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99 醋意(第1页)

他们都随灵儿的目光望去,墙上挂着的物件,都是从厨房柴火中挑选出后,稍微加工而成的艺术品,有根雕,木弓,那些根雕有的像各种动物,有的像少女,有的像老翁,而人物身上都用枯叶做了衣物点缀,真是各据形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看来亚王爷北院的管事,应该是位很有情趣之人。

灵儿赞不绝口,脸上笑意浓郁,亚王爷自豪感顿生,笑靥如花,殷勤地帮灵儿递甜果。

随着音乐的改变,节奏感强烈的乐声响起,他们知道北院家仆的舞蹈就要粉墨蹬场,期待地望着厅外,此时舞进来四人,二男二女,并且都是反串,男仆穿着女装,婢女身着男装,灵儿口里的茶水差点喷了出去。

这分明就是东施效颦,那男扮女装的故意扭着女人的动作,那女扮男装的故意摆出生硬的男人动作,似乎有些窘迫,怎么都笑不出来,让人瞠目结舌。

灵儿礼貌性地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刘烁和单王爷,一会儿抓抓头,一会儿挠挠腿,一会儿喝口茶,一会儿打打蚊虫,一会儿瞅瞅墙上的根雕,一会儿望望天花板。

各种不自在,好像那上场表演的正是他们自己。

而亚王爷,瞅着他俩人该死的表情,在短短十来分钟里上了几趟厕所,每次回来后都以为此曲定会完结,可是没想到长如冬夜,似乎没得到夸奖他们誓不罢休似的,害得亚王爷再跑厕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吃坏了肚子。

家仆们听说上次灵主子在东院笑得肚子疼,但今天灵主子虽然没有笑得如此厉害,但见她新奇地盯着他们,他们也感到有一丝安慰。

灵儿忍了,毕竟他们不是专业,只是些粗人。

他们表演完毕,灵儿鼓掌叫好,但没有叫封赏,家仆们恭敬地退了出去。

他们终于退下了,灵儿听见旁边亚王爷轻松吁气的声音。

见下人们都退去后,刘烁才望着亚王爷讪讪地笑,望着那欠扁的表情,亚王爷瞪着他,很想一个茶杯给他扔过去。

单王爷微笑着揉揉鼻头,他还真没有勇气让自己西院的奴才上场表演节目,他咧着嘴连声安慰,“还好,还好,不错,不错。”

亚王爷见他们忍俊不禁的表情,很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灵儿先前怎么都不好意思笑出来,现在见到亚王爷的囧态,终于破颜而笑,绽放如夏花。

正当他们闲聊之时,胡琴悠扬的音色响起,磅礴中带着悲怆凄凉的韵律,一位高挑的美人,气质高雅地踱了进来,看她花头,宽袖的打扮,应是要唱京戏的花旦,她浓眉大眼,鼻梁高挺,轮廓分明,有一种刚毅的中性美。

此人有些眼熟,想不起在哪儿见过。

她幽怨的眸子轻挑,缓缓启口,悲怆哀怨的嗓音如同天籁般韵来,凄凄切切,悲悲凉凉,动人心弦,几人的眸光顷刻被她吸引。

灵儿缓缓侧首,见他们三位爷就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盯着新鲜好奇的眸子,一转不转瞅着她,似乎今日才知道她会唱京腔,她唱得荡气回肠,悠扬婉转,沁人心骨。

陈灵儿白皙的小手,轻轻端起青花瓷杯,缓缓向后靠去,慢悠悠地嗅着茶香,瞅着那三位爷,他们轻轻敲着指头,晃着脑袋,嘴里跟着磨磨叽叽地哼着,眸眼一眨不眨,一转不转,甚是投入而痴迷。

