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71 卧龙桥(第1页)

云华仙宗乃是轩辕界正道之首,位于西北灵气最充裕之地。

当初开山立派的两位掌门人亲如兄弟,游历到西北沧浪河时,发现此处有两座形似的灵山,就像是双胞胎一样。

然神识一扫,便发现虽然两座灵山距离不远,远看像是连在一起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它们被沧浪河给隔开了。

两位掌门人一商议,决定将宗门建在此处,一山为云华山,一山为云仙山,中间修筑一座石桥,横跨于沧浪河上,将两座双胞山相连。

当时的两位掌门人修为高深,财力也浑厚,石桥建成之日也是开宗立派之日,修真界不少有名望的修士都到场贺喜,结果众人从云华山走向云仙山,也就是踏上长桥之时,那长桥猛烈晃动起来,且有威压阵阵,将一些修为稍弱的修士神魂震慑,底下沧浪河水更是翻腾,掀起了百丈高的浪花,都溅到了空中的石桥之上,而那水珠内蕴含强大的力量,被水珠所溅到的修士,个个受伤。

两位掌门人联手才将那突然出现的威压逼退,然众多大能一起搜寻,也没找到那在立派大典上捣乱的恶人。

立派大典共三日,整整三天,那通天石桥都在晃动,偏偏桥上阵法没有任何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加之莫名威压时不时出现,一时也弄得人心惶惶不

最后,一位擅长看风水的老者才道破玄机。

他推断云华山与云仙山本是一体,乃是一处龙脉。

早已经有了灵智,生出了山河龙灵。

就在龙灵即将飞升之际。

出现了连山河龙灵也无法抗拒的力量,沧浪河水暴涨。

将仙山拦腰截断,即将飞升的龙灵首尾不再相连,只能含恨蛰伏于此,等待下一个沧海桑田变更。

两位掌门人用石桥将仙山相连,便是将龙灵重新续接上,偏偏他们又用了护山大阵,将龙灵困锁其中,龙灵想要飞走,自然是要拼命挣脱的。

拥有山河龙灵。

门派必然长盛不衰,更何况是一头即将飞升的龙灵。

众人皆羡慕云华仙宗的好运气,两位掌门人也是喜不自禁,连忙询问如何才能留住龙灵。

那老者开始并不愿说出破解之法,在两位老祖的恳求之下,终于道,“神龙要飞天,我们凡人岂能阻止,恐怕除了上界最强大的灵兽啸天狼。

才能镇住山河龙灵。”

众人皆不曾见过啸天狼,而那老者,却画出了一幅啸天狼的画像。

之后,两位掌门人用修真界最珍贵的黑玄石雕了一座十丈高的啸天狼。

镇压在石桥桥头,至那以后,石桥不再晃动。

两座仙山的灵气也愈加充沛,而那石桥。

最后也改名为卧龙桥。

然数百年后,啸天狼的雕像却仿佛被岁月磨平了一般。

本来栩栩如生的啸天狼棱角都消失了,竟成了一个轮廓一点儿也不明显的大黑石。

本来两位掌门人还担心镇不住山河龙灵,却没想到,哪怕啸天狼的外观已经分辨不出来了,那龙灵仍旧不敢轻举妄动,温顺得犹如一只小绵羊。

掌门人便觉得是那上界啸天狼太过强悍,所以他们并不允许自己的雕像出现在下界,同样,也是因为他们太强,山河龙灵也是龙,属于灵兽一脉,对于处于灵兽顶端的啸天狼打心底畏惧,哪怕只是一座石雕,也能够让它俯首称臣。

两位掌门人本是打算跟那位风水大师求证,却没想到,他早已暴毙多年,事情最后不了了之,不管怎样,云华仙宗日益强盛,最终成为修真正道之首,山河龙灵功不可没。

……

“小师弟,这就是卧龙桥。”

说话的女子穿一身杏子黄的束腰长裙,头发上只简单的插了一枝桃花,她步伐轻快地走在前面,时不时回头倒退着走路,笑眯眯地看着云仙司道,“等下去云仙山见了掌门,你不要害怕,如今你已经是我们云华山的人了,掌门再怎么不高兴,也没办法了。”

“他要是为难你,师姐给你顶着。”

沐婉清话音刚落,旁边的三师姐阮灵玉就轻笑了一声。

沐婉清杏眼一瞪,“三师姐你又笑话我。”

阮灵玉抿了下嘴角,仍旧笑着道,“小师弟好福气,七师妹对谁都没这般耐心过。”

沐婉清脸颊微微泛红,随后又开始讲起了云华仙宗的悠久历史。

“云华仙宗有山河龙灵,所以灵气充裕,而每隔数百年,便会有个惊才绝绝的优秀弟子出现,使得仙宗长盛不衰,一直乃是正道之首。”

