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4 五层抽屉(第1页)

谷主夫人极少露面,千蔻也不能随便去见她,只在她召见时才能见上一面。

但一年到头也召见不了几次——这才好呢,千蔻本也不想去见。

召见时,谷主夫人会对千蔻说几句话,更多时候则是教她站在眼前,然后仔仔细细地,一分一厘地审视她的面孔,再教她转几个圈,走几步路。

好像她是某件珍藏的宝物,绝不允许有一丝瑕疵。

但谷主夫人对她的关心仅限于此。

娘亲不喜欢她,至少不像喜欢哥哥那样喜欢她,对此她心知肚明,但她从来没有深想过为什么。

千蔻不敢耽搁,急急忙忙地往谷主夫人的屋子赶。

到了屋外,不先进去,却在屋外的池塘边就着影子理了理头发,前后左右地照了一遍,这才清清嗓子提一口气,走到门边道:“蔻儿来问娘亲好。”

门开了,千蔻见是楚姨,忙乖巧地冲她一笑。

楚姨叫声“小姐”

,将千蔻让进屋来。

千蔻一迈进门坎,就觉周身清凉。

她又提一口气,一路穿堂过厅,转进里屋,穿过门帘,正见娘亲着一袭暗红衣衫坐在平素的椅子上。

屋内阴晦,难辨她面上神色。

千蔻忙垂首道:“见过娘亲。”

谷主夫人开门见山,幽幽问道:“这些日子,你都和谁在一起?”

千蔻毫无防备,吃了一惊,暗想:娘这样问是什么意思?难道知道我常去找薛让?我平日都是自己偷偷过去,她如何能知道!

千蔻惊疑不定,答:“和阿陶一起。”

“除了阿陶呢,还和谁?”

千蔻心想:娘今天古怪,只管问这些,平日叫我时,哪有这许多问话?难道当真知道薛让的事?

千蔻如此一想,才觉此次召见不同寻常,心里咯噔一下,身上早有冷汗冒头。

她不敢胡扯,道:“还和那个,那个……”

“这个那个吞吞吐吐,成何体统,他没有名字不成?”

娘果然知道了!

千蔻只得直说道:“有时也去找薛让。”

“你如何认得薛让?”

“他就是……上回在凤仙山里救了蔻儿的那个人,蔻儿认得。”

谷主夫人问:“你可知这薛让是谁?”

千蔻当然知道。

薛让便是谷主的长子,是另一位谷主夫人所生。

这位夫人来头不小,乃是蛇蝠岛之主——叶苏苏。

但在薛谷主过世后不久,叶苏苏就离开山谷了,再也没有回来,并不曾将当初尚还年幼的薛让带走。

千蔻答:“蔻儿听说,他是爹爹的长子……”

“你既知道,怎的还直呼其名?”

“蔻儿以后不敢了。”

“那你叫他什么?”

千蔻颇不确定地道:“叫……大哥?”

谷主夫人清泠泠一笑,道:“他身上淌着豺狼一般的血,你又何必叫他哥哥。”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