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27 谁登基(第1页)

……小斯微微福了福身子,在手垂下去的瞬间,从衣袖里滑出一柄短刃,一抬手插进太子的胸前。

小厮离太子太近,此事事发突然,小厮转身向佛堂小门逃去,大家此时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惊骇呼叫,“抓刺客,保护太子。”

场面瞬间有些忙乱。

太子殿下的侍卫迅速追了出去,刘烁迅速地蹲下身,瞧着侧卧在随身奴婢怀里的太子,焦急地询问,“太子殿下?怎么样?不好,刀上有毒。”

刘烁愤然地叫着,从怀里陶出一粒药丸按入太子口中,让他服下,暂时护住他的心脉。

刘烁起身回头喝道:“把整个白云寺封锁起来,谁也逃不了干系。

空明方丈?你寺里居然有这号人物,你难道不知道吗?”

刘烁凛冽的眸光射向软跪在地上的一群和尚,只听他们不停地念叨着经文。

“别念了,去把你的人全都集合出来。

我要抓出真凶为太子殿下雪恨……”

他说不下去,看着太子痛苦的表情。

“太子殿下,你还好吧。”

刘烁知道他好不了,短刀插进胸膛,流色乌黑,刀上有奇毒,黑色的毒?赤背毒蛛?

他们一下就联想到一个人,亚王爷娶侧妃慕容菲儿的当天,有一名眉角画蜘蛛的女子给太子殿下献舞,用飘带向太子殿下献酒,当时太子将毒酒献给陈灵儿喝,被冰王爷侍从暗中打掉,在太子看来那就是陈灵儿故意扔掉的毒酒,里面就是这种毒汁。

太子将眸光移到陈灵儿身上,幽幽地瞧着她,她藏得真够深沉。

太子对刘烁轻声说道,“你去吧,我想单独和灵儿呆会儿。”

刘烁深深地瞧了灵儿一眼,抱拳施礼,“是。”

然后若有所思地退到大殿之外。

“灵儿,你就这样恨我吗?居然处心积虑要杀我?”

太子到这时,眼里并无恐惧与怒气,声音平和。

“太子殿下,你错了,你以为是我想杀你吗?不是我,我只是在刚才发现那名小斯有杀你的迹象,只是没有阻止而以。”

陈灵儿瞧着太子探究的目光继续说道:“你想知道我为什么没有阻止吗?那是因为你曾经派龙大暗杀于我,既然你已经对我动了杀念,你登基之后一定不会放过我,你说我为什么要救你呢?”

“既然如此,灵儿还是不想让我登基,曾经在亚王府你扔掉那杯毒酒,咳咳……”

他捂着胸口咳嗽一阵又说道,“你能说你和刚才那人没有关联吗?”

“没有,那杯毒酒是因为有人打了一粒暗器在我手腕之上,毒酒才掉到地上的,事前我确实不知道酒里有毒。”

陈灵儿冷漠地瞧着太子,随即咧唇笑了:“太子殿下,灵儿想知道,在你选太子妃的当天,想接纳灵儿进太子府,是因为真喜欢灵儿呢还是想控制住冰王爷的人?其实我只是好奇,问了也是白问,你已经派人追杀我,行动就已经是最好的答案。”

“不,当时我是真的喜欢你,认为你小小年纪城府应该不会很深,没想到还是与你有关联。”

太子面色苍白,话语微弱。

“不,我说过与我无关联,只是你太注重权利,连我小小女子也不放过,想必如果太子殿下登基,因为我,亚王爷定会受到牵连,你也断不会重用他。”

陈灵儿蹲下身,轻轻拉起太子的手,缓缓地说道:“太子殿下,灵儿想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听后一定会后悔杀我,而惹来今天的**。”

太子微微抬起无神的眸子,瞅着她,静听下文,“其实我并不是陈灵儿,我是王灵儿,玉月奶娘的女儿,从小就和亚王爷他们三人一起长大,我们感情深厚,所以,我一直都是立挺太子的,从来都是站在太子一边,从没有帮过冰王爷。”

“你……你,你们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亚王爷这个笨蛋……”

太子咳嗽不止,唇角咳出血来。

“如果我们告诉太子殿下,你一定会牺牲我,在某个时候,用欺君之罪威胁陈府,威胁冰王爷的母家,打夸冰王爷,我王家和我哥哥陈家不就成了你的牺牲品么?如果太子殿下现在不是时间走到尽头,灵儿也不敢说出实情。”

陈灵儿见他眼睛涣散无神,缓缓站起身来。

热门小说推荐
只愿半生情长

只愿半生情长

完结文赖上鬼眼九姑娘httpnovelhongxiucoma1215318新坑一笙钟情探灵女警追上门httpnovelhongxiucoma1398111他是商界后起之秀,叱咤风云,对人铁石心肠,却对她宠溺有加。这个温和儒雅谦谦有礼的男人,却只有她最清楚那张面具之下的冷漠和蔑视。一个将苏沫冉牵扯进蕴藏多年的阴谋,而罪魁祸首就是他。五年前,在安城的那场声势浩大的婚礼上,苏父离世,苏母殉情。苏沫冉被他和她的闺蜜害得家破人亡,不得不流落异乡。五年后,苏沫冉意外闯入一场婚礼,新郎正是她爱了近十年的男人。新娘长得很像她。为求得原谅,他耗尽了这辈子所能做的一切。可看着她和别人在一起,理智全失,只要能占有她的美好,哪怕她恨他,他也愿意。这辈子,除了你,我谁也不要。这辈子,只有我,你死也得不到。他以为,只要情真意切真心相待就能求得原谅她以为,只要铁石心肠步步为营就能护他周全。可世上唯一藏不住的就是秘密。终于耗到他身心俱疲,如她所愿娶了别人,她却再次从他的婚礼现场消失。当枪口对准他的后脑,恨意褪去,一切真相大白。他宁愿玉石俱焚,也不愿伤她分毫。他看着她崩溃痛哭,温柔道这条命,...

渡劫神助攻

渡劫神助攻

邀月是司命星君手底下帮助神仙渡劫的小仙一枚,本着打人打脸,骂人揭短,不让他们痛,就无法让他们大彻大悟的原则,几乎把天庭的神仙都得罪了。这是一个忍不住作死的女仙的故事。...

影后人生

影后人生

影后人生由作者狴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影后人生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美女的贴身风水师

美女的贴身风水师

天才少年因早恋,高考落榜,拜神棍为师。三年后终成风水高手,替富婆算命,为明星改运,掌九城龙脉,与巫道玄三门斗法,力战群雄。...

斗玄战尊

斗玄战尊

玄气世界,万族林立,强者为尊,实力为王,玄气之力破天地,斗气之力凝万物。血煞异族,来自大千世界之外,携带着磅礴野心,闯入这纷纭绝伦的玄气世界,试图侵略鸿蒙战决,体生混沌,丹田碎裂,破而后立,诞生祖灵,力霸天下!少年进入千极宗门,信任的朋友破毁丹田,少年修炼鸿蒙决,丹田破而后立,为报此仇,再度踏入修炼之路,力争外门第一,勇闯内门!...

末世来了呦

末世来了呦

末世来了呦由作者兮兮予竹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末世来了呦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