她歪了下头,“云仙山前几年收的那弟子冷醉,短短几年便将门中心法练到了七重,在门中出尽了风头,小师弟,你可要比过他,挫挫他的锐气,看他们还敢不敢在我们山头嚣张。”

云仙司脸色依旧有些苍白,他如今有些清瘦,心情也沉甸甸的,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小师弟眉宇中有淡淡的忧郁,让人忍不住想要多关心他一些,他平时不爱说话,问一句答一句,偶尔问了也不回答,若是别人,沐婉清得生气了,偏偏拿这小师弟没辙。

热门小说推荐
BOSS疯狂猎爱:千亿宠妻

BOSS疯狂猎爱:千亿宠妻

一夜醒来家族破产亲人背叛父亲之死破朔迷离,如恶魔般的男人从天而降,他霸道强势只手遮天,而她甚至连反抗的能力都没有只能节节败退输掉全部,偶然的意外给了她逃离的机会四年后再次重逢物是人非,谁能想到那短暂的纠缠冷漠如他却付出了真心?而她早已凤凰磐涅浴火重生四年前女人!你只能属于我!他冷漠淡然如千年寒冰不!我绝不屈服!她不屑一顾只希望尽快逃离这场噩梦。四年后乖,嫁给我,不然我就把我们的儿子送去无人岛让你一辈子也见不到。他笑,带着无限的魅惑你卑鄙。她气得恼羞成怒最终却选择我嫁...

无限之角色扮演

无限之角色扮演

你是选择毫无意义的死亡呢,还是选择成为契约者,在无限世界来一次新的重生?如果你选择成为契约者,那么恭喜你,你的人生将更刺激更热血,也更疯狂!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1,电影世界灵魂战车,终结者,生化危机,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2,PCGame世界鬼泣,虐杀原形,Dota与LOL,星际争霸!目前可以进入的副本类型3,漫画世界进击的巨人,死神,火影!恶灵骑士强尼的地狱之火,恶魔猎人但丁的恶魔化变身,虐杀原形Alex的生化卷须风暴,天灾英雄影魔的魂之挽歌,火影忍者鸣人的九尾妖狐之力你想得到哪一种力量?!你是期待还是害怕呢?注意,进入副本,一切尽为真实,你会受伤,你会流血,你会感到伤痛,你甚至会…死亡!欢迎进入,角色扮演的世界!...

重生之嫡女祸国

重生之嫡女祸国

将军府嫡女云珩,容貌倾城,气度非凡,被誉为秦国三大美人之首。一朝赐婚,她成为五皇子秦璟晟的皇子妃。举案齐眉五年,步步为营五年,终于熬到了秦璟晟成为天子,而她也终于熬到了母仪天下的皇后。本以为会一直这样美好下去,可五年相伴,只落得一句。五年夫妻,我会厚葬你的她死的冤屈,死的不甘,她泣血而誓,若有来生,负了她之人,都要死。一朝重生,回到十二那年。既然苍天给了她重活的机会,她就会讨回一切!姨娘伪善,她就撕下她伪善的面皮!庶姐庶妹算计,她就让她们钻进自己的算计中!庶兄针对,她要他痛不欲生!谁说她举步艰难,她偏要在将军府只手撑天!不仅仅是将军府,她还要在这天下,闯出名头来!她是地狱来的索命厉鬼,无情无爱,只为复仇!可重生之后,皇上的庇护,东太后的喜爱,西太后步步为营的算计,皇后的为难,楚国太子的暗中帮衬,母亲的身世,都让她陷入了一个又一个谜团...

大明仙人

大明仙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一座小破观,观中俩师徒。招摇撞骗或许有,山中神仙莫道无。小小道士仙途在,君王几顾问长生。走尽山河邪魔尽。海外求仙大明新这是一个道士改变天下改变大明命运的故事QQ群576237603问仙阁。有意见可以在群里告诉我...

大宋佣兵

大宋佣兵

汇聚铁血男儿,开创佣兵之城!在燕云十六州的土地上,我不想再听到,汉家百姓在蛮族铁蹄下的呻吟声!什么?佣金哪儿来?世界上百分之七十的财富在大宋汇聚,钱自是大有来路!政策支持?太祖说了我以二十匹绢购一契丹人首,其精兵不过十万人止费二百万绢则敌尽矣。这,就是政策!什么?还有人手哪儿来?呵呵,宋,不缺少铁血儿郎!宋的湮灭,只因他不够野蛮。而昆哥我呢?恰好比较野蛮。从亡命天涯路,到建立铁血佣兵城从朝廷通缉犯,到权掌天下的佣兵王。太史昆这么个无良青年是怎样做到这些的?让我们跟上他的脚步,去看一看小混混在十二世纪初的发迹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