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17 寡妇屋里是非多(第1页)

夜幕四合,家家户户树洞里的油灯都点燃了起来,星月交相辉映之中,此时的马斯奇村,一派安静与祥和。

傻彪一路轻行,躲避开站岗的武工队队员的目光,蹑手蹑脚的来到了村东头寡妇住的树屋前,说来也是凄惨,但事实的确如此,寡妇家中大概是全村唯一黑着灯的,长年一个人生活,与寂寞相伴,让她万般无奈的养成了早睡的习惯,好似这样,就能够躲避开孤独的夜色的袭扰。

“谁啊?”

当当当,敲了几下门,过了一会儿,屋中油灯燃起,传来了一声询问。

“啊,是我,阿……阿彪。”

傻彪做贼心虚一般的低声回答道。

“阿彪?哦,是那个小鲜肉啊,等一下,等我穿了衣服就来。”

屋里,寡妇迅速的穿了衣服,过了一会儿,打开了门,见到果然是傻彪,一脸笑意的道,“小鲜肉,这么晚了,你找我有事么?”

“啊,大娘,那个……我就是……那个……”

见到寡妇的一脸笑容,傻彪顿时有些紧张,说起话来吞吞吐吐。

“怎么了,小鲜肉?是不是在这里不方便说啊?来来来,进屋来说!”

说着,寡妇伸手抓住了傻彪的胳膊,将他往屋里让。

“不不,大娘,我就是来……”

“没关系、没关系,大娘这里就一个人,你就进屋来陪大娘坐一会儿,不妨的!”

“大娘……”

“哎呀,紧张个什么劲,我还能吃了你不成?来来来,进屋来坐一会儿!”

傻彪还想再说什么,但已经是被连拉带拽的让进了屋中,寡妇在门口左顾右探了一阵,眼见并没有人发现,旋即关上了门,“咔嚓”

一声上了门栓。

这是傻彪生平第一次走进闺房,心理不免有些紧张,其实屋子里布置的简单至极,一张木床、一张梳妆桌、一把木椅子、还有一个生火做饭的土灶,完全体味不到女性的气息,然而最惹人注意的,应该就是那个祭品桌了,上面依次摆放着被寡妇克死的三任丈夫的画像。

“坐,随便坐。”

寡妇走到祭品桌旁,将三任丈夫的画像倒扣过来,指着木椅示意,然后自己也坐在了床边,突然变得有些腼腆了起来,问道,“小鲜肉,这么晚了,你来找大娘,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

“啊,大娘,其实我是来……”

一想到上次把老光棍给她的信给丢了,这次又大言不惭的来要绵牛奶,傻彪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是不是村东头的那个老光棍,又托你来给我送信了?”

看到傻彪一脸窘相,寡妇迫不及待的问道。

“这个,大娘……”

“你……你不会……不会又把信给弄丢了吧?”

傻彪刚想说话,结果还不待他解释,寡妇便是莫名其妙的拍着大腿,痛哭了起来,“你说,你说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呢,嫁一个死一个、嫁一个死一个,好不容易有个暗恋我的,想跟我就伴儿的,信……信还让你给丢了!”

傻彪一时间无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而寡妇她情绪这般激动,想必也是这多年来的寂寞,让她的心变得越发敏感了。

“艾迪雅女神,你说,你说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呢!”

寡妇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歇斯底里了起来,“那年我还是个黄花大姑娘,在我最好的年华,幸运的遇见了我的第一任丈夫,他是那么的英俊、那么的潇洒,我们一见钟情,很快就坠入了爱河,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月落,一起照顾绵牛、一起挤奶,后来在村长的见证下,结为了夫妻,可是……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早上醒来,我发现他死死的睡在我身旁,我就摇啊摇啊、晃啊晃啊,可他……可他却是再也没有醒来!”

说到这里,寡妇已经泣不成声了。

那个时候,傻彪虽然还没有出生,但是后来听村里的大人们谣传说,寡妇的第一任丈夫之所以离奇的离世,主要是因为寡妇的要求太强烈,而她丈夫虽然长得一表人才,但是外强中干,经不起折腾,一夜风雨之后,便是一命呜呼了。

“后来,我又遇见了我生命中的第二个他。”

热门小说推荐
香江话事人

香江话事人

有的人鄙视逸乐,歌诵工作,但我们可以闭目想象漫步草原的逸乐的马,和负重拖车的工作的马,哪种生活更让人向往呢?先别急着用人生意义来压人,哲学家们费尽心机,也无法证明,是工作较有意义?还是逸乐较有意义?如果闭目扣问内心,实在没道理一味斥责逸乐,推崇工作啊。别急着觉得自己失败,很可能,你只是还没找到你会成功的那块领土而已。古斯巴达社会,讨厌算术,认为学算术就是想赚钱,很可耻。如果你很会算术,在那觉得自己很失败。换成现在,算术好绝对被当优点了。世界很大,成功的定义有很多种,在找到你的战场之前,别轻易说自己是失败者。重活一世,终找到自己的战场!香江都市,我是新一代话事人!...

重生鉴定师

重生鉴定师

身具大男子主义精神的刘扬和六名惯偷同归于尽,在入地府时有了一次重生的机会,但却一不小心投错了胎,重生到了一千年之后,附身在一个被老婆赶出家门的男人身上,他该何去何从,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又如何实现宅男式的念想,娶上老婆抱上娃...

长江医尸人

长江医尸人

长江断流到底是因为哪般?悬棺古尸为何频频杀人?红鞋鬼又有如何冤屈需解?红血瀑布我只是一个医学生,偶然打开了一座鬼墓,鬼墓中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左右着我对世界的认知?我又是怎样成为医尸人,我到底在这个世界扮演怎样的角色?这要从我遇见诈尸的女尸说起...

抗日之铁血争锋

抗日之铁血争锋

流不完的英雄血,唱不完的悲壮歌!泱泱华夏,千古之国,秦汉之威,不服者,皆可一战!我国土沦丧我百姓屠杀与敌寇之刀下我国人之魂何时觉醒!愿为国献七尺之身,为后人打出一片和平盛世!唐城一个烈士陵园的守墓人,一次意外让他回到了37年南京保卫战,在这里,他明白了守卫国家,不在出身!只求问心无悔!(因为珍惜和平,所以我们回首战争)群号284413439...

重生为官

重生为官

特种部队副队长许立当兵七年后退伍,被任命为和连市公安局长。上任后许立历时一年,终于将和连市最大的一伙11团伙破获,不料就在许立以为大功告成时,却被人在和连市繁华的商业街上暗杀身亡。不想许立丧命后,重生到十年前,为查明当日的种种疑团,许立立志为官,并在官场上与那些贪官污吏展开了一系列的明争暗斗。...

透视小渔民

透视小渔民

一只巨大的海佛手,给张少杰带来了透视海水的超能力,让他从此名利兼收!携美纵横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探寻失落的远古瑰宝!...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