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57集 甩锅九煞(第1页)

眼见着厉天玄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王昊自然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当下也不说破,只是口中淡然出声,道:“我徒不必担忧其他,这数十年来,为师一直在闭门潜修,已经甚少出门,但如今仙魔大劫将至,为师要出门云游,顺道去联络昔日的一些好友,你为我大弟子,日后是要执掌太阴玄风洞门户的,因此,我出去这些时日,你要全力祭炼九煞幡,用心处理门中事物,知道吗?”

“弟子知道了。”

厉天玄听到这里,总算是放下心来了,明白这个老魔头非但不是想要杀掉自己,反而是想要传授自己衣钵...........

“不过!

你切忌同门之间相互伤害,否则我定斩不饶!”

不待厉天玄想出这其中的关键,王昊当即便又是一声厉喝,见得厉天玄身子一颤,脸色也有些发白,方才顿了一顿,放缓了语气道:“到时候,万一真的有什么弟子犯事,你只管拿住他们,但切记不可伤人,一切都等为师回来之后再行发落,知道了吗?”

“是,弟子知道了。”

厉天玄连忙恭恭敬敬的应了一声,虽然他心里恨极了九幽邪尊,但是却也知道,凭自己散仙境的实力根本无法跟地仙境的九幽邪尊抗衡,再加上九幽邪尊的阴狠毒辣,更是打从骨子里令他感到害怕。

王昊满意的点了点头,话音又重新放缓了下来,语重心长的道:“不管怎么说,你也是为师的大弟子,是为师最看重的弟子,我不在山中的这些日子,你一定要照看好门中的弟子,做好一个大师兄的表率,知道吗?”

被王昊这一惊一乍,大棒加甜枣的招数来回蹂躏了一番,此时此刻的厉天玄神经已经蹦到了最紧,一听此话,顿时便觉得心里一松,脸上也是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了一丝欢欣无比的笑意,待到王昊的话音落下,也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假意,当下连忙翻身跪倒在地,口中恭声应道:“弟子必定不会辜负师傅的厚望。”

闻言,再见到厉天玄脸上那一副高兴地模样,王昊也算是稍稍的安了安心,虽然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心归附,但是,好歹也算是暂时稳定住了他,自己出去这段时间,想来也不会搞出太大的风波。

这正是王昊心中算计的第一步,虽然入了魔道,但本心不改初衷,他终究还是一代大侠,为人行事光明磊落,此番为了保住性命,算计他人,已经是违心之举,在他看来,正所谓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只要自己对厉天玄等人好一些,就算对方是铁石心肠,早晚也会被自己的折服。

“还有一点你要牢牢记住,那就是自为师离去之后,不要随意出行,在山勤练法术、多加修行,尽量不要与正道起了冲突。

即便到时候真的有人打上山门,你们也只需紧闭山门、开启护山大阵,切忌不可与人硬拼,一切都等为师回山之后在做定夺。”

想了想,王昊觉得自己最后还是需要好好的叮嘱一番,否则,万一自己不在,这老巢被人家给抄了,那玩笑可就开大发了。

且不说自己以前是横行神州的一代大侠,就说现在,那也是堂堂的魔道一方大佬,如果真的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情,那么王昊以后也就用不着抬起头来做人了,笑都要给人笑死了,修行者欲求长生,富贵荣华美色皆不在眼中,最看重的就是情义、名声了。

“是,师傅!”

厉天玄连忙恭敬无比的应声道:“弟子一定遵从师训,谨守山门。”

王昊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听进去了几分,但却也只能到此为止了,当下便即挥了挥手,漠然道:“既如此,你便下去吧..........”

“是!”

厉天玄躬身而退,直到除了王昊的洞府,方才满心欢喜的拿着九煞幡前往秘魔谷底的九煞窟。

这九煞幡乃是九幽邪尊杀戮百万生灵、融合天地煞气而成,具有莫大的威力,但因魔功不全,有着很大的缺陷,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祭炼一番,否则,那百万阴魂反噬,可不是什么小事情。

此时此刻的厉天玄,心中却是有些坎特不安,他知道,九幽邪尊是自己大仇人,自他奉太玄妖道之命拜入九幽邪尊的门下开始,就已经立下了誓言,誓要向九幽邪尊讨回昔日的血债,报仇雪恨!

只是,这些年以来,虽然自己得到九幽邪尊的真传,修为日渐精进,已经达到了散仙境的巅峰,但是,与九幽邪尊相比,却还是天差地别,况且九幽邪尊的手上,还掌握着九煞幡这样的魔道至宝,报仇之望,更加是遥遥无期。

终日守在自己大仇人的身边,却无法报仇,本来厉天玄都快要死心了,却没有想到,这老鬼今日不知道发了什么疯,竟然将九煞幡这件魔道至宝赐给了自己,有了这件威力近乎无穷无尽的魔道至宝,自己再使一些手段,说不定用不了多久,就能够收拾了这老鬼,以报自己的大仇。

只是,这老鬼竟然说要传授衣钵给自己,即便是再怎么仇恨,却也让厉天玄心中忍不住的生起了几分异样。

历来,魔道之所以被称之为魔道,除了因为在多次的仙魔大战之中老是败给那正道几大门派之外,还是因为,魔教的人确实是恶多善少。

各大魔道的教派之中,相互之间几乎无有信任,大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彼此欺诈,各种阴谋诡计,几乎是无所不用其极。

