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尾声十最后的余音大结局(第1页)

(真的大结局了,不想求什么订阅,但愿,但愿你们能记得在起点浩如烟海的小说库里曾经有过一本叫做《大国海魂》的小说吧)

《阿姆斯特丹和约》的缔结并不意味着空阔的海洋会就此平静下来,既然刚刚结束的世界战争充分证明制海权的重要性,那么每一个有志于逐鹿海洋的国家以及他的统治者都不会轻易放弃让国家屹立于民族之林的机会。

于是,残酷的军备竞赛又开始了。

这一次,率先提出扩军计划的是北海另一侧的大英帝国。

约翰牛们虽然连续输掉两场事关海洋控制权的焦点战役,可他们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懂得海洋真谛的国家,英伦三岛的居民们无法接受不属于米字旗的星辰大海,更加说不出任何有关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的话来,所以战争才刚刚结束,不列颠就迫不及待地宣布要重建他们的海军。

参考英国人虚弱的财政状况,英国人的《三年扩军计划》无疑是天方夜谭。

虽然约翰牛们倔强地说皇家海军在斯卡格拉克海峡以及奥克尼群岛的惨败间接为其海军提供了更新换代的空间,节约了维护主力舰的不菲经费,所以大英帝国绝对“不差钱”

,可是想要在短短三年时间内,以每年开工建造三至四艘主力舰的速度打造一支包括八艘快速主力舰,四艘传统战列舰,八艘战列巡洋舰的本土舰队,这种奢望未免也太不切实际了一点。

相对于打肿脸充胖子的英国人,王海蒂领导的德国海军就要务实得多。

根据1917年签订的《布列斯特和约》,德国海军先后从苏俄的波罗的海舰队手中接收了四艘完好无存的甘谷特级战列舰,又从苏俄黑海舰队那里搜刮来一艘玛利亚皇后级战列舰和另一艘半成品。

次年《阿姆斯特丹和约》缔结,德国和意大利又分别从法国人那边入手一艘孤拔级战列舰和一艘布列塔尼级战列舰。

至此。

德国海军的主力舰数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三十艘,包括两艘巴伐利亚级,四艘国王级,四艘凯撒级,四艘赫尔戈兰级,一艘拿骚级,四艘甘谷特级,一艘玛利亚皇后级,一艘孤拔级和一艘布列塔尼级总计二十二艘战列舰,三艘马肯森级。

三艘德弗林格尔级,一艘塞德利茨级和一艘毛奇级总计八艘战列巡洋舰。

按照英国人的理论,德国人势必会浪费大量海军军费来保持庞大的主力舰数量,事实也正是如此在一般情况下,一艘主力舰服役至其寿命大限的全部费用两倍于它的建造费用。

鉴于战后锐减的海军军费。

德国海军自废武功也是应有之意,不过英国人显然还是小看了王海蒂。

波兰复国的消息曾经让协约国所谓的军事和政治观察家们大跌眼镜。

尤其当王海蒂提出将“波兰当做德意志天然的、亲切的盟友而不是附属国”

、“给予这个新兴欧陆大国完整的海洋国家身份”

两项原则的时候。

所有人都觉得素有德国“海军第一战略家”

之称王海蒂疯了。

直到1918年,大洋舰队主力舰数量过度臃肿的问题暴露,世人才如梦方醒。

德国人将从里加湾到塔林的这一段海岸线白送给了波兰人,坐实了波兰共和国“海洋国家”

的帽子。

既然有了“海洋国家”

这顶帽子,波兰人也不介意将它升级为“海洋强国”

,于是从苏俄人手中接收相当多的资源和财富的波兰共和国一掷千金般地向盟主德国开出了庞大的购舰计划。

就这样。

王海蒂折价出售了四艘服役状态完好并且经过战争淬炼的凯撒级战列舰,不仅丰富了海军的小金库,也满足了波兰人贪大求全的心理。

有了波兰这个冤大头做榜样,再加上第一次世界大战替德系主力舰打的免费广告和王海蒂作为中国人所特有的小聪明。

质量一流的德系战舰遂成为一等一的畅销货,在19181921年这三年时间内制造了声势浩大的“德系风暴”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发了笔横财的南美人禁不住王海蒂“白菜价”