灵儿第一次见他们对一个女子这样迷恋,这样目不转睛,她尝到了醋的味道。

原来你们喜欢这样的美人?间隙,韵味绕梁,回荡不绝,灵儿缓缓起身,走上前去,用折扇挑起美人的下颌,细细地品赏,语气幽幽地说道:“好一位标志的美人,特别是这双哀怨的凤眸,能迷死多少男人。”

她伸出手,用柔软的指背轻轻扶过她的脸庞,她微微一颤,“美,我喜欢,透出一股阳刚的中性美。”

当她听到灵儿说喜欢她的话后,他受宠若惊,惶恐不宁,慌忙跪倒在地上,语无伦次地说着:“奴才惶恐,奴才不敢,奴才罪该万死,请王爷恕罪。”

“奴才?”

灵儿再次挑起他的脸,他刚才不停地给王爷请罪,是说我陈灵儿喜欢上他?灵儿再次仔细瞧去,是说眼熟,原来他是亚王爷北院的管事阿丙,想不到他是花旦出生,“我喜欢你有错吗?你跟王爷请什么罪,又不是他喜欢你。”

灵儿眸里有了戏谑。

这灵院还真是藏龙卧虎的地方,不知道还有什么隐姓埋名的惊喜。

“灵主子折煞奴才了,奴才是阿丙,是北院的奴才。”

阿丙低下头,不敢抬起。

“哦?我还以为是女子,起来吧。”

灵儿故意不知,不想吓着他,怕他今晚睡不着觉。

“赏,北院、西院都有赏。”

灵儿连带把单王爷的西院都赏了,她可不希望让西院的奴才看着眼谗,也来得瑟一下,如果象阿丙这样专业的还无所谓,将粗人委屈跳舞,有些难为情。

有一次就够了,不需要大家效仿。

热门小说推荐
囧萌成神系统

囧萌成神系统

这只是一个长相漂亮,但从来不顾及什么形象的宅女被迫绑定系统,然后苦逼的到各种二次元世界完成各种任务。收集各种东西,其中各种无节操无下限。武侠,仙侠,魔幻,魔法,各种动漫乱入。本文又名那些崩坏的世界,你们还好么综,如何破坏剧情如何在不崩坏世界的想法下完成任务辣么黑化的女主不可能是我论倒霉的创世神给你个系统培养你成神,你还造反要砍了系统,我怎么这么命苦啊。以上简介统统不要信!!女主就是前期聪明开朗,后期轻微黑化,最后重度黑化。兄弟们上啊,掀翻系统的统治!!!好吧。或许某时候有点囧萌...

宝贝儿

宝贝儿

宝贝儿由作者喜了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宝贝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三界求道录

三界求道录

道前三叩首,唯愿长生不朽!封神已过,西游已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乱世枭雄

乱世枭雄

隋末民不聊生,烽烟四起,天下大乱,各路英雄逐鹿天下。从石棺里面爬出的枭雄,魂系千年,黄沙百战,气吞万里如虎,注定要去图谋江山入战图,灭天下诸侯,败天下豪雄,强压李唐野心。败者为寇,胜者为王,江山如画,美人如玉。(书友群599094137,欢迎诸位看客加入。)...

楚氏赘婿

楚氏赘婿

大楚皇帝一道赐婚圣旨,霸气的将小昏侯楚天秀送到军权滔天的平王府,当了上门赘婿!...

颜倾盛世:极品娘子要翻天

颜倾盛世:极品娘子要翻天

她是21世纪的冷血杀手,身上带着神奇的阴阳法术。一朝穿越,看美男,携萌宠,带神器,纤纤细手杀于全天下!嗯?那个传说中的病秧三王爷是她的未婚夫?似乎不是病秧子嘛!武功高强绝色容颜,独宠她一人!阡陌尘,如果我被人欺负了怎么办?谁欺负我娘子,我欺负他全家。你,怎么欺负他全家?杀无赦!神秘遗情咒,索命忘情丹,解药偏偏是同一种。一边是她最爱的男人,一边是她最喜欢的灵宠。她,该如何选择?棋局,才刚开始。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