厉天玄原本以为九幽邪尊也只是看着自己还有一些用处,所以才会多加传授,但却没有想到,今天这老鬼竟然却是说出了欲要传授自己衣钵之言,这不由得让他为之大感吃惊,心中的仇恨,也仿佛在一瞬间被冲淡了不少。

但是,他心里却又忍不住的想起平日里九幽邪尊的言行,心里一时之间,却是有些捉摸不定。

复仇之念固然还有,但却不是主要,现在厉天玄一心的疑惑全都放在了那九幽邪尊是不是真的要传授衣钵给自己的问题之上。

九煞窟处在九幽秘魔谷的最深处,位于太阴玄风洞的北方,传说之中,是上古洪荒时代,神魔大战之时,被上古神魔打出来的,曾经埋葬了成千上万的神魔,所以集聚了大量的死气煞气,是滋养九煞幡的最佳之物,当初九幽邪尊之所以选中这九幽秘魔谷作为自己的洞府,其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借助九煞窟的阴煞之气来滋养自己的九煞幡。

幽暗无尽,诡秘无端,九煞窟之所在,不管是白天黑夜,都是不时的有一股股的黑色云烟从洞窟之中向外冒出,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那一股股的黑色云烟好似一种定质,并不随风吹散,由洞窟之中冒出,在空中摇曳了一阵后又缓缓收了回去。

此刻,九煞窟前,九幽邪尊座下的近百位弟子,除了当值的差不多都在这里了,且早已经等候多时,盖因九幽邪尊平日里言行甚严,无人敢迟到,这可是犯忌讳的事情,轻者门规伺候,重则身死神消。

众弟子等候半响,并未见到九幽邪尊前来,只有厉天玄一个人回转,不由得为之心下惊疑,均是不知道出了怎样的状况。

要知道,往日里,九幽邪尊祭炼九煞幡已经有数十上百年的岁月,除了一些特殊时候,基本上是从不间断的,而近来,随着正魔大战的日渐逼近,九幽邪尊对于九煞幡的祭炼之事更是越发的重视,只是不知道为何,今日就算是大师兄厉天玄去请架了,到现在为止却还迟迟未来?

厉天玄见到诸位师弟满面疑惑的望着自己,不由得为之嘿嘿一笑,也不多做解释,只是口中大喝一声,道:“诸位师弟,准备开始祭炼九煞幡!”

热门小说推荐
异界回到武侠时代

异界回到武侠时代

热爱冒险的大学生黄晓强穿越到武侠时代,自带系统。作为主角,却没有主角光环,成长极慢,战五渣。在这个武风盛行的时代,势力才是一切。熟悉的门派,熟悉的武功。成龙或成虫,只在一念之间。...

洪荒长生问道

洪荒长生问道

太古洪荒,盘古开天。罗喉争命,鸿均传道。三族斗狠,巫厉妖凶。圣人威压天地,大能纵横古今。阴阳两谋,层出不穷。功德气运,纷争不断。长生子吾惟愿携你之手,自在长生!...

噩灵客栈

噩灵客栈

一笔遗产,竟然隐藏惊天秘闻。一个青年,缘何饱受噩梦折磨?一个个恐怖怪梦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罪恶?杀女骗保雨夜淫魔人肉煎饺一宗宗离奇曲折的案件,究竟真相如何?小小客栈,成为了地狱投射人间的阴影。热血青年周云深陷迷局,看尽人性的黑暗,欲望的扭曲。他们是变态淫棍神经病患碎尸者食人癖者周云能否与双面警花一道,匡扶心中的正义?当怪诞猎奇的案情,撞上大胆缜密的逻辑,看周云如何拨云见日。谜底揭晓之时,便是审判降临之日。作者qq2428870344大家可以加我聊剧情!...

网游之极品教师

网游之极品教师

网游世界,苍老师手持无上天地魔器,脚踏幽冥炼狱魔龙,以魔入道,成就至尊霸业。风情万种的美女老师,柔情似水的姐妹校花,34d的美女手下,一米七三的长腿警花,游戏里npc小妹妹,狐族妖媚拍卖师是美女,通通推倒!扑倒!一个都不放过!!!后期大量都市文,不喜勿喷!谢谢!新书网游之修罗剑神2月6日761476htm1友情提示这是一本纯洁到少儿不宜的网游小说,请各位童鞋背着父母躲在被子下观看!!!全文完新书网游之修罗剑神2月6日17k,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小寒!...

谋嫡

谋嫡

安定伯家的貌美庶女穆锦柔,一觉醒来发现被人关进了小黑屋,被屋外传来的污言秽语生生吓破了胆。再度睁眼,芯子已换逃出生天,细细谋算靠着几张偏方,一路逆袭。面对嫡母嫡姐的算计,外表娇娘子内心女汉子的穆锦柔冷冷一笑,既然你们想踩着我的尸身谋富贵,就别怪我掀翻你们的嫡位了。一句话女汉子吃货的宅斗之旅!...

生物炼金手记

生物炼金手记

鹿角虎眼马齿牛耳蛇身鲤鱼鳞虎掌鹰爪泥鳅尾于一体为龙狮头鹿角,虎眼麋身龙鳞,牛尾就于一体为麒麟鸿前鳞后蛇颈鱼尾鹳嗓鸳思,龙纹龟背燕颌鸡喙五色备举为凤凰。天空海洋和大地上都有我的眼线。吴忧造物主的能力现在掌握在我手中!(开头一章不喜可跳)群号563767909...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