有多议论纷纷,但也没有办法,谁叫她是李束樘的人呢?只得让下人喊来所有人,一齐走出崔府,跪下接旨。

其中最震惊的当属崔夫人,揪着孙青眇的衣袖一个劲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下手没有控制好,揪得孙青眇肉疼,强忍着安慰自家姑母,“没事,没事。”

其实自己心里也挺震惊,想不明白这林大人是如何说服的姑父,居然同意让崔牧禾出来当巡抚为瑞昭卖命。

也就顺便对林杝更加放在心上,兰质蕙心,玲珑不已。

“清河崔氏牧禾接旨。”

“民女接旨。”

林杝第一次见到这个传说中的女子,样貌清秀,并不算大美人,不过带着股亲和力,很邻家的感觉。

想必孙青眇已和她通过气,走路走得四平八稳,眼底还藏着隐隐的兴奋。

跪下去之前,还不忘偷偷瞥了一眼林杝,嘴角噙着一丝浅浅的笑意,不知道在想什么。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郴州水患危机,百姓不得安生,实乃急需良才之时。

闻清河崔氏女牧禾,虽为女子,而善通水利,学识渊博,贤良淑德,深得民心,故封以郴州女巡抚之职,原巡抚孙青眇辅佐之,受封之时起即刻上任,钦此——!”

崔牧禾大拜,接了圣旨。

此时街上聚拢的百姓越来越多,瞧见崔小姐欣然接旨,崔老爷也没有异议,讨论声渐起。

大多数人还是对崔家突然调转枪头的态度不得其解,也有极少数人是怀疑崔牧禾一个女子没有本事镇得了这么大的场面。

林杝能听到,崔家人自然也都听到,崔老爷的脸色实在好看不到哪里去,正想领众人回崔府内,崔小姐抱着圣旨的身子一拦,却是不肯回去。

“牧禾?”

崔殷瞪她,小声磨牙喊她。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