和“跳楼价”

的吆喝声,四艘赫尔戈兰级战列舰和毛奇号战列巡洋舰很快就销售一空。

就连濒临解体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也耐不住寂寞,大吃不记打地再次死性不改,以不到一千万帝国马克的价格缩衣节食咬紧牙关购买了一艘法国孤拔级战列舰,并固执地将它命名为不详的“苏丹奥斯曼一世号”

热门小说推荐
梦里天堂

梦里天堂

她失明了18年,却过着阳光般的生活有相敬如宾的父母一个善解人意的知心好友还收获了一份浪漫的爱情当某一天她突然重见光明,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她,该何去何从...

左少董的宝贝宠妻

左少董的宝贝宠妻

关于左少董的宝贝宠妻逆战征文左少董,跺一跺脚就能让台城抖三抖!传言他薄情高冷,不苟言笑传言他心狠手辣,得罪者毁全族传言他有奇葩的异过敏症,女人进不了他一米之内。直到年子玥被他欺身而下,被迫选择一,滚出台城,二,做我女人。她是他心灵上的唯一的救赎,从此左少董宠她宠到无下限!她要虐渣男,他吩咐属下负责帮太太玩开心。渣女对她出言不逊,他吩咐属下让那女人尝尝什么叫下贱。她骂他不要脸,他欺身而上,笑要脸还怎么要女人?自此某女认识到什么叫人前衣冠楚楚,人后压榨无度,总结一句衣冠禽兽!说好的高贵冷艳禁欲帝呢?!传言真全特么的扯淡!1v1,大宠小虐...

妖妃绝世

妖妃绝世

她,是苍月国身份神秘的花魁她,是从21世纪穿越而来的王牌特工。当她成了她,是重生,更是回归他,是苍月国战神将军,也是强大冥域的冥帝当她回归,将要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当她遇见了他,又会抒写怎样的恋爱华章?当两人一步步走下去,到底是今生的缠绵还是前世的悱恻?且看魔界妖姬苏妖妩如何跟六界之内最冷情绝代的冥界冥帝演绎一段跨越千万年时光的旷世之恋爱!...

王铁蛋的异界生涯

王铁蛋的异界生涯

穿越到异世大陆,成为一个身陷囫囵的奴隶角斗士,一个掌握逆天绝世‘金大腿’的猥琐宅男,为了生存不得不奋起反抗,于是在这个暗黑残酷的异世地下世界,留下一段另类的热血无敌传说。谨以此书向心中无上神作兽血沸腾致敬!!!PS书友群71443854,请喜欢本书的书友多多支持和推荐,切勿忘记收藏,小帅在此感激不尽!...

痴情君少霸爱绝情妻

痴情君少霸爱绝情妻

一场冷血的拯救,她亲手设计,让萧君铭杀死自己腹中的胎儿,随即抛下一切,纵身跳河。事别三年,物是人非,面对昔日恋人,她只冷冷丢下一句,我不认识你。她冷血,却在他得怪病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割腕喂血,即使血枯致死,她也无怨无悔她深情,却又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利用他的信任,骗他喝下蛊剂,让他移情别恋。再相见,便是势不两立。一夜白发,这是她的报应,却抵不过那个漠然的眼神来得痛不欲生,早在她踏上这条路的那一刻,情便是她的死神。情尽于此?她断情便活,他移情便活,皆大欢喜,可一种名叫爱情的毒早已入骨,两人又该何去何从...

总裁大人有点坏

总裁大人有点坏

18岁,她莫名其妙被一个陌生男人破了身!三年后再遇,男人竟是赫赫有名的帝国总裁!东城最有权势,叱咤风云的尊贵人物。她恨他入骨,她只知道他夺走自己的初夜,夜夜把自己当玩物一般。却不知道他对自己深情如此,宠她如宝,无人能及。夜夜强宠,身心实在受不了。某女苦苦哀求你什么时候可以放过我。男人勾起嘴角不如我们定下赌约,如果一年后,你还没爱上我,我就放你!可是,如果爱上了呢...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