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内查院院使 施凤来(第1页)

施凤来浙江省平湖人,自授编修以来,积官少詹事兼礼部侍郎,以礼部尚书入阁。

崇祯元年,任命施凤来为第一任内查院院使。

崇祯明白施凤来的担忧,但是他相信施凤来,唯有不择手段之人,才能胜任内查院院使一职。

倘若换一个迂腐之人,内查院更不不会发挥作用,相反会造成掣肘。

所以,崇祯没有理睬施凤来的推脱之词。

经过一段时间,崇祯安排施凤来明察暗访。

施凤来探查有两点:其一,京师是暗访各位京师重臣的财产和人物交往;其二,地方主要是暗访各位藩王的声誉及所拥有的田地。

在朝堂之上,群臣对施凤来发难。

施凤来满头大汗,焦头烂额地应付着满殿文武的呵斥,如同一个受气的小媳妇般委屈,目光不时瞄向崇祯,希望崇祯能解决自己目前的困境。

后在魏忠贤的帮助下,施凤来成功解围。

后正值虎贲军扩军,其子施荣脱颖而出,任虎贲军指挥使。

话说这施凤来才高八斗,是一个标准的文人,而且是出类拔萃的文人精英。

在如今这个大明文官治理天下的大势之下,他就是拿这个小儿子施荣毫无办法。

施荣的性格特点完全继承与其母孙氏。

孙氏原名孙寒露,孙寒露的父亲孙炳是一名武将,官至五军都督府左都督,亦可为家学渊源。

在大明朝,文官的地位,要明显高于武官。

孙寒露嫁给施凤来,也算是高攀了。

在明朝,豪门之间,子嗣众多,女子往往会成为豪门之间交好利益,结成势力同盟的牺牲品。

这孙寒露与施凤来就相差二十岁,而且虽不为最小,但毕竟不是正妻,幸好施凤来老来得子,对孙寒露亦是倍加关爱。

同样作为独子的施荣亦受到父母的疼爱,真是如宝贝一般。

但随着施荣的成长,施凤来开始头疼了。

施荣从不好好读书,家里请的教书先生,没有超过半年的。

这些教书先生是狼狈地请辞的,其顽劣程度可见一般。

但是,即便如此,施凤来亦未曾责罚过施荣,只是不断地请更好的教书先生。

但是境况却没有丝毫改变。

施荣依旧顽皮捣蛋,到处惹是生非。

只到有一天,一个名叫玄空的道士,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施荣的老师。

短短的半月,施荣如脱胎换骨般改变。

开始勤于学习,并且在玄空的教导之下,练就一身本领。

这一教就是十年,十年间,玄空除了每年离开数月之外,其他时间都在教导施荣。

就在天启七年正月,刚刚成年的施荣,强烈要求施凤来,进入虎贲左卫之中任职。

但是,施荣没有一般官宦子弟的傲气,整个虎贲左卫,没有一个人知道其父亲就是当朝炙手可热的内查院院使施凤来。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梦里天堂

梦里天堂

她失明了18年,却过着阳光般的生活有相敬如宾的父母一个善解人意的知心好友还收获了一份浪漫的爱情当某一天她突然重见光明,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她,该何去何从...

左少董的宝贝宠妻

左少董的宝贝宠妻

关于左少董的宝贝宠妻逆战征文左少董,跺一跺脚就能让台城抖三抖!传言他薄情高冷,不苟言笑传言他心狠手辣,得罪者毁全族传言他有奇葩的异过敏症,女人进不了他一米之内。直到年子玥被他欺身而下,被迫选择一,滚出台城,二,做我女人。她是他心灵上的唯一的救赎,从此左少董宠她宠到无下限!她要虐渣男,他吩咐属下负责帮太太玩开心。渣女对她出言不逊,他吩咐属下让那女人尝尝什么叫下贱。她骂他不要脸,他欺身而上,笑要脸还怎么要女人?自此某女认识到什么叫人前衣冠楚楚,人后压榨无度,总结一句衣冠禽兽!说好的高贵冷艳禁欲帝呢?!传言真全特么的扯淡!1v1,大宠小虐...

妖妃绝世

妖妃绝世

她,是苍月国身份神秘的花魁她,是从21世纪穿越而来的王牌特工。当她成了她,是重生,更是回归他,是苍月国战神将军,也是强大冥域的冥帝当她回归,将要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当她遇见了他,又会抒写怎样的恋爱华章?当两人一步步走下去,到底是今生的缠绵还是前世的悱恻?且看魔界妖姬苏妖妩如何跟六界之内最冷情绝代的冥界冥帝演绎一段跨越千万年时光的旷世之恋爱!...

王铁蛋的异界生涯

王铁蛋的异界生涯

穿越到异世大陆,成为一个身陷囫囵的奴隶角斗士,一个掌握逆天绝世‘金大腿’的猥琐宅男,为了生存不得不奋起反抗,于是在这个暗黑残酷的异世地下世界,留下一段另类的热血无敌传说。谨以此书向心中无上神作兽血沸腾致敬!!!PS书友群71443854,请喜欢本书的书友多多支持和推荐,切勿忘记收藏,小帅在此感激不尽!...

痴情君少霸爱绝情妻

痴情君少霸爱绝情妻

一场冷血的拯救,她亲手设计,让萧君铭杀死自己腹中的胎儿,随即抛下一切,纵身跳河。事别三年,物是人非,面对昔日恋人,她只冷冷丢下一句,我不认识你。她冷血,却在他得怪病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割腕喂血,即使血枯致死,她也无怨无悔她深情,却又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利用他的信任,骗他喝下蛊剂,让他移情别恋。再相见,便是势不两立。一夜白发,这是她的报应,却抵不过那个漠然的眼神来得痛不欲生,早在她踏上这条路的那一刻,情便是她的死神。情尽于此?她断情便活,他移情便活,皆大欢喜,可一种名叫爱情的毒早已入骨,两人又该何去何从...

总裁大人有点坏

总裁大人有点坏

18岁,她莫名其妙被一个陌生男人破了身!三年后再遇,男人竟是赫赫有名的帝国总裁!东城最有权势,叱咤风云的尊贵人物。她恨他入骨,她只知道他夺走自己的初夜,夜夜把自己当玩物一般。却不知道他对自己深情如此,宠她如宝,无人能及。夜夜强宠,身心实在受不了。某女苦苦哀求你什么时候可以放过我。男人勾起嘴角不如我们定下赌约,如果一年后,你还没爱上我,我就放你!可是,如果爱上了呢...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