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82 被罚(第1页)

“回皇上,责任不在她,罪在微臣,她一个女人哪里知道军规?”

刘烁的头伏得更低,言辞语述加快,暗含焦急。

“当然你的罪大于她的罪,等下我一个个法办。”

皇上提高嗓音,眸色愠怒。

冰王爷唇角弯出一定弧度,他的目的就是要让他交出兵权,上次陈灵儿在朔州城给腾格图一行人放了泻药,本来帮了他一把,哪想到她关键时候以身挡毒箭,又阻碍了他的计划。

后来冰王爷和陈永宣大吵了一通,让他好好管束陈灵儿,她哥哥两头受气,把事情一个人抗下来。

而今天陈灵儿又给了冰王爷一个反击的机会,他们似乎配合得天衣无缝。

“皇上,”

菊嫔在旁边轻轻撒娇,“女人心细,陈灵儿体恤民情,让将士在闲暇之余种菜种粮,既能愉情又能减少军费开支,不是两全齐美?”

冰王爷在奏折之上,为了给陈灵儿开脱,把她在军中的训话,所有冠冕之词都详细呈上。

而菊嫔上次皇上生病事件,陈灵儿奉献药方救了皇上一命,也等于说救了菊婉一命,她理应帮她。

“嗯,她倒还有理了。”

皇上听后怒色有所缓和,“陈灵儿,你可知罪?”

“回皇上,俗话说,不知者不为罪,奴婢只是夸奖了他们几句,并未蛊惑军心。

奴婢只是鼓舞士气,罪从何来?营姬不也是慰问和鼓舞士气么?”

“你强词夺理,你罪在滥用将军令。

回去闭门思过,把这本军规拿回去照抄两遍,限期十天,延期加陪处罚。”

潘公公接过军规,转手交到陈灵儿手上。

皇上用心良苦,亚王爷手里暗握兵符,如果她一点军规不懂,将来必会越权滥用兵符闯出祸端。

军令哪能随便换人胡传。

“是,谢皇上轻罚。”

灵儿翻看着上面像花一样的繁体字,有想哭的冲动。

读小学时被老师罚抄小字,现在被皇上罚抄毛笔小繁体,字还不能写得太难看,以免惹人笑话,让人轻贱。

“刘烁,你刚新婚,这半月就不用去军营,老老实实呆在刘府,哪里也不许去,面壁思过,好好反省。”

玉月公主刚才为父皇只让陈灵儿抄军规,正愤愤不满。

现在她父皇让刘烁呆在家里半月陪她,高兴得唇不闭齿。

“谢皇上教诲,微臣谨记。”

刘烁看了一眼灵儿,面露难色。

“回父皇,”

冰王爷眸色一敛,按捺不住起身阻拦,“军令如山,令在人在,将军令随便乱搁,如被别有用心之人拿去,调用军队,后果不堪设想,父皇不罚,反而奖赏他休假?儿臣不明白。”

“你看他那张脸,是奖是罚一看便知,这半月不让他带兵,他就是光干将军,比抽他鞭子还难受,再说他的将军令也没有随处乱扔,只是陈灵儿调皮,惹出事端。

这事就这么定了,别再提及,如果闹到朝堂上,我拿你试问。”

皇上知道,只要冰王爷不往朝堂上捅,刘丞相自然能将此事压下去。

刘烁被禁足刘府半月,陈灵儿回亚王府抄书。

而东宫之中,太子对着亚王爷恼怒,“此女,祸也。”

而刘府之中,刘丞相对着刘烁恼怒,“此女,祸也,以后少到亚王府行走。”

而亚王爷向太子殿下保证,严加管教,再不会有此类事情发生。

热门小说推荐
囧萌成神系统

囧萌成神系统

这只是一个长相漂亮,但从来不顾及什么形象的宅女被迫绑定系统,然后苦逼的到各种二次元世界完成各种任务。收集各种东西,其中各种无节操无下限。武侠,仙侠,魔幻,魔法,各种动漫乱入。本文又名那些崩坏的世界,你们还好么综,如何破坏剧情如何在不崩坏世界的想法下完成任务辣么黑化的女主不可能是我论倒霉的创世神给你个系统培养你成神,你还造反要砍了系统,我怎么这么命苦啊。以上简介统统不要信!!女主就是前期聪明开朗,后期轻微黑化,最后重度黑化。兄弟们上啊,掀翻系统的统治!!!好吧。或许某时候有点囧萌...

宝贝儿

宝贝儿

宝贝儿由作者喜了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宝贝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三界求道录

三界求道录

道前三叩首,唯愿长生不朽!封神已过,西游已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乱世枭雄

乱世枭雄

隋末民不聊生,烽烟四起,天下大乱,各路英雄逐鹿天下。从石棺里面爬出的枭雄,魂系千年,黄沙百战,气吞万里如虎,注定要去图谋江山入战图,灭天下诸侯,败天下豪雄,强压李唐野心。败者为寇,胜者为王,江山如画,美人如玉。(书友群599094137,欢迎诸位看客加入。)...

楚氏赘婿

楚氏赘婿

大楚皇帝一道赐婚圣旨,霸气的将小昏侯楚天秀送到军权滔天的平王府,当了上门赘婿!...

颜倾盛世:极品娘子要翻天

颜倾盛世:极品娘子要翻天

她是21世纪的冷血杀手,身上带着神奇的阴阳法术。一朝穿越,看美男,携萌宠,带神器,纤纤细手杀于全天下!嗯?那个传说中的病秧三王爷是她的未婚夫?似乎不是病秧子嘛!武功高强绝色容颜,独宠她一人!阡陌尘,如果我被人欺负了怎么办?谁欺负我娘子,我欺负他全家。你,怎么欺负他全家?杀无赦!神秘遗情咒,索命忘情丹,解药偏偏是同一种。一边是她最爱的男人,一边是她最喜欢的灵宠。她,该如何选择?棋局,才刚开始。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