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楔子(第1页)

1939年,太原。

入夜时的一场雨,让这座饱受劫难的军事重镇越发的寂静。

凌晨四点十分左右,掩藏在四合院中的小酒馆东北角,幽暗的角落里传来了一声轻微的‘吱呀’声,紧接着院子的角门被推开,身穿便装头戴鸭舌帽的晏轲从门里探出头朝外面看了看,不远处的大街上,几个巡逻的日军迈着零散的步伐刚刚走了过去。

他迅速窜了出来,回身将门关好,灵活地拐入一条漆黑的胡同,三两下没了身影。

夜,黑的愈加深沉了,远处隐约传来一两声犬吠……

黎明前,他准时抵达了太原火车站,车票早就已经买好,按照计划他将前往郑州。

此刻,冒着蒸汽的火车已经进站停稳,如果顺利的话,再过五分钟将离开太原站。

晏轲躲在一处角落里,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动静,掐准了时间,压低了帽檐,提着行李快步朝13号车厢走去。

就在这时,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出现在月台上,全速朝他驶了过来‘唰’地一声霸道地停在了他的面前。

不等车子停稳,车门打开,三名黑衣人跳下车如狼似虎地扑向晏轲,将他团团围住,其中二人上前牢牢地架住了他的胳膊。

晏轲认得这些人,他们都是军统太原组的爪牙。

他冷静了一下,笑眯眯地打着哈哈:“兄弟们一大早出来执勤,辛苦了,今天的早饭兄弟请了,清和元的头脑、帽盒、羊杂割随便吃。”

说到这里,晏轲压低了声音:“上衣左边的口袋,六块大洋,哥几个拿去分了。”

“少他妈废话,跟我们走。”

为首一人厉声斥道。

“看清楚爷是谁了吗?爷可是你们头儿的救命恩人……”

“错不了,抓的就是你!”

抓他的人更加用力,他冲着远远围观的旅客大叫起来:“救命啊,国民党又抓壮丁啦……”

话音未落,车右边的那扇门打开,一双擦的锃亮的皮鞋从轿车里探了出来,一个身着风衣的男子下车,狠狠一脚将他踹翻在地,紧接着一把手枪紧紧地抵在了晏轲的额头上。

此人正是数月前被晏轲拼死救下的军统太原组副组长,绰号“啸天虎”

的杨啸,他紧锁双眉,眼神鹰隼般死死盯着晏轲,冷沉地说道:“晏轲,原晋绥军7营3连2排1班新兵,太原保卫战时,晋绥军将士浴血沙场,你却带着受伤的班长不战而逃,苟且偷生,后被交城药铺掌柜举报入狱。

行刑前夜,越狱逃走……”

晏轲闻言冷汗淋漓,两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想不到杨啸对自己的过往早已了然于胸。

这个杨啸跟他颇有些渊源,他从交城监狱出来之后,原本打算带着不治身亡的班长的老母亲一起逃走,可是,到了那里却亲眼目睹了全村人被日本少佐木村俊树杀害的场景。

为了报仇,他一路追踪木村,潜回太原隐姓埋名进入木村常去的一家日料店担任学徒。

杨啸率队在日料店附近刺杀太原日军最高长官谷荻那华雄,因为叛徒出卖,其手下被埋伏的日军悉数枪杀,重伤的杨啸慌不择路闯入日料店后厨,被晏轲藏匿后躲过日军追杀。

为报答救命之恩,杨啸欲将晏轲收至麾下,但晏轲担心逃兵身份败露,巧言令色,加之杨夫人对其厨艺十分赏识,杨啸只得将他安置在军统用来秘密联络的小酒馆当了名厨子,事实上就是杨家的私厨。

这杨啸对他十分信任,平素有什么行动也从不刻意回避他,还时常带着他出去打靶,没事的时候还让他教自己日语,俨然将他当作了军统的编外特工。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军婚缠绵之爵爷轻点宠

军婚缠绵之爵爷轻点宠

军婚缠绵之爵爷轻点宠由作者海鸥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婚缠绵之爵爷轻点宠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一品红人

一品红人

一个小贼误打误撞之下闯入了官场,看他如何在这官场上翻云覆雨!手握巅峰权力,挥手间,财源滚滚,美女如云!...

超级传奇世界

超级传奇世界

本书主线,将当今的科技日益发展的地球,打造成一个传奇世界让末法时代可以修炼。让怪兽回归地球。让神仙频繁出没。让人类走出地球!让我们看看,主角是如何凭借自身的力量,打造一个超级传奇世界?...

都市之妖孽神医

都市之妖孽神医

李逸尘惨遭灭门之祸,意外落入混沌墓园。这里埋葬着无数英灵,有一剑破万军的剑神统御圣式神的阴阳师一人一杖屠城灭国的妖婆婆堕入修罗道的圣僧血愈万物的小医仙他修习了无数神功秘法,太离剑道血祭魔瞳式神操纵血愈万物重返都市,他开启了一段快意恩仇纵横世界的妖孽人生!...

神藏

神藏

  一念之间,沧海桑田  打眼带你进入古玩的世界!!!5w0490...

美女的功夫厨神

美女的功夫厨神

神级厨艺,做出无数神级美食,俘获无数美女芳心。战胜无数对手,获中华厨神称号,名利双收。陆子光偶遇山中清末大太监的徒弟,得其真传并收受一块神奇的玉佩。凭着一身武功和厨艺,闯荡都市,武功让他保护自己的同时,还不时来个英雄救美,出神入化的厨艺让他混得风生水起。陆子逊不满足于现状,他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打败世界各国的厨神,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人不仅不是东亚病夫,还是超级厨艺大师。ltpgt...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