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70 宫闱新事(第1页)

林杝与承恩帝又说了会儿话,就回御书房后的住处休息。

红袖和两个小太监早收到消息,已然等候多时,小青子凑过去只差没有摇尾巴,“主子,您可回来啦!”

林杝朝三人一笑,“我的包袱他们送回来没?”

红袖点头,“回主子,安然藏在您床头呢,小黄门说您不让我们动,有何秘密?”

“也不算秘密,给你们每人带了样礼物。”

林杝边说边往里走,床头的包袱不是出宫时的那个,是白罗公主让风千月重新给她收拾的,里头装了些白罗给她的礼物。

林杝虽然可以优先挑庆国带来的礼物,但也没多选,只要了三盒雪脂膏并几两滋补的药材。

白罗当时还很奇怪,问她为甚不挑几匹雪纺回去做衣服,林杝告诉她,自己是女官,没什么时间穿那么漂亮的衣服,还是留给宫中后妃吧。

且,实际上她也不是给自己挑的礼物,雪纺这么贵重的布料,柳绵青杏她们拿去做衣服可是浪费了。

她把三盒雪脂膏塞进红袖手中,“这不是全给你的,另外两盒帮我送去林府,交予府内的两个丫鬟,叫青杏和柳绵。

顺便帮我看看她俩在林府过得可好。”

尔后把两包药材抛进小德子和小青子怀里,玩笑道,“你们身子虚,这药喝一贴,包你们十年健壮如牛。”

红袖带小青子和小德子谢过,林杝问了红袖这段时间朝堂上的琐事,七王爷自从“生病”

,朝堂跟着平静了许久。

主仆四人嬉笑片刻,小青子又开始卖乖,神神秘秘凑到林杝身边,“主子,你不在这月余,宫里倒是有桩喜事。”

“哦?”

林杝对八卦的兴趣不大,但柳绵给她养成了个好习惯,脸上立即反应出高兴的样子,看着小青子。

小少年被鼓舞,赶紧吐出来:“皇上前几日新册封了位德妃。”

嗯?!

林杝一愣,德妃?!

瑞昭皇后之位悬空,三夫人之一的慧妃这三年基本上是独宠,这会儿居然多了个德妃?!

哪位佳人如此有本事和她二姐分庭抗争?可又是赵太后安排的?

林杝被小青子的话勾起了兴趣,“哪一位娘娘晋升?”

小德子笑得得瑟,“不,是从天而降的。”

林杝睨了一眼小青子,“别卖关子了,把事儿说清楚。”

他才把事儿绘声绘色说了一通:

舞阳长公主有个小舅舅叫做庞珏,成年之后一直跟着庞飞老将军在西疆镇守,前些天举家回京。

皇上便赐宴为庞珏大人一家接风,大着肚子的舞阳长公主和驸马都陪着,席间有一女子献舞,传说那剑舞得上天下地无人能及,那女子长得也是明艳美丽大动四方。

咱皇上对这女子大为赞赏,青睐有加。

后经长公主介绍,才知这女子乃庞大人的嫡女,公主嫡亲的表妹,叫做庞佼灵。

第二日公主做媒,就成了皇上和她表妹的好事,皇上随即下旨,册封庞佼灵为德妃。

小太监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德妃娘娘可没主子的姐姐那样一步一步辛苦往上爬。

长春宫里的小太监与奴才说,这几日可把慧妃娘娘气得不轻,正生病着呢。”

林杝环视周围,门窗紧闭,心头才放心,并不议论此事,只警告他:“出了这间屋子只准听,不得与旁人嚼舌根,仔细你的皮和小命。”

“是。”

小青子活泼归活泼,人十分机灵,懂得林杝的好意,立马儿正色严肃应了一声。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