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5 因果完结(第1页)

傅琅轩问起天上神仙的事情,老寻木跟白青华都很不以为然,白青华觉得天上的神仙太装了,整天就顾着自己的形象,都没空吃饭睡觉玩了,他以前去凌霄宝殿里去玩过,那里的神仙虽然也在吃喝玩乐,但是还要装,他觉的不好玩,就又回来了。

老寻木则是觉得瑶池里的水不好,他在云堆里或者琼浆里长着没有踏实感,在人间既能受尊重,还能听各种八卦,多好啊。

一直受传统道家思想影响的傅琅轩,听他们谈起这些事情的时候,脸上就只有一个表情,囧。

看傅琅轩这么好奇,白青华等他身上的妖气稳固了之后,带着傅琅轩去天上溜了一圈,见了不少传说中的神仙,但是同时也知道了一件事。

神仙其实也有寿命,所以王母的蟠桃就显的特别重要,如果比较有人气的神仙撑不到蟠桃宴死掉了,会有人来接班,所以傅琅轩见到的神仙,有的都是第十代了,倒不是因为这个神仙寿命短,而是因为工作危险,所以更新换代比较快。

天上确实不如人类想象的那样,可以说完全不是,虽然到处仙气飘飘,常年弥漫着烟气,但是天上的各种神仙……很多都喜欢保持原型,所以……有点惨不忍睹。

没多久,傅琅轩在天上就呆腻了,还不如人间好玩呢,这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太不接地气了。

回到人间傅琅轩再也不纠结神仙和妖怪的身份了,他觉得自己安安分分的做一个妖怪也挺好的,虽然是一个杂交妖怪。

身份改变之后,傅琅轩也感受到了不少禁制,妖怪能有超人类的能力,有远远长于人类的寿命,但也有很多不能做的事情,与人类相比,失去了很多自由。

比如他如果想去其它地方,不能自己飞过去,虽然他现在想到国外都是分分钟的事情,但是不行,他就要老老实实,去买票,坐飞机过去。

还有他的身份在一般人眼里会经常变化,他的出现也不会让人觉得好奇,最重要的是,他不能伤害人类,也不能随便插手人类的事情。

总体说来,有得有失,傅琅轩日子过的安稳,觉得这些限制也没什么不好的,他现在变很宅,觉得每天在家里给儿子们做饭,守着白青华就行了,过的也挺开心。

不过偶尔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傅琅轩眼看着家里人慢慢的老去离开,以前的仇恨烟消云散,心里也有些感慨,寿命长,就要送很多人离开。

傅琅轩升级的速度比白青华预计的快上很多,四十年后就升到五级了,同时他也正式被划入白青华的族谱中。

白青华的族谱,不是人类的那种族谱,它是天地根据妖怪的情况自己生成的,傅琅轩被归入族谱,也说明族谱认可了他,被写入族谱的一瞬间,傅琅轩仿佛看到了很多白青华小时候的事情,这是族谱认可他,告诉他的事情。

这算是成为被天道认可的正式妖怪了,傅琅轩把山下的小饭馆转手,回来专心守着杂货铺,陪着白青华到处吃喝玩乐,偶尔也去见见国外的妖怪,互相交换点东西。

跟人类一样,妖怪不傻,他们需要东西的时候也是交换,而不是打的你死我活。

这次傅琅轩跟白青华的目标是英国,一座几百年的古堡。

他们到的时候正是当天上午,十二点的阳光正好,可是傅琅轩还是很明显的能看到,古堡上空飘荡的黑色雾气,这是煞气和怨气。

煞气是杀人太多所致,怨气是被杀的人不甘心的表现,这个古堡的主人是吸血鬼。

听说他当年跟另外一个吸血鬼决斗,耗费的灵力过多,饿急了,直接吸了一个镇上人的血。

这是要遭天谴的行为,所以他被困在古堡里,几百年没能出来了。

白青华这次过来,是来接一个僵尸回国。

堡主被困在古堡里几百年不能出去,所以他的敌人想对付他很简单,往古堡里扔各种各样的东西,骚扰他。

虽然办法很简单,很低级,但架不住他有效啊。

大约两百年前,中国有一口很漂亮的箱子,漂洋过海被运到了英国,英国人费劲了心思打开这口箱子,然后发现箱子里面装了一具僵尸……

好在当时这具僵尸还不成熟,法力不高,稍微有点道行的人就能制住。

后来这具僵尸不知道怎么就到了吸血鬼手里,两者种类不同,但是很多功法还是想通的。

僵尸在吸血鬼手里培养一段时间后,不仅成熟了,还变的更厉害了,扔到古堡里,堡主虽然能压制僵尸,但是打不死他,也赶不走他。

堡主为了这个吸血鬼简直费尽了心思,有僵尸在他都不能好好的睡觉了,原本还打算一觉睡到天谴结束的时候,结果僵尸每天都来捣乱,吸血鬼连自己最基本的睡眠都保证不了,黑眼圈更严重了。

