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 晶晶得古玉佩(第1页)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春风温柔的拂过姹紫嫣红的山野、绿油油的稻田,将淡淡的野花青草香带进了曲家村。

李家院子里的三棵丈高的桔树满树绿叶,一派生机勃勃,一棵两丈的梨树挂着一朵朵雪白飘散香气的梨花,诱了十几只蜂子飞上飞下辛勤的采蜜。

青石小路旁边的两块泥地里十几根黄瓜、丝瓜、南瓜、冬瓜支起了架子,绿叶点缀着青嫩的枝,细香葱、红辣椒、绿油菜已经成熟了,等待主人采摘。

引人注目的是屋檐下摆着六个青白瓷的花盆,里面种着开着大红色花的山茶、深红色花的海棠、嫩黄色花的迎春花。

厨房出飘出浓郁的饭菜香,曲氏正在灶台前忙碌得准备午饭。

堂房门大开,门边置着两个木制的摇篮,里面躺着穿着红薄春祅快要百日的李云霄、李晶晶。

贺氏早就出了大月子,坐着木椅子守在一对婴孩的摇篮车旁,粉白的脸蛋神情满是疲倦,忍不住伸手打了个呵欠,被温暖的阳光拂照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李云青蹑手蹑脚走过来,站在摇篮旁边小声道:“弟弟啊,你要是像妹妹一样乖就好了。

你看娘带你累坏了。”

他浑然不知自己在婴孩时跟弟弟一样顽皮。

李去病漂亮精致的小脸眉头紧蹙,摇头晃脑道:“小侄子,昨天半夜你哭声好大又把我吵醒了。”

李晶晶假装睡觉,嗅到淡淡的花香,感觉到脸颊微凉,睁眼瞧去,李云青笑眯眯的将几片梨花花瓣轻轻放在她的小脸上。

一只小蜜蜂嗅到了花香,晕头晕脑的从空中俯冲下来,就在它马上落到李晶晶的脸蛋时,李云青敏捷的伸手一拍把它惊飞,低声道:“好险。

蜂子差点蛰了妹妹。”

李去病去年夏天在水沟里摸鱼,大腿被马蜂蛰蛰了好大的一个包,疼得好久,半个月才下去。

他最怕蜂子,见小蜜蜂冲来,吓得连退几步大声叫道:“青伢子救我!”

李云青赶紧跑过去帮着小叔叔打跑蜜蜂。

贺氏从梦中惊醒,头一眼便看两个婴孩,见没有事轻吁一口气。

婴孩三岁之前最易生病夭折,两个婴孩都是她的心头肉,照顾他们自是无比的谨慎。

曲氏皮肤微黑的脸上挂着慈爱的笑容,步伐轻快,端着两盘菜走到堂屋,对着用脚踩蚂蚁“尸体”

的李去病叔侄道:“吃饭了,帮着端饭。”

贺氏早就闻到饭菜香,瞧着桌上的色泽诱人的黄瓜炒腊肉、清炒菜苔、小葱煎鸡蛋、豆腐汤,肚子咕咕直叫,嗓子眼恨不得伸出一只手来抓菜。

曲氏体贴入微的道:“怡妹子去吃饭。

我来看着霄伢子、晶妹子。”

她生过两个孩子,自是知道哺乳期的妇人肚子饿得快。

这些天不管李老实在不在,曲氏都会先让贺氏上桌吃饭。

“谢谢娘。”

贺氏坐下连吃了三大碗米饭,又喝了一碗汤,肚子吃饱了就来换曲氏。

一家人用完午饭,曲氏去洗碗涮锅,中午小睡半个时辰起来做绣活、夏季的衣服,中间给贺氏煮碗肉沫汤米豆腐加餐,黄昏前做晚饭,忙碌的一天过得飞快。

转眼两个婴孩过了百日,天气进入初夏,过了热闹的端午节,一日夜里下了一场小雨,次日黎明李老实就推着满载物品的独轮车急匆匆回家。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