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2 入侵者(第1页)

这一天,天上的月亮格外圆。

每逢佳节倍思亲,大概就是说这种时刻。

虽然今天并不是什么节日。

但对于白活来说,刚才的晚宴,是他所亲身经历过的最热闹的庆典。

他想起小时候,跟阿福一起住在天桥下的那些日子。

一到节日前夕,俩人都会在晚上,趁着天黑偷偷跑到居委会院子里,去摘那墙上的玫瑰。

玫瑰带刺,手扎破了,就含在嘴里一会儿。

赶着时间、咬着牙、忍着疼,直到被居委会大妈发现,急火火下楼拿起笤帚左挥右舞,才败兴而逃。

直到逃到没人的地方,摊开一怀的玫瑰,一起蹦、一起跳、一起嘿嘿傻笑。

到了第二天过节,看着那街市上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各捧一大捆玫瑰的两人,像两只出洞觅食的小老鼠一样,来回穿梭于街头巷尾、车水马龙。

一旦发现身边牵着、搂着、抱着姐姐的大哥哥,便呼啦啦一拥而上、笑脸相迎,“姐姐那么漂亮,哥哥买束花。”

一语中的、百试不爽。

后来,年幼的白活更是发现了不少卖花宝地。

比如东街那家小旅馆,西巷那家**酒店,每逢佳节人满为患,各色男女进进出出。

无一不是红脸进、白脸出,白活阿福都不懂其中玄妙,东头西头各自蹲点,销量可观。

直到某年清明节。

两人照常早起卖花,路遇男女相拥而泣,白活迎头送上红玫瑰一捧,“哥哥,漂亮姐姐哭了,买束花安慰一下。”

一记老拳命中脑门,醒来时就已回到天桥之下。

从那以后,两人双双将卖花定义为高危行业,金盆洗手。

不过……那时候,那种感觉,好像很开心啊。

“喂,在想什么呢?”

来到后花园后,白活就只顾着抬头看月亮,居然一时间忘了身边还跟着莱茵。

“没什么没什么。

我、不,吾只是觉得今天的月亮好圆。

嗯,像个饼。”

莱茵冷笑了一声,“晚宴上才刚吃过,这就又饿了?”

她其实还想说,“难得有人把这么好看的月亮形容成饼”

,可又觉得白活一定会把这句讽刺当成夸赞,索性把话吞回肚子里去。

白活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好像是有点饿。

你不是跟吾说过,晚宴的时候要少吃少说,尽量就坐在那里,吃一口,嚼个几分钟再咽,咽下去等个十几秒再吃下一口么。”

对于白活照单全做,莱茵还是感受到了小小的意外。

毕竟就连莱茵自己都有些小小的紧张。

虽然还是有些差强人意的地方,比如,那句作为晚宴开场白的“吾回来了”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香江话事人

香江话事人

有的人鄙视逸乐,歌诵工作,但我们可以闭目想象漫步草原的逸乐的马,和负重拖车的工作的马,哪种生活更让人向往呢?先别急着用人生意义来压人,哲学家们费尽心机,也无法证明,是工作较有意义?还是逸乐较有意义?如果闭目扣问内心,实在没道理一味斥责逸乐,推崇工作啊。别急着觉得自己失败,很可能,你只是还没找到你会成功的那块领土而已。古斯巴达社会,讨厌算术,认为学算术就是想赚钱,很可耻。如果你很会算术,在那觉得自己很失败。换成现在,算术好绝对被当优点了。世界很大,成功的定义有很多种,在找到你的战场之前,别轻易说自己是失败者。重活一世,终找到自己的战场!香江都市,我是新一代话事人!...

重生鉴定师

重生鉴定师

身具大男子主义精神的刘扬和六名惯偷同归于尽,在入地府时有了一次重生的机会,但却一不小心投错了胎,重生到了一千年之后,附身在一个被老婆赶出家门的男人身上,他该何去何从,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又如何实现宅男式的念想,娶上老婆抱上娃...

长江医尸人

长江医尸人

长江断流到底是因为哪般?悬棺古尸为何频频杀人?红鞋鬼又有如何冤屈需解?红血瀑布我只是一个医学生,偶然打开了一座鬼墓,鬼墓中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左右着我对世界的认知?我又是怎样成为医尸人,我到底在这个世界扮演怎样的角色?这要从我遇见诈尸的女尸说起...

抗日之铁血争锋

抗日之铁血争锋

流不完的英雄血,唱不完的悲壮歌!泱泱华夏,千古之国,秦汉之威,不服者,皆可一战!我国土沦丧我百姓屠杀与敌寇之刀下我国人之魂何时觉醒!愿为国献七尺之身,为后人打出一片和平盛世!唐城一个烈士陵园的守墓人,一次意外让他回到了37年南京保卫战,在这里,他明白了守卫国家,不在出身!只求问心无悔!(因为珍惜和平,所以我们回首战争)群号284413439...

重生为官

重生为官

特种部队副队长许立当兵七年后退伍,被任命为和连市公安局长。上任后许立历时一年,终于将和连市最大的一伙11团伙破获,不料就在许立以为大功告成时,却被人在和连市繁华的商业街上暗杀身亡。不想许立丧命后,重生到十年前,为查明当日的种种疑团,许立立志为官,并在官场上与那些贪官污吏展开了一系列的明争暗斗。...

透视小渔民

透视小渔民

一只巨大的海佛手,给张少杰带来了透视海水的超能力,让他从此名利兼收!携美纵横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探寻失落的远古瑰宝!...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