沦落到为了睡一场好觉到处求人的吸血鬼堡主,由于之前得罪吸血鬼太多,没人来帮他对付僵尸。

已经忍受了僵尸两百年,这期间,他一直没放弃向各界寻求帮助。

能跟白青华联系上,是因为最近网络发达,他从一个论坛里看到几个关于傅琅轩和老寻木的帖子,又听几个小妖怪说起果子的事情,所以顺着网络找到了白沁。

白沁不愿意帮他处理僵尸的事情,说僵尸太丑,不符合她的审美观,所以就顺手推给白青华了。

白青华原本不愿意过来,但是两个猫崽说想尝尝这里的料理,据说这里的下午茶很好喝。

为了这里的美食,白青华跟傅琅轩千里迢迢的跑过来,顺便帮堡主一次,把僵尸接回国,这好歹也是中国的特产,每天在国外闹腾也不是事。

热门小说推荐
BOSS疯狂猎爱:千亿宠妻

BOSS疯狂猎爱:千亿宠妻

一夜醒来家族破产亲人背叛父亲之死破朔迷离,如恶魔般的男人从天而降,他霸道强势只手遮天,而她甚至连反抗的能力都没有只能节节败退输掉全部,偶然的意外给了她逃离的机会四年后再次重逢物是人非,谁能想到那短暂的纠缠冷漠如他却付出了真心?而她早已凤凰磐涅浴火重生四年前女人!你只能属于我!他冷漠淡然如千年寒冰不!我绝不屈服!她不屑一顾只希望尽快逃离这场噩梦。四年后乖,嫁给我,不然我就把我们的儿子送去无人岛让你一辈子也见不到。他笑,带着无限的魅惑你卑鄙。她气得恼羞成怒最终却选择我嫁...

无限之角色扮演

无限之角色扮演

你是选择毫无意义的死亡呢,还是选择成为契约者,在无限世界来一次新的重生?如果你选择成为契约者,那么恭喜你,你的人生将更刺激更热血,也更疯狂!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1,电影世界灵魂战车,终结者,生化危机,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2,PCGame世界鬼泣,虐杀原形,Dota与LOL,星际争霸!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3,漫画世界进击的巨人,死神,火影!恶灵骑士强尼的地狱之火,恶魔猎人但丁的恶魔化变身,虐杀原形Alex的生化卷须风暴,天灾英雄影魔的魂之挽歌,火影忍者鸣人的九尾妖狐之力你想得到哪一种力量?!你是期待还是害怕呢?注意,进入副本,一切尽为真实,你会受伤,你会流血,你会感到伤痛,你甚至会…死亡!欢迎进入,角色扮演的世界!...

重生之嫡女祸国

重生之嫡女祸国

将军府嫡女云珩,容貌倾城,气度非凡,被誉为秦国三大美人之首。一朝赐婚,她成为五皇子秦璟晟的皇子妃。举案齐眉五年,步步为营五年,终于熬到了秦璟晟成为天子,而她也终于熬到了母仪天下的皇后。本以为会一直这样美好下去,可五年相伴,只落得一句。五年夫妻,我会厚葬你的她死的冤屈,死的不甘,她泣血而誓,若有来生,负了她之人,都要死。一朝重生,回到十二那年。既然苍天给了她重活的机会,她就会讨回一切!姨娘伪善,她就撕下她伪善的面皮!庶姐庶妹算计,她就让她们钻进自己的算计中!庶兄针对,她要他痛不欲生!谁说她举步艰难,她偏要在将军府只手撑天!不仅仅是将军府,她还要在这天下,闯出名头来!她是地狱来的索命厉鬼,无情无爱,只为复仇!可重生之后,皇上的庇护,东太后的喜爱,西太后步步为营的算计,皇后的为难,楚国太子的暗中帮衬,母亲的身世,都让她陷入了一个又一个谜团...

大明仙人

大明仙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一座小破观,观中俩师徒。招摇撞骗或许有,山中神仙莫道无。小小道士仙途在,君王几顾问长生。走尽山河邪魔尽。海外求仙大明新这是一个道士改变天下改变大明命运的故事QQ群576237603问仙阁。有意见可以在群里告诉我...

大宋佣兵

大宋佣兵

汇聚铁血男儿,开创佣兵之城!在燕云十六州的土地上,我不想再听到,汉家百姓在蛮族铁蹄下的呻吟声!什么?佣金哪儿来?世界上百分之七十的财富在大宋汇聚,钱自是大有来路!政策支持?太祖说了我以二十匹绢购一契丹人首,其精兵不过十万人止费二百万绢则敌尽矣。这,就是政策!什么?还有人手哪儿来?呵呵,宋,不缺少铁血儿郎!宋的湮灭,只因他不够野蛮。而昆哥我呢?恰好比较野蛮。从亡命天涯路,到建立铁血佣兵城从朝廷通缉犯,到权掌天下的佣兵王。太史昆这么个无良青年是怎样做到这些的?让我们跟上他的脚步,去看一看小混混在十二世纪初的发迹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