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41 如此赵家03(第1页)

叶冰垂目,余光却把所有人的表情收于眼里,“怎么会遭贼?报官了么?一定是熟悉的人。”

空气中有些凝固。

良久,赵二叔的声音响起,却并不在继续银钱遭贼的事情,转移话题到,“老三大概什么时候到?”

“今日。”

“家里还有点银子,先把丧事办了再说。”

叶冰低下头,嘴角却带着讽刺的笑意。

若不是看在姐夫的面试,以叶冰的性情,早就揭穿了这一闹剧。

只是想到红豆以后,勉强忍了下来。

不顾赵家脸色,叶冰去了镇上,接应了姐姐姐夫的棺材,一起回了赵家村。

赵家看到姐夫,又是一阵痛苦哀嚎。

伤心是有,只是有几分,却值得商榷。

当天,赵家大伯赵大树伙同赵家族人开始忙活起来,当晚的守夜,叶冰也只是让红豆跪了两个小时就离开。

只是赵家其他的几个孩子跪坐了一晚,叶冰白日有些冰凉的心有丝暖意。

第二天一早,赵二树就随着赵老大去了叔公家询问看期的结果,定到初十一。

也就是后天下葬,赵二树连忙回家开始筹备,望着疲惫憔悴的赵二叔,叶冰眼神不再那么冰凉。

虽然那夜的作为让叶冰心寒,可这两日,赵二叔的亲力亲为,悲痛让叶冰明白,那夜想必只是试探自己吧。

只是赵二郎和赵花氏倒真是心情大好。

为了办好姐夫姐姐葬礼的,叶冰也投入到筹备中,虽然对这些事情不是很了解,但也跟在大嫂赵李氏的后面,慢慢地弄了起来。

赵花氏看着那和睦的二人,撇了撇嘴,进了内堂。

赵王氏正在宰猪草,阴影挡住了视线,一抬头看的赵花氏,“老二媳妇,咋不帮你大嫂做活呢?眼看葬礼到了。”

“娘,我刚回娘家通知了爹娘,这才刚回家呢。”

赵花氏坐在堂中桌子边,倒了一口水喝了起来,闻言反驳道。

赵王氏淡淡地摇了摇头,对于这个儿媳妇,赵王氏心中是有些歉意的。

这个儿媳妇是自己大姐的女儿,当年因为老二没钱娶媳妇,眼看就大了,赵王氏愁苦之下求了自家大姐。

自家这个侄女兼儿媳妇才嫁过来倒也是争气,三年抱俩,给老赵家开枝散叶,可后来又遇到老大独苗虎子之出生就身体虚弱,一年花销一大笔药钱,家里情况就不好了。

老二媳妇也闹了好多次分家,都被自己和老头子挡了回去。

毕竟老大家的情况,二老看着眼里,想着一家子帮衬着,日子才能过下去。

好在老大家的是个贤惠的,知道亏欠了老二媳妇,家里事情都是一手操办。

赵花氏谄谄地憋了憋嘴,撒手离开了上房。

叶冰正和赵李氏在自己的房间忙活着葬礼的菜食和孝衣的定制。

“大嫂,十五尺白布够不够?”

叶冰整理着清单,想着前世经历过的,近亲要身着孝服,隔亲臂缠孝带的,自己家里这么多人一人一套孝服,还有来的近亲。

怎么想都不会够的。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