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15 蛇蝠地府(第1页)

“柳百花的断掌,”

万简情接着说,“从断端来看像是被利器割断,但她坚持说是被狼咬断,这事就成了个谜。

而薛让、薛谭二人落入的深坑里长满噬亲草,在被困的三天,他二人没有食物,只能以噬亲草充饥,所以,从那天起,他们的体内就有了噬亲草的毒素。

此事,蔻儿恐怕不知。”

所谓噬亲草,就是双鹄失和。

千蔻只知薛让中毒,却没想到薛谭的体内竟也有此毒素,万分惊诧,想:原来薛让最初是这样中毒,而哥哥竟也一同中了这种毒,可爹爹当初为何不替他们解毒?

千蔻写下疑问。

万简情稍显讶异,道:“原来蔻儿早知噬亲草的事情。

你爹当然也想替他兄弟二人解毒,根除此毒有两种方法,一是牺牲一人做为药引,二是以玉灵犀解毒。

“你爹是个心善的人,不愿以第一种方法替兄弟二人解毒。

但玉灵犀的解法,你爹说代价极大,也不能轻易尝试。

又因这毒若无人血激发,不会造成危害,因而你爹并不曾替他俩解毒。

但你爹担心知情的人会对兄弟二人不利,因而要我们许诺决不将此事泄露,更不会以人血害他们中毒。

“这几个知情人就是姐姐、叶苏苏、柳百花和我。

你爹担心玉灵犀将来不管传到薛让还是薛谭手中都有失偏颇,因而……他因而将玉灵犀交给我保管。”

说着,她轻轻一笑,笑容里却满是苦涩。

千蔻想起《异草宝籍》上玉灵犀的解方已被扯去,心想:莫非就是爹爹在那时撕去?那究竟是何解法,使爹爹要这样做?遂写问:“是何解法?”

万简情摇了摇头:“我并不知。”

千蔻好生失望,心想:这双鹄失和可真不中用,婆婆妈妈的,还要喝了人血才起效,还要失血才会毒发,解法又那般复杂,反而害了哥哥和薛让,真是百无一用。

她暗自诋毁着自家药物,兀然不知这双鹄失和最毒的地方,恰在于中毒之人不会立即毒发,只在受伤失血这种暂可避免可又在所难免的事发生之后。

中毒者与作引者必然互加提防,亲密不再。

又因亲疏有别,终将导致两个家族相互猜忌,乃至反目成仇。

这毒药因而有“双鹄失和”

之名,堪称是件离间世人的法宝。

万简情继续说:“五年前,薛让突然来找我,向我索要玉灵犀,我才知道姐姐已设计使他喝下了生人鲜血。

蔻儿既知道噬亲草的事,想必也知道他喝下的是谁的血了?”

千蔻好不心虚,低下了眼眸,写:“你是否将玉灵犀交给他?”

“我自然给了他。”

万简情说,“但他也不知解方,如今五年过去,不知他是否解了毒。”

怎么可能还没解毒?千蔻想,这双鹄失和这般凶险,若不曾解毒,他怎能好好地活到现在?我得教他把玉灵犀拿过来,把解方也说出来,也得给哥哥解毒才行!

“既然蔻儿对噬亲草的事早就知情,”

万简情又说,“难道,你还恨薛让吗?”

当然不恨,但千蔻想起薛谭留下的那句话,心虚得厉害,不肯作答。

万简情又道:“姐姐为人高傲,既也曾许诺不会以人血谋害薛让,就不会违背诺言。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之铁腕

重生之铁腕

赵长天重生回到了1991年的那个耻辱夏天,他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官场之路,他要引领家人打造辉煌的商业帝国。重活一回,他要酣畅淋漓的享受那些权利带来的充实!金钱带来的满足!爱情带来的快乐!掌控带来的踏实!这不是纪实文学,但是这里能看到你想看到的。...

蛮尊

蛮尊

掠天夺地,肉身成圣,徒手撕裂苍穹。念力滂湃,观想天地,一念天崩地裂。且看一个劫匪出身的少年,如何抢天夺道,成就蛮尊之位!—已完本植物制卡师传奇,请放心收藏。新书超神建模师已发布!...

秘巫旅途

秘巫旅途

武林中,他是只求一败的绝世宗师。星盟中,他是行踪不定的冒险王。沧澜大陆上,他是杀伐果决的封魔贤者。他,就是费伦,一个漫步诸天世界追求永恒的秘法巫师。...

偷香

偷香

偷香由作者墨武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偷香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太平要术传

太平要术传

回到那烽火连天的岁月,道一生刀光剑影的缘,谱一首豪雄枭雄的曲,绘一卷才子佳人的卷,唱一首乱世离殇的歌!...

恶魔本纪

恶魔本纪

虚无之地,波澜再起,最黑暗的时代,即将到来。亿万年之后,新的恶魔时代,将由谁来开启?神与魔,虚无与混沌,黑暗与光明,七情皇,七苦皇,六欲魔,三十三重虚幻天。平行的世界,死亡的遗迹,恐怖的情绪空间!一个立志要成为恶魔王的男人,携带着祖传的三件宝物,一脚踏入了这个残酷的恶魔世界中。梦魇般的恶魔新纪元,即将开始!PS似雪上一本书深渊魔神220万字,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新书急需推荐,点击,收藏,跪求支持。似雪必定以更好地恶魔小说回报大家。群号2144767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