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29 作弊有风险(第1页)

琴声渐渐拔高,像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飞鸟,它用与天地相争的气势冲入云霄,直到精疲力尽也不曾退却。

行至高昂处,琴声陡转直下,幽怨悲戚,犹如杜鹃泣血,声声悲鸣,让人无限欷歔。

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人生坎坷莫过如是。

周围的学生有忍不住小声抽泣的,就连几位夫子也忍不住用袖子轻拭了眼角。

苏浙心情也挺不好受的,他在汪道泉旁边,感受自然更深一些。

本来是让汪道泉随意发挥一下就行,却没想到,他这么一拉还拉出了感觉,周围的灵气都有了动荡,似乎跟他的琴声有了共鸣。

那幽怨悲戚之中,又含隐忍和倔强,就仿佛纷纷扬扬的大雪压了满山枯树,唯有青松苍翠,宁折不弯,给人一种苍劲的美感。

夏冰凌年纪那么小,怎么能演绎出这样的人生?

苏浙叹了口气,他倒是不担心会被人怀疑,当着面演奏的,又岂能被他们抓出破绽来,只不过经过这一次秋试之后,看还有没人有脸说夏冰凌是草包公主,胸大无脑。

想到这里,苏浙不自觉地抬头挺胸,他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就好像自家闺女优秀,做家长的也倍有面子。

只要好好教育,夏冰凌也不会长成恶毒女配,到时候给她找个好人家嫁了,没准他就能回家了呢?苏浙现在觉得自己穿越过来的目的就是拯救恶毒女配了,虽然书院很好,春风如意楼的人也好相处,但他还是怀念自己生活的那个世界,人是感情动物,那些情感都无法轻易割舍,他甚至希望这是一场梦,梦醒了,他还是那个动物医生,还能笑着跟自己的表妹说,“哦,你说的那本书啊,那个恶毒女配挺好的啊,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

人生的低谷终究会过去,风雨过后,便会有绚烂的彩虹悬挂高空。

在那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会有那么一道光破开阴霾投入内心,随后给你一轮耀阳。

曲子又逐渐轻快起来,苏浙摇头晃脑地踩着碎步在地上跳起了踢踏舞,他觉得,人生总是充满了变数,好好活着,就是对亲人,对朋友,对自己最好的感恩。

不管在哪里,都要坚强的活下去。

只是就在他跳得欢快的时候,忽然觉得身上传来一阵压力,于此同时,那琴声戛然而止。

苏浙顿时毛发都竖了起来,他抬头,就看到汪道泉一脸菜色的坐在青石上,他身上的母符已经飘落在空中,还未落地,就噗的一下燃烧起来,在空中化作一撮黑灰。

“张师父!”

春风如意楼辈分最高,也是要求最严格的张师父,这会儿正沉着脸盯着汪道泉,他眼神严厉,让汪道泉额头上都冒了汗。

此时的汪道泉,就像是个犯了错被抓了现行的孩子一般,他放下手中的二胡,忐忑不安地站在了张师父面前。

张师父的威压并非只针对汪道泉一个,苏浙也感觉到了,只是他这会儿有更重要的事情挂心,所以他一边抵抗着张师父的威压,一边观察着夏冰凌。

一曲未毕,同身符却被张师父破坏了,夏冰凌拉琴的动作顿时没了章法,一个破音让周围的人都受了惊吓,他们从那种人生感悟中挣脱出来,俱都迷惑不已。

现在怎么办?

张师父怎么出来的这么不是时候,他不是在闭关吗?苏浙着急地狠,就怕夏冰凌乱来。

他想了一下,索性用神识弄断了二胡的琴弦,让她因为弦断而无法继续了。

因为春风如意楼距离夏冰凌拉琴的位置太远,苏浙这一次神识攻击算是拼尽了全力,他脑袋疼痛难忍,却还坚持着想要给夏冰凌传递信息。

只是话没出口,他就看到夏冰凌怔怔地坐在那里,两行清泪从眼中流下,在白玉般的面庞上犹如珍珠般滚落。

那无声的哭泣,与之前的琴声一般,很具有感染力。

夏冰凌像是忽然醒悟过来一般,抿着嘴唇对着乐科的夫子笑了一下,那笑容苦涩,七分忧伤掩藏在眼底,只是泪痕未干,又哪里是遮掩得住的。

“刚刚用情太深……”

夏冰凌抱着二胡起身,冲夫子行了一礼,“抱歉,我失态了。”

苏浙完全没想到夏冰凌还有服软演戏的天赋技能。

这就好像看到骄傲的孔雀突然变身白莲花一样,让苏浙大跌眼镜。

同身符失效,张师父出现,汪道泉不可能再演奏下去,她自然也不能继续,而这一曲已经中断,虽然已经到了结尾,但总归是没完成的。

她这会儿的处理方法是最正确的,没有慌乱也没有紧张不安,脸上的泪水也是恰到好处,希望能打动一下夫子,挽回一点儿成绩。

夏冰凌乐科的夫子是个姓许的中年女人,她平素都穿一身灰袍,面无表情,显得格外的严肃。

而此时她脸上有惋惜的神色,怔忪片刻之后,她低低地叹了声气。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