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50 选地造房04(第1页)

叶冰几人在李家村寻找建屋地址时,有村民看到。

路过赵家小院,随口说了声。

赵家院里原本为了叶冰留下的银子争吵着,听闻叶冰来了李家村,整个院子立刻安静了下来。

“大郎媳妇,你去看看,是什么事。”

赵李氏听到公公的话,看了眼赵大郎后走出了院子,朝着河西赶了过来。

正好碰到叶冰几人往回赶。

“红豆姨,你们这是?”

“我打算在李家村选个地方修一座房屋。”

叶冰并不想瞒着李家人,看到赵李氏问话就直接说了出来,随即想到地主身份并不知晓,于是指着自己看中的那个地方道,“大嫂可知道河上一里地,靠石岩那边的地是谁家的?”

“你说的可是乱石堆?”

“乱石堆?”

叶冰疑惑,但片刻就想起,那山岩下不就是堆着一些石头么?于是连忙点头。

“红豆姨,那里可不好,地势高,靠山近,野兽多出没的。”

赵李氏听到叶冰要在那里修房子,连忙劝阻道。

“大嫂,这个我知道。”

叶冰其实并不看好李家村,虽然说李家村用水方便,可水平线低,要是有啥水灾自然灾害之类的,李家村肯定被淹的。

只是李家村世代居住在此,门前的那条河又常年如此平静,没多少人在意这潜在的危险,叶冰此时也不能直接说出来,免得被人有心人利用。

于是转移话题道,“大嫂可知道那是谁的?”

“那是村里的荒地,没有开采的,若要在哪里修房,只要村长同意,然后到镇上过户就好。”

“大嫂,能带我去下村长家么?”

今日天色尚早,不如把这事也办了

赵李氏见劝说无效,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

听到这么简单,叶冰心里一喜。

转身向姚老告别,然后带着慕容云跟着赵李氏朝着村长家而去。

在去的路上,叶冰在村里唯一的杂货铺买了点焦糖和几块点心,还买了一块猪肉。

然后向赵李氏打听了李家村目前田地买卖情况。

原来上等好田需要十两银子。

中等的在六七两,下等三四两。

乱石堆属于下等。

叶冰心里琢磨,那个地方大概近一亩地,也就是大概近七百平左右,建个带庭院的屋子勉强足够,但好在左右两侧都是荒地,叶冰也打算圈起来。

于是估计要大概有十亩,也就是乱石堆那一片都要买下来。

叶冰估计五十两银子足够了,多出就送给村长,毕竟户口问题还得麻烦人家。

村长赵土根是个五十岁的汉子,面容老实憨厚,但那双囧囧有神的眼睛让叶冰知道,这人不简单。

赵李氏简单地介绍了下叶冰,“根叔,这是我们老三家姨妹,想在着迷李家村落户,你看可行?”

“大郎家的,你也知道,这个事嘛,需要上面同意。”

赵土根早就听人说了,赵三郎姨妹可是有钱的主。

叶冰不想在这些事情上墨迹,她还得回去跟姚老合计房子细节问题,于是一口气道,“村长,那片大概九亩左右,就按十亩算,价格按四两一亩,你看可行?”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