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尾声六 布列斯特和约(第1页)

美国人很隐晦地发出求和信号,可是以二道贩子的身份兼任“和平使者”

的中国和瑞士在偌大的柏林根本就找不到能对德意志共和国外交事务说上话的角色。

直到《布列斯特合约》缔结的消息传来,二道贩子们才如梦方醒德国人有理由轻视美国牛仔,在“豪爽”

的苏俄人面前,美国人“不割地不赔款,回到战前状态”

的求和信号未免有些太过矫情和做作。

罗曼洛夫王朝和资产阶级临时政府被推翻后,整个俄国就被残酷的阶级论给撕碎了。

扼守圣彼得堡的双头鹰失去了对北高加索、对中亚、对远东的实际控制,其欧洲精华部分要么被德国人压缩,要么被所谓的白军分割,红军和工人阶级只能占据有限的一些大城市。

红色帝国固然代表人类先进方向,但是这种先进性需要时间来发酵和巩固。

摆在列宁及其追随者面前的主要问题就是一触即发的内战,所以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祭出“攘外必先安内”

的理论,一边拿出“空间换时间”

的方案,用数目惊人的割地赔款换取德国人的消化不良,等待撕毁协议翻脸不认帐的有利时机,另一边又派出大量政工人员,打算将国内矛盾尖锐的德国彻底赤化,“共产”

德国战争红利。

不怀好意的布尔什维克们与德国人开启了时断时续的谈判。

和平谈判进展很快,苏俄人大大方方地摆出沙皇俄国的遗产,摊手仍由德意志的将军和外交官们在地图上挥毫泼墨自由发挥。

六月份后,英国皇家海军恢复至其巅峰状态,美国人参战信号愈发明显,苏俄人意识到他们可能做了一桩亏本买卖。

于是列宁急忙叫停原本已经接近签约状态的东线和平谈判。

苏俄人重新调整他们对战争的预期,对同盟国保持观望态度,却不知协约国只是回光返照,奥克尼群岛海战一役,看似强大的皇家海军不复存在,柏林杀戮之夜过后,德国居然改头换面重新凝聚在了一起。

叫停谈判的苏俄人面对卷土重来的德国多少有些不知所措,比德国人的威胁更加恐怖的是苏俄国内态势的变化。

因为叫停谈判,恼羞成怒的德国人重新在东线集结兵力,做出进攻的姿态。

苏俄政府不得不将大量未经甄别清洗的部队与红军一齐留在前线。

此举不仅分散了红军宝贵的兵力,也使得苏俄政府难以应对此起彼伏的叛乱兵变,不能扩大地盘,还使得保皇党和资产阶级在前线秘密控制了许多军队,包括中国和日本在内的干涉军不断蚕食苏俄政府暂时难以顾及的“领土”

骑虎难下的苏俄人不得不放弃自尊。

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在《布列斯特和约》之前,苏俄人已经与中国、奥斯曼土耳其和日本达成默契。

中国人拿到了蒙古和中东铁路。

收回了俄国租界。

以至于暮气沉沉的北洋政府在这一瞬间居然有了老树开花的新意;奥斯曼土耳其拿到了一部分北高加索,占据可以狩猎东欧平原的有利阵地;日本人虽然没能独占海参崴港,但是北库页岛和堪察加半岛南部足以安抚他们。

既然苏俄人面对中国、奥斯曼土耳其这些末流国家都能拉得下脸面,德国人在《布列斯特和约》上面的收获可想而知。

热门小说推荐
梦里天堂

梦里天堂

她失明了18年,却过着阳光般的生活有相敬如宾的父母一个善解人意的知心好友还收获了一份浪漫的爱情当某一天她突然重见光明,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她,该何去何从...

左少董的宝贝宠妻

左少董的宝贝宠妻

关于左少董的宝贝宠妻逆战征文左少董,跺一跺脚就能让台城抖三抖!传言他薄情高冷,不苟言笑传言他心狠手辣,得罪者毁全族传言他有奇葩的异过敏症,女人进不了他一米之内。直到年子玥被他欺身而下,被迫选择一,滚出台城,二,做我女人。她是他心灵上的唯一的救赎,从此左少董宠她宠到无下限!她要虐渣男,他吩咐属下负责帮太太玩开心。渣女对她出言不逊,他吩咐属下让那女人尝尝什么叫下贱。她骂他不要脸,他欺身而上,笑要脸还怎么要女人?自此某女认识到什么叫人前衣冠楚楚,人后压榨无度,总结一句衣冠禽兽!说好的高贵冷艳禁欲帝呢?!传言真全特么的扯淡!1v1,大宠小虐...

妖妃绝世

妖妃绝世

她,是苍月国身份神秘的花魁她,是从21世纪穿越而来的王牌特工。当她成了她,是重生,更是回归他,是苍月国战神将军,也是强大冥域的冥帝当她回归,将要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当她遇见了他,又会抒写怎样的恋爱华章?当两人一步步走下去,到底是今生的缠绵还是前世的悱恻?且看魔界妖姬苏妖妩如何跟六界之内最冷情绝代的冥界冥帝演绎一段跨越千万年时光的旷世之恋爱!...

王铁蛋的异界生涯

王铁蛋的异界生涯

穿越到异世大陆,成为一个身陷囫囵的奴隶角斗士,一个掌握逆天绝世‘金大腿’的猥琐宅男,为了生存不得不奋起反抗,于是在这个暗黑残酷的异世地下世界,留下一段另类的热血无敌传说。谨以此书向心中无上神作兽血沸腾致敬!!!PS书友群71443854,请喜欢本书的书友多多支持和推荐,切勿忘记收藏,小帅在此感激不尽!...

痴情君少霸爱绝情妻

痴情君少霸爱绝情妻

一场冷血的拯救,她亲手设计,让萧君铭杀死自己腹中的胎儿,随即抛下一切,纵身跳河。事别三年,物是人非,面对昔日恋人,她只冷冷丢下一句,我不认识你。她冷血,却在他得怪病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割腕喂血,即使血枯致死,她也无怨无悔她深情,却又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利用他的信任,骗他喝下蛊剂,让他移情别恋。再相见,便是势不两立。一夜白发,这是她的报应,却抵不过那个漠然的眼神来得痛不欲生,早在她踏上这条路的那一刻,情便是她的死神。情尽于此?她断情便活,他移情便活,皆大欢喜,可一种名叫爱情的毒早已入骨,两人又该何去何从...

总裁大人有点坏

总裁大人有点坏

18岁,她莫名其妙被一个陌生男人破了身!三年后再遇,男人竟是赫赫有名的帝国总裁!东城最有权势,叱咤风云的尊贵人物。她恨他入骨,她只知道他夺走自己的初夜,夜夜把自己当玩物一般。却不知道他对自己深情如此,宠她如宝,无人能及。夜夜强宠,身心实在受不了。某女苦苦哀求你什么时候可以放过我。男人勾起嘴角不如我们定下赌约,如果一年后,你还没爱上我,我就放你!可是,如果爱上了呢...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