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30 仙人庇护(第1页)

苏浙神识有点儿疼,他跑到秋娘那儿讨了点茶水喝,等到头痛减轻了一些才离开了春风如意楼。

他没有去接夏冰凌,而是去打听了一下凌轩的成绩,得知对方乐科也是良之后,苏浙嘴角抽了抽,没想到比了这么久,他们居然还是平局。

夏冰凌和凌轩的气感也都是良,这个基本上是没什么办法能短时间改变的,所以这一点上两人也是平手,于是决胜的关键就落在了御科上。

六艺之中的御科也就是驾驶马车,书院考试可以由学生自行选择是驾车还是骑马,夏冰凌从前都是骑马的,她御科以往吊儿郎当都能考个良,如今认真起来拿优秀还是不难的。

凌轩上一次的御科成绩也是良……

苏浙难免有些无语,这两个还真是齐头并进的节奏。

回去之后,苏浙发现夏冰凌正站在窗边发呆。

屋外有一树红枫影映进来,给她的青衫上罩了一层绯红云霞,而她的脸和嘴唇上,也是红彤彤的。

眨眼间,她细密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便将那深秋洒落的一丈红给剪碎了。

苏浙觉得少女倚窗而立的景致十分美好,他脚步又轻又缓,不愿打搅夏冰凌难得的安静优雅,只是刚刚走了几步,就见她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地扭过头来,黝黑清澈的眼睛里还含着泪花,红艳艳的嘴唇却牵扯出一个笑容,“你回来啦。”

苏浙想起在乐科考试的末尾,她脸上流淌的泪,难道她真是被琴声感染才哭的,而不是在演戏?

而且一哭还哭到了现在?

苏浙耽搁了一会儿才回来的,他估摸着过去了半个时辰,夏冰凌脸上的泪痕还未干,难不成是真的受了触动?

他正要问,就见夏冰凌手里拿了个罐子出来,“刚刚毛豆的主人张清流给的一罐子灯笼椒,你要不要尝尝?”

夏冰凌吐了吐舌头,“我跟你讲,我从来没尝过这么辣的味道,简直太够味儿了。”

苏浙进屋的时候其实是闻到了辣椒味儿的,不过他注意力被夏冰凌吸引住了,所以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如今看她那烧红了的脸颊和红嘟嘟的嘴唇,还有眼泪汪汪的样子,可不就是给辣出来的么!

亏他还感性了一番,觉得是窗外的枫叶给映出来的,苏浙有些无语地撇了下嘴,他吃了一袋子天灵兽肉扮辣椒酱之后,又疯狂地喝了一肚子的水,最后才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跟夏冰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来。

“就剩下一门御科了。”

苏浙道,“你的强项,不紧张,正常发挥就不会有问题。”

夏冰凌哼了一声,“我才不紧张,对了,今天同身符怎么会失效?”

她跑到苏浙面前蹲下,伸手轻轻拧了拧他的耳朵,“你不是说保证万无一失的吗?还好得了个良,不然有你好看。”

她气哼哼地说完之后,又有些犹疑地问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汪师父还好吧?”

“其实作弊是不对的。”

苏浙想了想道,“我跟老汪被张师父抓了现行,他被罚关禁闭一月。”

“啊!”

夏冰凌脸色霎时就不好了,她捏紧拳头,直接捶了一下桌子道:“这哪能怪汪师父呢,我去跟张师父说,要罚就罚我好了。”

若是别的人,夏冰凌肯定要耍横了,但对方是春风如意楼的张师父,她是丝毫不敢放肆的,平素她见了张师父大气都不敢出一下,这会儿倒也站了起来,要去给张师父请罪,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苏浙突然觉得挺欣慰的,至少,这姑娘现在并不觉得别人的帮助都是理所当然,同样,她也知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夏冰凌雄赳赳气昂昂地跟着苏浙进了春风如意楼,结果到了小楼那里,整个人又焉了。

说实话,很多人都没有勇气面对张师父。

哪怕他看起来不管多和蔼,依然能让人感觉到威压,最重要的是,张师父素来严肃,和蔼的时候少之又少。

张师父一般都呆在小楼三楼。

夏冰凌在小楼面前徘徊许久,苏浙都没有去打搅她。

她在进行思想斗争,那时间久得苏浙都快打瞌睡了,就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夏冰凌终于一咬唇跨进了小楼,她一鼓作气地爬上三楼,然后在苏浙目瞪口呆地注视之下,推开了三楼藏书馆的大门。

要知道,小楼三楼是有当年真轩仙人留下的阵法结界的,他们想要入内需要感应到那若有若无的天地灵气,找到了关键点,才能打开藏书馆的大门。

夏冰凌气感本来很差,经过秋娘长期以来的调养和滋润,以及丹药的作用,才堪堪到了良。

热门小说推荐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小甜妻:宝贝难过总裁关

身为老婆却被贬为了女佣,身为女佣又还得干着老婆的活,柯紫抓狂墨非,我只是女佣!少爷对女佣动手动脚的,那不是很正常吗?嫁给恶魔后,柯紫最期盼的便是一年后的离婚,只是,那个对她不闻不问的神秘老公突然就回国了,并且,要跟她生孩子!!...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魔王纵横日本战国

死灵法师的灵魂穿越到了日本战国时期,亲眼看到无关是非的织田信长死在了自己面前,怀着好奇之感死灵法师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帮助信长走上争霸之路...

鬼宠

鬼宠

我叫曲唱,无意间跟一只鬼缔结了冥婚契约。白天公司总裁总为自己打抱不平,关怀备至超出了上司对下属的标准,俨然就像是一个隐婚老公一般又宠又爱,我多次拒绝然而那神秘总裁竟然幽幽一笑,全然不在乎的样子。晚上神秘鬼夫大人永无休止地行使丈夫的权利,好像永远都爱不够一样,时而霸道,时而温柔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白天对自己宠得一塌糊涂的总裁,晚上对自己爱的深入骨髓的鬼老公竟然是同一只!...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官场纵横:第一读心术

读心小子王位位靠上清纯的主管女儿,靠上丰满妖娆的副主管,靠上在职场上平步青云,从一个浑身脏兮兮的装卸工一路上升。屌丝靠上女领导,贞节掉满地,演绎职场欲望人生路。...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从零开始的游戏异界

GAMECENTER,作为包含世界一切游戏的虚拟VR世界,居然被异世界的天使和恶魔无意之中入侵了。原本作为人类策略游戏之王的林傲,无奈被天使用强劲的魔法收为了仆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宠物小精灵,林傲想做的并不是叫几声皮卡丘那么简单。游戏!永不停下的智斗!他要用游戏夺过天使恶魔对其他种族的生杀大权,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顺便抢一群天使恶魔回来服侍自己,那也是极好的。)林傲顶着一张被打肿的脸如此想道。...

小村韵事

小村韵事

倒霉催的刘射发现了老婆戴了绿帽,阴差阳错,滚回山里研究绿色蔬菜,各路女人寻上门来。大姑娘小媳妇半老徐娘风韵少妇刘射应接不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