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86 礼尚往来(第1页)

“方才经过林府门口看你已进去就没拦,后来在皇宫附近又碰到赵公公,他说皇上急着找你,本王便让赵公公回去,过来找你了。”

范阳王语气自然,俨然一副今天天气好好的样子。

可是听的人都是各怀心思。

本是让太监跑腿的活儿,你范阳王是有多热心,还亲自跑一趟林府来找林杝?这不是给他们旁观的人想歪的机会么?林四小姐和范阳王啥时候那么熟了?!

而林杝则迷糊起来,若按范阳王的说话,貌似并不是因为李束樘的原因才来到林府,他也没提关于一千两银子的事情,莫非是她误会了李束樘?

她问:“皇上真的找我?”

仍有点不相信。

李束梼挑眉,“林执笔怎么如此问?还有假的找你不成?”

梅二的确是来过,躲在车子下面敲打车轱辘,还吓了他一跳。

那些话也原封不动传达到他耳朵里,他听完呵呵一笑,告诉梅二:“或许让你回去问李一要钱的话并非你家主子的意思,毕竟你主子借住在人家姑娘身上是不是?”

梅二恍然大悟,李一向来聪明这次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也不打算回去告诉他,自己要赶紧回来把钱给林四小姐,否则四小姐一怒,他家主子又要受罪。

只是没想到赵公公正好出现,慌不择路地撞在了范阳王的马车上,“诶哟,杂家这一把老骨头,今天是真的要散架咯!”

后来一问才知道是承恩帝发现林杝又不声不响玩消失,大怒,把奏章全都砸在赵福贵身上,磨牙让老太监赶紧把人给找回来。

李束梼被梅二和赵福贵两相作用下,做出了来林府看个究竟的决定。

沈清秋以一家主母之姿,此时开口:“四姑娘深得皇上信任,乃林家之幸,你还是快些回宫去吧,莫辜负了一片皇恩。”

温柔中透着肃穆,是想眼不见为净。

她想到当年二夫人在世的时候,林红梅待她也是格外好,虽然话也不多而且总待在自己的院子里,但下人大都喜欢那个宛平国的女子。

“我……”

蝶香云不比沈清秋城府深,也不像她那样心里妒忌眼红的要死,嘴上还说些冠冕堂皇的话,当下瞧见林杝犹豫不走,也不管范阳王在场,捏着嗓子就开始冷嘲热讽:“哟,我说四姑娘是不放心把柳绵和青杏那两个小丫头留在林府里么?呵呵,姑娘也是在府中长大,可曾见过哪个下人被*待致死的么?咱林府里最讲仁义和规矩,什么样的人就做什么样的活,只有作践自己的,可没有横死的。”

四王爷听惯了梅十三娘的唠叨,感觉十三娘的犀利有些像这个说话的姨娘,但绝对没有这个妇人这样刻薄尖酸,不由皱了眉头,默默盯住林杝。

与此同时,沈清秋也是皱眉,看的却是蝶香云,暗想将这女人的舌头拔了才清静。

她特意不提两个丫头赎身一事,人说家丑不可外扬,没道理让范阳王知道,更何况瞧着范阳王十分关心林杝,得此此事必然会出手,区区一千两,对于一个王爷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果然,盯着隐忍的林杝的范阳王问道:“林执笔可是遇到了什么难事?”

“我……”

林杝为难看了一眼四王爷,不知如何说出口。

现在想来,她以为李束樘不太可能把他四哥招来,因为这俩人从十年前开始就水火不容,根本没有往来。

梅二也没有身份和立场去相告此事,保不准会被范阳王在皇上那儿倒插一把,得不偿失。

如此,范阳王来林府当真是被李束樘那个乌鸦嘴给说中,各种机缘巧合之下才来。

再想其实范阳王来了也好,她想把柳绵和青杏立即带出府,当时根本没考虑其他的事情,比如若梅二直接给了她一千两,她要向众人如何解释自己突然多出来的钱是怎么回事?所以梅二后来没显身,与其说是不方便出来,不如说是不急不缓。

等过两天再来,就有了周旋的借口,你管我怎么得来的钱。

像林杝李束樘这样习惯用理智和谋略的人,头脑发热只是偶尔一时的,如果没有在那一段冲动的短暂时间里付诸行动,等脑子冷静下来,就会思虑过多,往往原本想要做的事情,就被拖延下来。

时机不对,方法不对,人也不对。

“一些私事而已,不足挂齿。

既然皇上让我回去,王爷,我们这便回宫吧。”

“如此,那本王也不便多问。”

范阳王并不勉强,温柔一笑,“咳咳,不过本王初来相府,没来得及准备什么像样的见面礼。”

双掌対击,唤来那个驾马车的小厮,与他耳语了几句。

那小厮颔首,动作迅速地离开片刻就抱着一堆东西回来,交与范阳王。

“咳咳,这只千年雪山参,夫人替本王转林丞相,咳咳,当我皇兄的丞相定然十分累人。”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