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七十章 鬼道(第1页)

相传量天尺是女娲娘娘炼石补天之前用五色神石造出来的一把神尺,用来丈量天上的漏洞,大禹治水时,又被大禹用来丈量江河湖海,天下九州。

这等神器用来镇国最好,但大禹知道鬼巫厉害,无奈镇压在水底神殿之中,经历了几千年,大禹残留在量天尺上的气息渐渐淡了,又无数次的被鬼巫神魂冲击,加上林麒手心鲜血侵蚀,竟然有了微微松动的迹象。

量天尺是神器,杀人,杀鬼,杀神,不粘因果,不坠轮回。

一旦认了主人,那是谁都再也动弹不得,原本不是林麒一个凡夫能够使用得了的,只是林麒无数次的抓摸,无数次的鲜血侵蚀,渐渐的尺子上已经有了他的气息,也慢慢的认他,若是旁人,绝没有这个机会,也不会有这么多的耐心和功夫,只有林麒被困在神殿,除了发呆,就是拔尺子,也就有了这段因果。

所以说这世间的缘法,一饮一啄,真的是不可思议。

即使如此,林麒想要晃动量天尺,没有个千八百次的试探,尺子绝对不会动上一动,只是到了后面,林麒试探的次数越来越少,四五百次就会动上一动,接着是二三百次,到了后面,几十次就会动上一动,照这么下去,要拔起量天尺,不过就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林麒每天除了拔尺子就是跟鬼巫学习鬼道,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以前不过认为人死后为鬼,无非是男鬼,女鬼,饿死鬼,淹死鬼之类的,那里想得到,鬼之一道,竟然如此的繁琐,如此的多,并且每一种鬼,都有出处,为何如此,该怎么降服,怎么祭祀,怎么超度,该如何驱使……。

于是林麒就跟着鬼巫学习,祭鬼、骂鬼、驱鬼、打鬼、斗鬼、斩鬼、降鬼、扮鬼、用鬼之术,越学,越觉得博大精深,鬼之一类,常见的有三十六,一。

食气鬼:凡是身体虚弱或病重的人,应有人守护,否则为此类乘机而入,吸取其气,就会死亡。

二。

食法鬼:常于世人劝善之处,闻说善法,就会觉得不饿。

三。

食水鬼:常在阴沟或水边,以水以食。

因此幼小孩童,不宜在阴沟或水边游戏。

四。

食血鬼:常在屠宰场,或杀鸡杀鸭杀蛇等一切杀生之屠家,或牲畜肉类市场的黑暗处,以血为食,尤喜食人血。

对女人的xx更感兴趣,故希望女人特别注意,妥善处理,不可乱弃,免结鬼缘。

五。

食吐鬼:喜欢与饮酒的人亲近,崇其酩酊大醉,伺其呕吐而饱食恶气。

六。

食粪鬼:经常潜於堆粪黑暗之处,食其粪气。

七。

食唾鬼:喜欢亲近有吐痰习惯的人,每闻咳嗽声及痰喘囗唾之声,非常高兴,伺其唾痰而食之。

八。

食发鬼:喜食婴儿胎发与此婴儿结鬼缘。

因此,每於男女婴儿第一次之胎发,不可乘方便随意乱丢,应当妥为处理。

诚仁之头发,尤其是未婚女子的的秀发,此鬼最喜。

对于理头发,当於室内,并以火焚化,免为鬼食,结上不善鬼缘。

九。

无食鬼:经常寻找不着自己所吸食之物,常会感到饥苦难受。

十。

希鬼:专门希世人为恶,此种鬼的精神就会感到满足。

十一。

食肉鬼:专门吃动物死臭的尸体传染瘟疫。

因此,对於动物死尸,不可乱抛於水沟、脏乱之处,以免鬼食。

十二。

食小儿鬼:此鬼吸其小儿之气血,因此,小儿入晚即回家,出外必须与大人同行十三。

伺婴儿便鬼:此鬼对婴儿之便,甚觉香美,时常窥伺,希得食婴便,与此婴终身结缘。

热门小说推荐
香江话事人

香江话事人

有的人鄙视逸乐,歌诵工作,但我们可以闭目想象漫步草原的逸乐的马,和负重拖车的工作的马,哪种生活更让人向往呢?先别急着用人生意义来压人,哲学家们费尽心机,也无法证明,是工作较有意义?还是逸乐较有意义?如果闭目扣问内心,实在没道理一味斥责逸乐,推崇工作啊。别急着觉得自己失败,很可能,你只是还没找到你会成功的那块领土而已。古斯巴达社会,讨厌算术,认为学算术就是想赚钱,很可耻。如果你很会算术,在那觉得自己很失败。换成现在,算术好绝对被当优点了。世界很大,成功的定义有很多种,在找到你的战场之前,别轻易说自己是失败者。重活一世,终找到自己的战场!香江都市,我是新一代话事人!...

重生鉴定师

重生鉴定师

身具大男子主义精神的刘扬和六名惯偷同归于尽,在入地府时有了一次重生的机会,但却一不小心投错了胎,重生到了一千年之后,附身在一个被老婆赶出家门的男人身上,他该何去何从,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又如何实现宅男式的念想,娶上老婆抱上娃...

长江医尸人

长江医尸人

长江断流到底是因为哪般?悬棺古尸为何频频杀人?红鞋鬼又有如何冤屈需解?红血瀑布我只是一个医学生,偶然打开了一座鬼墓,鬼墓中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左右着我对世界的认知?我又是怎样成为医尸人,我到底在这个世界扮演怎样的角色?这要从我遇见诈尸的女尸说起...

抗日之铁血争锋

抗日之铁血争锋

流不完的英雄血,唱不完的悲壮歌!泱泱华夏,千古之国,秦汉之威,不服者,皆可一战!我国土沦丧我百姓屠杀与敌寇之刀下我国人之魂何时觉醒!愿为国献七尺之身,为后人打出一片和平盛世!唐城一个烈士陵园的守墓人,一次意外让他回到了37年南京保卫战,在这里,他明白了守卫国家,不在出身!只求问心无悔!(因为珍惜和平,所以我们回首战争)群号284413439...

重生为官

重生为官

特种部队副队长许立当兵七年后退伍,被任命为和连市公安局长。上任后许立历时一年,终于将和连市最大的一伙11团伙破获,不料就在许立以为大功告成时,却被人在和连市繁华的商业街上暗杀身亡。不想许立丧命后,重生到十年前,为查明当日的种种疑团,许立立志为官,并在官场上与那些贪官污吏展开了一系列的明争暗斗。...

透视小渔民

透视小渔民

一只巨大的海佛手,给张少杰带来了透视海水的超能力,让他从此名利兼收!携美纵横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探寻失落的远古瑰宝!...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